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JR東日本內部組織結構重大變更調整

看板Railway作者 (I'm Winner戰神)時間2年前 (2022/01/15 02:15), 2年前編輯推噓13(1304)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JR東日本內部組織結構重大整合調整 大多數對JR體系熟悉的人應該都知道 每一間JR內的組織架構都會細分成成許多地區型小支社(分公司) JR東日本亦然 而今天JR東宣布將進行組織結構的重大改組與整合 以往東日本旗下共12間支社將整合更改成 每個主要地區設立一個"本部"統領過往各間支社的業務 其中分為三大部 分別是 1. 首都圈本部 旗下統管原整個關東全區+長野地區的所有舊支社 2. 東北本部 旗下統管原整個東北地區六縣的所有舊支社 3.新潟支社 新潟地區並沒有升格改名為"部" 依舊稱做新潟支社 單獨統管整個新潟地區 新潟這部分跟以前比較並沒有太大的變動 對此JR東日本官方表示是因應後疫情時代載客率長時間下降低迷 所以要將人力與各項資源集中效率化並整合上下組織架構 並將實施人力精簡化 不過JR東也有提到,有些員工的職務與工作地點將會做更動調職 但大多數的支社體系跟對應的職務不會有重大變更 並強調該項政策並非是要裁(你各位信嗎?) https://i.imgur.com/3e5GqLy.jpg
JR東日本が、現在の12支社を「首都圏」「東北」「新潟」の三つのエリアに再編するこ とが14日、分かった。東京支社を「首都圏本部」、仙台支社を「東北本部」に改称し、 運行する各県の大半に置いている支社の機能の一部を集約する。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感 染拡大による利用者減で業績低迷が長期化しており、コスト削減に向け体制を強化する 。新潟支社は単独のエリアとする。  具体的には、各支社の企画部門の一部業務を現場部門に移管する方針で、社員の業務 を弾力的に運用する。支社そのものは存続させ、業務の大半もそのまま残す。勤務地が 変わる社員も出るが、人員削減は実施しない方針とい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72.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42184148.A.CCE.html ※ 編輯: tiesto06202 (27.246.72.101 臺灣), 01/15/2022 02:16:59

01/15 02:32, 2年前 , 1F
JR西也有類似的支社整併規劃,正要開始與工會談判~
01/15 02:32, 1F

01/15 03:54, 2年前 , 2F
JR西的近畿統括本部已經是這樣結構了
01/15 03:54, 2F

01/15 04:16, 2年前 , 3F
近畿本部就是原本的京阪使三支社整合成一個部,而是1
01/15 04:16, 3F

01/15 04:16, 2年前 , 4F
0幾年前就整合了,當初好像是為了京阪神彼此太近整合
01/15 04:16, 4F

01/15 04:16, 2年前 , 5F
比較有效率
01/15 04:16, 5F

01/15 09:10, 2年前 , 6F
其實就是以前國鐵十合信二時期的支社制 這剛好對應
01/15 09:10, 6F

01/15 09:10, 2年前 , 7F
以前的關東、東北、新潟三個支社
01/15 09:10, 7F

01/15 11:43, 2年前 , 8F
現在首都圈有好幾個支社管理各條鐵路線 太複雜了
01/15 11:43, 8F

01/15 12:13, 2年前 , 9F
國鐵總局復活?
01/15 12:13, 9F

01/15 12:24, 2年前 , 10F
國鐵時代首都圈有6個鐵道管理局 編制是各地之最啊
01/15 12:24, 10F

01/15 13:19, 2年前 , 11F
所以各個區域會從由支社管轄變成由本部管轄?
01/15 13:19, 11F

01/15 13:29, 2年前 , 12F
跟台鐵的北中南東協調中心有什麼差別呢?
01/15 13:29, 12F

01/15 21:47, 2年前 , 13F
企劃的工作分給現場去做,那是要削減企劃的人力嗎?
01/15 21:47, 13F

01/16 14:24, 2年前 , 14F
以削減 cost 為目的的組織重整,然後說不會裁人? XD
01/16 14:24, 14F

01/18 14:59, 2年前 , 15F
分久必合?
01/18 14:59, 15F

01/18 16:00, 2年前 , 16F

01/18 16:02, 2年前 , 17F
要回到十河時代的支社配置了嗎?
01/18 16:02, 17F
文章代碼(AID): #1XuRtKpE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