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雅加達蘇加諾哈達機場鐵道下月試運轉

看板Railway作者 (一日台大人 終生台大人)時間6年前 (2017/09/30 22:40), 6年前編輯推噓8(8018)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jakartashimbun.com/free/detail/37644.html (附車輛內/外裝圖) 南ジャカルタ・マンガライ駅~スカルノハッタ空港(バンテン州タンゲラン市)を結ぶ 空港鉄道の建設で、土地収用が完了し工事の進捗(しんちょく)状況も8割を超えた。 運輸省はこのほど、試験運行を10月中に開始すると明らかにしている。  ブディ・カルヤ・スマディ運輸相によると、住宅や墓地などを通るタンゲラン市の バトゥ・チェペル駅~空港間に新設する線路の土地収用が完了した。  車両は国営鉄道車両製造インカが6両編成を10編成分受注しおり、すでに1部が ジャカルタに到着。引き続き車両をそろえていく。インカは近年、バングラデシュなど 海外への車両輸出に力を入れている。  マンガライ駅~空港間(36・4キロ)は、新たに建設中のスディルマン・バル駅 、ドゥリ駅、バトゥ・チェペル駅を通る。所要時間は約54分で、運賃は片道8万~1 0万ルピアになりそうだという。1日約3万3千人が利用できる。11月中には正式に 運行を開始する予定。(毛利春香) -- 連結南雅加達Manggarai站和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的機場鐵道建設進度已超過8成。 10月中開始試運轉 Manggarai站~機場間36.4km,中間還有3個新建的車站 所需時間約54分 車資單程8~10萬印尼盾(台幣200上下) 預定11月中正式開始運行。 (其實也甭翻譯了 漢字幾乎一樣 不懂日文的用猜的也OK XD) 關於此線,維基也有英文條目了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oekarno-Hatta_Airport_Rail_Link Comment: 1.市區車站Manggarai並非鐵路總站,但可轉乘3條通勤線(無城際車)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nggarai_railway_station 2.機場站可搭乘航廈間電車[people mover] 3.距離和停站數和直達車差不多,跑得比直達車慢, 但比直達車還貴,以印尼人均所得來說更是超貴XD 4.亞洲最新通車的機場線 what's the next? Macau Light rail??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7.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06782404.A.DCD.html ※ 編輯: Xkang (180.177.37.39), 09/30/2017 22:48:55

09/30 23:07, 6年前 , 1F
東(南)亞有機場線的: 星 馬 泰 印度 印尼
09/30 23:07, 1F

09/30 23:08, 6年前 , 2F
新德里的機場捷運其實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09/30 23:08, 2F

09/30 23:26, 6年前 , 3F
這車一直都在試運轉
09/30 23:26, 3F

09/30 23:27, 6年前 , 4F
我以為是新的對號車,原來是機場鐵路啊
09/30 23:27, 4F

09/30 23:51, 6年前 , 5F
觀光客才搭的起
09/30 23:51, 5F

09/30 23:58, 6年前 , 6F
可是雅加達沒什麼好看的吧?XD 旅遊城市也幾乎不會上榜
09/30 23:58, 6F

09/30 23:58, 6年前 , 7F
去印尼不是都去峇里島
09/30 23:58, 7F

09/30 23:59, 6年前 , 8F
台灣旅行社也幾乎不走雅加達(沒看過) 跟馬尼拉一樣
09/30 23:59, 8F

10/01 00:03, 6年前 , 9F
這條國人用到應該不大 俺倒反而覺得澳門輕軌機場站還比較大
10/01 00:03, 9F

10/01 00:18, 6年前 , 10F
台灣滿愛飛泗水的,台商在印尼也不見得靠近雅加達
10/01 00:18, 10F

10/01 00:20, 6年前 , 11F
不過印尼本來就是超大型島國,跟台灣一個國門的概念無法比
10/01 00:20, 11F

10/01 11:35, 6年前 , 12F
36.4公里要跑快一個小時喔…
10/01 11:35, 12F

10/01 12:59, 6年前 , 13F
暑假去時有看到,這麼快就要試運轉囉
10/01 12:59, 13F

10/02 01:48, 6年前 , 14F
日惹泗水萬隆台商應該比較多一點??
10/02 01:48, 14F

10/02 12:33, 6年前 , 15F
好像比機捷還慢?
10/02 12:33, 15F

10/02 16:10, 6年前 , 16F
8~10萬真的算貴了,當地常用的大鈔是5萬,一瓶大牌子
10/02 16:10, 16F

10/02 16:10, 6年前 , 17F
的600ml礦泉水不過三千
10/02 16:10, 17F

10/02 16:13, 6年前 , 18F
台商比較多在泗水萬隆,算製造業大城,首都則是服務業
10/02 16:13, 18F

10/02 16:13, 6年前 , 19F
較多
10/02 16:13, 19F

10/02 20:55, 6年前 , 20F
乘以0.0023 一瓶水7塊錢XDD 台灣賣20 物價是1/3
10/02 20:55, 20F

10/02 20:56, 6年前 , 21F
所以雅加達的物價如果是1/3 那機場鐵路200相當於當地的
10/02 20:56, 21F

10/02 20:56, 6年前 , 22F
5~600塊水準. 一頓好料的概念XD
10/02 20:56, 22F

10/02 20:59, 6年前 , 23F
撇開曼谷便宜 樟宜機場是利用星地鐵不談 像直達車這種專線
10/02 20:59, 23F

10/02 20:59, 6年前 , 24F
式的算便宜了
10/02 20:59, 24F

10/02 21:00, 6年前 , 25F
當然首爾也很便宜 KL HK 東京都不便宜
10/02 21:00, 25F

10/04 22:44, 6年前 , 26F
雅加達塞車太恐怖了 如果有紓解功用 我還是選搭bus XD
10/04 22:44, 26F
文章代碼(AID): #1Ppwp4tD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