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最近看文章和打牌遇到的幾個問題

看板Magic作者 (霧丸)時間15年前 (2011/03/01 14:17),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ormalxman (I am Butcher)》之銘言: : Q1.前幾天看到板上有文章(我忘記是不是外連的就是了)提到 : [掠食驅策]可能是綠侵染最強的絕招 : 理由是這一串效應會由主動方先發動 : 又因為侵染效果讓對方身上先放置了-1/-1指示物 : 所以對方回擊的傷害自然就是縮小後的 : 繼續思考下去,若目標生物被一拳KO,那是不是我方就不會受到反擊傷害呢 : 同理,只要打的死,即使我方沒有侵染,也就不會受到傷害對吧? 這裡有幾個有趣的地方 (1) 目標生物是不會在單挑中「被一拳KO」的,在異能結算完成前他都還會活著 以正常版的掠食驅策舉例,貼了掠食驅策的3/2生物與目標2/2生物單挑 那麼異能會如此結算: 1. 3/2生物對2/2生物造成3點傷害 此時2/2生物成為「受到3點傷害的2/2生物」 在異能結算完他就會馬上因致命傷害而死,但在那之前他是不會死的 2. 2/2生物對3/2生物造成2點傷害,即使2/2生物受到3點傷害,他的力量還是2 因此他的反擊拳仍然能確實地對3/2生物造成2點傷害 3. 異能結算完成,檢查致命傷害,兩隻生物都因致命傷害而被消滅 因此,普通狀況下的掠食驅策,會讓兩隻生物都確實地發出傷害。 (2) 貼了掠食驅策的生物具有侵染的狀況下,(1)的敘述仍然不變,但單挑結果會變 拿上面那個例子,不過假設3/2生物有侵染 那麼「在異能結算完成前生物都還會活著」仍然是正確的 不過這時的單挑異能結算狀況將如下: 1. 3/2生物對2/2生物造成3點侵染傷害 此時2/2生物成為「放置3個-1/-1指示物的2/2生物」 由於-1/-1指示物一旦放置就會起作用,不需要等到異能結算完 所以該2/2生物從此刻開始,就變成了一隻-1/-1指示物 而防禦力0的生物在異能結算完後也馬上會死(而且不可重生,但致命傷害則可) 但是現在異能還沒結算完,即使該生物已經連頭都被呼喔掉了 他仍然還是活著,以一隻-1/-1生物的狀態活著 2. -1/-1生物對3/2生物不造成傷害 規則上有訂定,傷害不能為負的,當決定傷害的數值(該生物的力量)為負時 則視同造成0點傷害,更正確的說則是「不造成傷害」 (個人比較認同「不造成傷害」的說法,因為這會影響到一些觸發式異能。 「每當..造成傷害時,...」這類異能,在造成0點傷害時是不能觸發的。 所以當傷害值為0時,以「不造成傷害」來敘述更為合理,也不容易被誤解) 3. 異能結算完成,檢查防禦力,-1/-1生物死亡(不算消滅,所以連不可毀壞也沒救) 也就是說: (1) 侵染+掠食驅策可以用-1/-1指示物封住目標生物部分或全部的反擊能力。 (2) 當然乾枯+掠食驅策也可以。 (乾枯是侵染的前身,乾枯傷害打在生物上同樣是放置-1/-1指示物。) (3) 一般傷害即使數值再高,也不能在掠食驅策的單挑中封住對方的反擊能力。 : Q2.上周五開兩包牌,通通都是秘耳焊工 ORZ..... : 雖然已經有前人說:不要為廢R找出路 : 但是開到就開到,而且明顯賣不掉 : 但總歸是自己的卡,所以就開始思考它的利用價值 : a.武具類首先排除,因為武具的啟動式異能只有裝備 : b.需要用到充電指示物的異能也排除,除非有辦法解決充電問題 : c.擬態缸排除,因為生物進墳場壓印的這個動作是觸發式不是啟動式 : 除非,焊工自己橫置壓掉的墳場神器也可以當作類似於擬態缸的壓印 : 再利用擬態缸異能複製 簡單回答,焊工自己壓印的神器不能當做擬態缸的壓印 : d.金技後才獲得的啟動式異能,能不能當成啟動式異能 : 這邊就牽扯到,金技到底是提示字還是異能 : 就算可以開動,使用時還要不要顧慮金技這個條件 金技是提示字,由金技獲得的啟動式異能確實是啟動式異能 只是多了一個啟動條件,使用時必須要滿足條件,但仍然可以使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53.228 ※ 編輯: kirimaru73 來自: 123.50.53.228 (03/01 14:18)

03/01 16:45, , 1F
多謝解答
03/01 16:45, 1F

03/01 20:55, , 2F
03/01 20:55, 2F

03/02 02:18, , 3F
03/02 02:18, 3F

03/02 12:09, , 4F
推這篇~
03/02 12:09, 4F

03/02 14:07, , 5F
推!超清楚!收穫良多!
03/02 14:07, 5F

03/02 14:08, , 6F
推文問一下,如果目標生物具有死觸異能的話...
03/02 14:08, 6F

03/02 14:09, , 7F
那麼傷害來源算是具有死觸嗎? -1/-1的話3/2的生物會死嗎?
03/02 14:09, 7F

03/02 15:29, , 8F
死觸有用 但死觸的生效時間也是異能結算完
03/02 15:29, 8F

03/02 15:30, , 9F
所以雙方還是會造成傷害
03/02 15:30, 9F

03/02 15:30, , 10F
至於-1/-1如果有死觸 他攻擊力小於0還是不會造成傷害
03/02 15:30, 10F

03/02 15:30, , 11F
既然沒造成傷害 死觸就不會產生效果
03/02 15:30, 11F

03/02 15:57, , 12F
感謝回答 <(_ _)>
03/02 15:57, 12F
文章代碼(AID): #1DR8zevo (Magic)
文章代碼(AID): #1DR8zevo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