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JR西社長認為隧道內體感300kph訓練有必要

看板Railway作者 (唔嗯...)時間5年前 (2018/09/20 19:08), 編輯推噓1(6518)
留言29則, 19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好恐怖的員工訓練啊....總覺得這是種懲罰。因為零件鬆脫,又 抓不出來是誰害的,就乾脆整組送去體罰。 「你們知不知道零件鬆脫的恐怖?自己去體驗看看啊」 但感覺上可以跟某些鐵粉收費讓他們去體驗? 其實我記得有幾個新幹線車站(忘記是哪家JR的),就是沒有通 過線、又只有1.2m高月台柵欄的。光那個列車通過的風,就很夠 受的了吧。當然在隧道裡的活塞效應,顯然會更恐怖.... ======================================================== https://www.mbs.jp/news/kansainews/20180919/GE000000000000024451.shtml 雖然沒超過一行但還是縮址: https://goo.gl/NqoFap トンネル内で“時速300キロ”体感 JR西社長「研修は必要」 JR西日本的來島社長表示 在隧道內實際感受 "時速 300公里" 是有必要的 更新:2018/09/19 19:23  JR西日本が山陽新幹線のトンネル内に社員を座らせ最高時 速300キロを間近で体験させる研修を行っていることについ て、来島社長は会見で「体感研修は必要」としたうえで「方法 は考えていく」と述べました。 JR西日本的員工訓練中,有個項目是讓員工坐在山陽新幹線 的隧道裡,讓接近時速 300 kph的列車從面前通過。來島社長在 記者會中表示「這種體感訓練是必要的」而且還說「方法要再想 想」。  JRなどによりますと、この研修は「風速体感研修」などと 呼ばれ、線路の間にある幅約1メートル深さ約1メートルの通 路に数人がうずくまり、間近を通過する新幹線2、3本の風圧 を体感するということです。2015年に福岡県のトンネル内 で起きた部品落下の事故を受け、翌年からおこなわれていて、 これまでに24回、車両検査の担当者約190人が受けたとい うことです。研修を実際に受けた社員は… ─風圧がものすごく怖かった。研修に何の意味があるのかわか らない? JR將這個研修項目稱為「風速體感研修」,讓員工在軌道旁 約1m寬、1m深的通道,感受兩三班新幹線通過的風壓。這個項目 從2015年福岡縣的隧道內零件脫落事故後開始舉辦,迄今共24次 ,共有 190名擔任車輛檢查業務的人員接受過這項訓練。 根據實際參加過的員工表示:「風壓超恐怖的,也不懂搞這 種訓練是在幹嘛?」  恐怖や戸惑いを訴える声が聞かれていました。この体感研修 についてJR西日本の来島社長は19日の会見で…  「鉄道事業に携わる者として体感の研修は是非必要。どう続 けていくのかに関しては、一番適切な方法を常に考えていかな ければならない」(JR西日本・来島達夫社長)  JR西日本は、「検査作業の重要性を学んでほしく、安全に は十分配慮している」としていますが、一部の労働組合は去年 5月以降、研修の中止を申し入れています。 在聽說員工有這種既害怕又困惑的反應後,JR西日本來島社 長在19日的記者會談時表示:「對於從事鐵道事業的人員來說, 體感研修是絕對必要的。至於要怎麼推動下去,我們必須持續考 慮最合適的方法。」 JR西日本表示「希望受訓員工能學習到檢查作業的重要性, 我們也有認真顧慮到訓練的安全性。」但即使這麼說,從去年 5 月起,部分工會就建議停止這項課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244.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37441709.A.71D.html

09/20 19:10, 5年前 , 1F
新神戶就是這樣
09/20 19:10, 1F

09/20 19:43, 5年前 , 2F
沒通過線的站只會愈來愈多 因為省錢
09/20 19:43, 2F

09/20 19:49, 5年前 , 3F
87,那修飛機的是不是要站在機翼上體驗巡航速度
09/20 19:49, 3F

09/20 20:04, 5年前 , 4F
也不是懲罰,因為JR本來就有體驗新幹線高速通過的項目,
09/20 20:04, 4F

09/20 20:04, 5年前 , 5F
當年台灣高鐵去JR東海受訓人員也體驗過。
09/20 20:04, 5F

09/20 20:41, 5年前 , 6F
東北新幹線一些小站都沒有通過線吧
09/20 20:41, 6F

09/20 20:52, 5年前 , 7F
雖然不是在隧道內,可是有在youtube上看過新幹線從巡
09/20 20:52, 7F

09/20 20:52, 5年前 , 8F
線員旁邊高速通過的影片,真的很佩服他們
09/20 20:52, 8F

09/20 21:17, 5年前 , 9F
所以那種喊什麼日本萬歲日本沒奧客的從業人員要不要想想
09/20 21:17, 9F

09/20 21:17, 5年前 , 10F
日本有多變態, 真的沒自己體驗過的不要隨便全盤相信人家
09/20 21:17, 10F

09/20 21:17, 5年前 , 11F
的文化有多棒
09/20 21:17, 11F

09/20 21:50, 5年前 , 12F
也沒有到多啦,就是都有鳥要求,看你會不會遇到…
09/20 21:50, 12F

09/20 21:53, 5年前 , 13F
三樓,羅禮士表示: http://youtu.be/T-D1KVIuvjA
09/20 21:53, 13F

09/20 21:59, 5年前 , 14F
造成員工聽力損傷都沒關係嗎
09/20 21:59, 14F

09/20 22:00, 5年前 , 15F
噁心的企業文化
09/20 22:00, 15F

09/20 23:18, 5年前 , 16F
同意樓上 這種惡質行為真的很誇張
09/20 23:18, 16F

09/21 00:41, 5年前 , 17F
東北花巻就沒有,其他有些我忘了,那感覺真的超嚇人
09/21 00:41, 17F

09/21 00:43, 5年前 , 18F
*新花巻
09/21 00:43, 18F

09/21 01:37, 5年前 , 19F
新神戶全停站應該還好
09/21 01:37, 19F

09/21 12:40, 5年前 , 20F
以前JR500新神戶不是過站嗎? (還我2小時17分)
09/21 12:40, 20F

09/21 13:39, 5年前 , 21F
賺人家的錢本來就要照人家的話做
09/21 13:39, 21F

09/21 13:39, 5年前 , 22F
公司難道沒給你薪水嗎?有更多會造成職業病的工作
09/21 13:39, 22F

09/21 13:40, 5年前 , 23F
要不要一一去罵他們很惡質好了?相對來說這算什麼
09/21 13:40, 23F

09/21 13:41, 5年前 , 24F
莫名其妙又意義不明
09/21 13:41, 24F

09/21 18:19, 5年前 , 25F
https://goo.gl/THFnoj 就像vhygdih說的。
09/21 18:19, 25F

09/21 18:49, 5年前 , 26F
社長有每次都一起去訓練嗎
09/21 18:49, 26F

09/21 20:04, 5年前 , 27F
u大濕真的邏輯沒有下限 這是必要的職業傷害嗎
09/21 20:04, 27F

09/21 20:05, 5年前 , 28F
為護航而護航嘴臉真的很難看
09/21 20:05, 28F

09/22 12:43, 5年前 , 29F
推u大, 不爽可以辭職
09/22 12:43, 29F
文章代碼(AID): #1Ret-jST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