[新聞] 市場預期南韓將史上首次升息50基點 以防通膨失控

看板Stock作者 (獸人H)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63(68557)
留言130則, 86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文標題: 市場預期南韓將史上首次升息50基點 以防通膨失控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903014 發布時間: 2022/06/28 16:03 記者署名: 劉祥航 原文內容: 根據市場利率反映的交易員預期,下個月南韓央行勢將史無前例地將政策利率上調 0.5 個百分點,以遏制處於十多年高位的通膨,並支撐韓元匯率。 依《彭博》對貨幣市場利率的計算,截至 6 月 27 日,南韓 6 個月隱含政策利率在 3%左右。南韓當前的政策利率為 1.75%,這表明在今年剩餘的 4 次政策會議上,南韓央行可能升息 50 個基點一次,25 個基點三次。 自 1999 年利率成為主要政策工具以來,南韓央行從未升息過 50 個基點。 這一幅度的緊縮,將使南韓央行跟上聯準會、澳洲央行等其他主要央行的步伐,他們都在試圖經由超強的升息幅度,以防止通膨失控。對南韓來說,這也有助遏制韓元跌勢,韓元兌美元近期一度觸及 13 年低點。 SK Securities Co. 固定收益分析師 Shin Earl 指出,由於通膨預計將進一步加速,南韓央行大力度升息可能會成為現實。他預計,如果央行大幅升息,10 年期南韓國債殖利率三季度將突破 3.95%。 花旗和摩根大通均預測南韓央行下月將升息 50 個基點。對利率上升的預期,已經造成導致南韓國債大跌,三年期殖利率本月升至 11 年高點 3.75%。 近期數據顯示,南韓 5 月份 CPI 年增 5.4%,創下 2008 年 8 月來最高。 心得/評論: 南韓總統換人做之後 經濟和民生政策變得快狠準 比以前好太多了... 同為亞洲出口國 產業結構相近 台灣的競爭力不能落下風阿.. -- 如果還有來世,我想當一個獸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9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6420814.A.D36.html

06/28 20:54, 1月前 , 1F
反觀
06/28 20:54, 1F

06/28 20:55, 1月前 , 2F
太少,要一次升100基點差不多
06/28 20:55, 2F

06/28 20:55, 1月前 , 3F
反觀
06/28 20:55, 3F

06/28 20:55, 1月前 , 4F
半碼 哪次不半碼
06/28 20:55, 4F

06/28 20:56, 1月前 , 5F
韓國升息還不是繼續貶值 = =?
06/28 20:56, 5F

06/28 20:56, 1月前 , 6F
沒4兒沒4兒,法律系當經濟部長,升個半碼剛好而已
06/28 20:56, 6F

06/28 20:57, 1月前 , 7F
反觀台半碼 lol
06/28 20:57, 7F

06/28 20:57, 1月前 , 8F
台幣比起韓幣升太多才是不利競爭吧= =?
06/28 20:57, 8F

06/28 20:57, 1月前 , 9F
為了反觀連邏輯都不用?
06/28 20:57, 9F

06/28 20:59, 1月前 , 10F
台灣太艱難了
06/28 20:59, 10F

06/28 21:01, 1月前 , 11F
看標題就猜有人反觀
06/28 21:01, 11F

06/28 21:02, 1月前 , 12F
下個月應該是艱難的0碼...
06/28 21:02, 12F

06/28 21:02, 1月前 , 13F
中了XD
06/28 21:02, 13F

06/28 21:03, 1月前 , 14F
老本應該是快吃完了
06/28 21:03, 14F

06/28 21:06, 1月前 , 15F
如果南韓一次兩碼,那台灣應該有一碼的條件
06/28 21:06, 15F

06/28 21:07, 1月前 , 16F
台灣真的可悲,致富的特權這本書好好看一看
06/28 21:07, 16F

06/28 21:08, 1月前 , 17F
房價飛成這樣 生育率下降,生產力不足都是隱憂
06/28 21:08, 17F

06/28 21:08, 1月前 , 18F
反觀
06/28 21:08, 18F

06/28 21:08, 1月前 , 19F
50基點是0.5%?
06/28 21:08, 19F

06/28 21:08, 1月前 , 20F
越活越退步,前一輩的人真的造孽
06/28 21:08, 20F

06/28 21:09, 1月前 , 21F
怒升半碼 表示憤怒
06/28 21:09, 21F

06/28 21:09, 1月前 , 22F
等下一輩掌權,真的要堅定改革
06/28 21:09, 22F

06/28 21:09, 1月前 , 23F
50基點就2碼
06/28 21:09, 23F

06/28 21:09, 1月前 , 24F
台灣會給外勞身分證一次性解決人口老化問題
06/28 21:09, 24F

06/28 21:10, 1月前 , 25F
升兩碼的意思
06/28 21:10, 25F

06/28 21:10, 1月前 , 26F
4碼才可以救韓圜
06/28 21:10, 26F

06/28 21:10, 1月前 , 27F
緩升半碼 表示欣慰
06/28 21:10, 27F

06/28 21:10, 1月前 , 28F
難道韓國要在經歷一次破產?
06/28 21:10, 28F

06/28 21:12, 1月前 , 29F
韓國會怕金融風暴又來所以很積極台灣沒在怕的
06/28 21:12, 29F

06/28 21:12, 1月前 , 30F
辛巴威直接升息480碼到200%
06/28 21:12, 30F

06/28 21:12, 1月前 , 31F
不升資金外逃抽出就是燒外匯護匯價而已
06/28 21:12, 31F

06/28 21:12, 1月前 , 32F
反觀
06/28 21:12, 32F

06/28 21:13, 1月前 , 33F
一次升兩碼 台灣央行藥漏尿了吧
06/28 21:13, 33F

06/28 21:14, 1月前 , 34F
反觀
06/28 21:14, 34F

06/28 21:14, 1月前 , 35F
台灣要推綠儲 而不是推郵政儲金 儲能比綠能重要
06/28 21:14, 35F

06/28 21:15, 1月前 , 36F
楊金龍下一次可以升1/4碼 嘻嘻
06/28 21:15, 36F

06/28 21:15, 1月前 , 37F
韓國這個動作太慢了,韓圜已經貶至13年低點
06/28 21:15, 37F

06/28 21:15, 1月前 , 38F
台灣只護房地產不會護股市的0.0要認清
06/28 21:15, 38F

06/28 21:16, 1月前 , 39F
台灣下次9月也會升阿 0.5~1吧
06/28 21:16, 39F
還有 51 則推文
06/28 22:30, 1月前 , 91F
台灣能不能跟上啊,政府又要輸南韓了是不是
06/28 22:30, 91F

06/28 22:32, 1月前 , 92F
反觀
06/28 22:32, 92F

06/28 22:34, 1月前 , 93F
跟進兩碼 不能輸韓國
06/28 22:34, 93F

06/28 22:36, 1月前 , 94F
股票版人人股神人人經濟專家一張嘴一雙手鍵盤喊喊最
06/28 22:36, 94F

06/28 22:36, 1月前 , 95F
06/28 22:36, 95F

06/28 22:44, 1月前 , 96F
保房價比較重要
06/28 22:44, 96F

06/28 23:05, 1月前 , 97F
羨慕他們有願意適度支持核電的總統=,=
06/28 23:05, 97F

06/28 23:14, 1月前 , 98F
記得韓國債務很高,繼續升息壓力應該蠻大的
06/28 23:14, 98F

06/28 23:15, 1月前 , 99F
說實話台灣相對其他國家還是很穩定,升比較少也沒
06/28 23:15, 99F

06/28 23:15, 1月前 , 100F
啥關係
06/28 23:15, 100F

06/28 23:19, 1月前 , 101F
反觀
06/28 23:19, 101F

06/28 23:23, 1月前 , 102F
好奇韓國政治獻金的組成,應該不是建商吧
06/28 23:23, 102F

06/28 23:32, 1月前 , 103F
韓國這樣升息 民間撐的住嗎?
06/28 23:32, 103F

06/28 23:45, 1月前 , 104F
推文沒有反觀我自剛
06/28 23:45, 104F

06/28 23:47, 1月前 , 105F
愚民又來喊國外升我也要升息囉~
06/28 23:47, 105F

06/28 23:48, 1月前 , 106F
無腦反觀仔出籠囉
06/28 23:48, 106F

06/28 23:54, 1月前 , 107F
問就是半碼 cpi 2.83
06/28 23:54, 107F

06/29 05:31, 1月前 , 108F
韓國京城大學就是不一樣
06/29 05:31, 108F

06/29 05:58, 1月前 , 109F
全世界好像台灣跟日本沒通膨!繼續看下去
06/29 05:58, 109F

06/29 07:06, 1月前 , 110F
人家有炸開過當然會提防啊
06/29 07:06, 110F

06/29 07:08, 1月前 , 111F
韓國升息一定也是逼不得已啦 但他們很清楚不升問題
06/29 07:08, 111F

06/29 07:08, 1月前 , 112F
可能會更大
06/29 07:08, 112F

06/29 07:15, 1月前 , 113F
兩碼就兩碼 還基點 鬧
06/29 07:15, 113F

06/29 08:57, 1月前 , 114F
喊人反觀無腦的自己也沒推什麼有腦的東西啊XD
06/29 08:57, 114F

06/29 09:16, 1月前 , 115F
魚餌放下去樓!看有多少人中標
06/29 09:16, 115F

06/29 09:22, 1月前 , 116F
反觀某鬼島? 一直在自我感覺良好自慰??
06/29 09:22, 116F

06/29 09:50, 1月前 , 117F
人家從囤房稅到升息最起碼各手段都試過,請問臺灣央
06/29 09:50, 117F

06/29 09:50, 1月前 , 118F
行射那幾支箭到目前有啥用?XD
06/29 09:50, 118F

06/29 09:51, 1月前 , 119F
之前經濟好的時候不敢升息,也不敢緩漲電價,官僚心態
06/29 09:51, 119F

06/29 09:51, 1月前 , 120F
造就馬照跑,酒照喝就好的假象而已
06/29 09:51, 120F

06/29 09:53, 1月前 , 121F
鍵盤經濟學家 頭頭是道~ 官員最笨 鍵盤最聰你好聰
06/29 09:53, 121F

06/29 11:00, 1月前 , 122F
對啊 官員最聰明 那fed怎麼會搞成這樣= =
06/29 11:00, 122F

06/29 11:09, 1月前 , 123F
前面說韓國屯房稅“試過”了,後面反問台灣幾隻箭有
06/29 11:09, 123F

06/29 11:09, 1月前 , 124F
“什麼用”,你邏輯大師唉。怎麼不先問韓國屯房稅有
06/29 11:09, 124F

06/29 11:09, 1月前 , 125F
沒有用??
06/29 11:09, 125F

06/29 12:04, 1月前 , 126F
史大說的也沒幾個聽得進去,以為台灣升息快點股價
06/29 12:04, 126F

06/29 12:04, 1月前 , 127F
就不會跌
06/29 12:04, 127F

06/29 12:06, 1月前 , 128F
比位階台股比韓國高多了
06/29 12:06, 128F

06/29 12:07, 1月前 , 129F
反觀
06/29 12:07, 129F

06/30 10:49, 1月前 , 130F
韓國無腦囤房稅 讓房價跟租金 大漲
06/30 10:49, 130F
文章代碼(AID): #1YkldEq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