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Official Baseball Rules 妨礙跑壘定義

看板MLB作者時間12年前 (2013/10/27 12:40), 編輯推噓38(38022)
留言60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OBSTRUCTION is the act of a fielder who, while not in possession of the ball and not in the act of fielding the ball, impedes the progress of any runner. Rule 2.00 (Obstruction) Comment: If a fielder is about to receive a thrown ball and if the ball is in flight directly toward and near enough to the fielder so he must occupy his position to receive the ball he may be considered “in the act of fielding a ball.” It is entirely up to the judgment of the umpire as to whether a fielder is in the act of fielding a ball. After a fielder has made an attempt to field a ball and missed, he can no longer be in the “act of fielding” the ball. For example: an infielder dives at a ground ball and the ball passes him and he continues to lie on the ground and delays the progress of the runner, he very likely has obstructed the runner. 結論: game3那個play完全就是official baseball rules裡面提到的例子 賽後記者會裁判也說不需要考慮是不是"故意"的, 檔到就是妨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0.66.216

10/27 12:40, , 1F
反正只要碰到就是妨礙啦 不管是恍神還是惡意
10/27 12:40, 1F

10/27 12:41, , 2F
雖然輸了很不爽 不過不得不說這次判決有憑有據
10/27 12:41, 2F

10/27 12:42, , 3F
那如果剛剛中川是趴著完全不動然後還是絆到也算妨礙嗎?
10/27 12:42, 3F

10/27 12:42, , 4F
10/27 12:42, 4F

10/27 12:42, , 5F
事的
10/27 12:42, 5F

10/27 12:42, , 6F
只要擋在跑壘線上都是吧
10/27 12:42, 6F

10/27 12:42, , 7F
算啊~這球在捕手傳出去那一刻就註定好會是輸球的結局了
10/27 12:42, 7F

10/27 12:42, , 8F
10/27 12:42, 8F

10/27 12:42, , 9F
這篇英文寫的很清楚了 擋到就是妨礙
10/27 12:42, 9F

10/27 12:42, , 10F
結論就是捕手沒傳好...
10/27 12:42, 10F

10/27 12:43, , 11F
就跟投手犯規一樣不論是不是故意吧
10/27 12:43, 11F

10/27 12:43, , 12F
主審剛回答守備員唯一能做的就是quickly get out of there
10/27 12:43, 12F

10/27 12:43, , 13F
剛剛只有中川接到球或者捕手沒傳 Craig才不會回來
10/27 12:43, 13F

10/27 12:43, , 14F
不過應該跑不了吧XDD
10/27 12:43, 14F

10/27 12:43, , 15F
那有沒有跑者跑太內側的y問題呢?
10/27 12:43, 15F

10/27 12:44, , 16F
三壘手趴著不動 讓跑壘者順暢國交流道的機會是??
10/27 12:44, 16F

10/27 12:44, , 17F
雖然不覺得是故意,但絆到就是絆到了...
10/27 12:44, 17F

10/27 12:44, , 18F
可惜了Pedroia的NICE PLAY.重點是捕手沒有傳好
10/27 12:44, 18F

10/27 12:44, , 19F
沒有人要觸殺他,怎麼跑都可以吧
10/27 12:44, 19F

10/27 12:44, , 20F
只能說捕手太嫩了。 傳三壘的那一刻就知道這場敗了
10/27 12:44, 20F

10/27 12:45, , 21F
趴著不動而還是被判妨礙跑壘,大概就比較爭議這樣
10/27 12:45, 21F

10/27 12:45, , 22F
回accjm 剛剛記者會也提到 這跟跑者在inside or outside
10/27 12:45, 22F

10/27 12:45, , 23F
沒有處理球 擋到路就是不行 不論甚麼姿勢還是選手在幹嘛
10/27 12:45, 23F

10/27 12:45, , 24F
捕手應穩穩抓一個出局數就好了,反正2OUT總比Gameset好
10/27 12:45, 24F

10/27 12:46, , 25F
想到一個CASE:NBA球員發現對方教練踏進場,就故意撞下去
10/27 12:46, 25F

10/27 12:46, , 26F
the line 毫無關係
10/27 12:46, 26F

10/27 12:46, , 27F
所以Craig其實不用跑的那麼拼嗎…
10/27 12:46, 27F

10/27 12:46, , 28F
重點不是沒傳好 是傳個屁XD
10/27 12:46, 28F

10/27 12:46, , 29F
噢噢 了解! 謝謝sean大
10/27 12:46, 29F

10/27 12:46, , 30F
是的...不過我猜他大概也沒聽到三壘審的判決吧XD
10/27 12:46, 30F

10/27 12:47, , 31F
那種時候當然先跑再說吧XD
10/27 12:47, 31F

10/27 12:48, , 32F
唉,希望別太嚴重
10/27 12:48, 32F

10/27 12:54, , 33F
所以紛爭可以平息了,裁判做出正確判決Good Call
10/27 12:54, 33F

10/27 12:55, , 34F
想到一個狀況,內野飛球,一壘手站在本壘到一壘線間,預備接球
10/27 12:55, 34F

10/27 12:56, , 35F
然後打者撞到一壘手,球沒接到,那這個算妨礙守備嗎?
10/27 12:56, 35F

10/27 12:56, , 36F
當然算 因為一壘手在處理球的過程中
10/27 12:56, 36F

10/27 12:58, , 37F
場上權力大小:處理球的球員>跑壘員>沒事做的野手
10/27 12:58, 37F

10/27 12:58, , 38F
處理打者打出的球的野手最大
10/27 12:58, 38F

10/27 13:01, , 39F
推規則
10/27 13:01, 39F

10/27 13:01, , 40F
推sean大
10/27 13:01, 40F

10/27 13:07, , 41F
Jim Joyce:還好這次有判對
10/27 13:07, 41F

10/27 13:20, , 42F
感謝sean大詳細解說
10/27 13:20, 42F

10/27 13:39, , 43F
ainge大問的這個我印象中今年例行賽有發生過,忘了是哪
10/27 13:39, 43F

10/27 13:39, , 44F
兩隊
10/27 13:39, 44F

10/27 13:44, , 45F
找到了,馬林魚對躲人,應該是8/27的比賽
10/27 13:44, 45F

10/27 14:31, , 46F
這球沒接到就算是輸了啦
10/27 14:31, 46F

10/27 15:14, , 47F
所以趴著不動 Craig故意被他絆一下也是防礙跑壘XD
10/27 15:14, 47F

10/27 16:05, , 48F
反正球沒進手套又檔在跑壘路線上就是掰了 沒得商量
10/27 16:05, 48F

10/27 16:22, , 49F
10/27 16:22, 49F

10/27 19:41, , 50F
不死鳥白白賠上一個Craig
10/27 19:41, 50F

10/27 23:13, , 51F
不不不,如果Craig不跑,也是不會贏,最後有提到Tejada
10/27 23:13, 51F

10/27 23:13, , 52F
被對方妨礙跑壘,但還是出局的例子,因為"停止"向前跑
10/27 23:13, 52F

10/27 23:26, , 53F
沒錯 妨礙跑壘是一回事 但是裁判主觀認定妨礙跑壘有沒有影
10/27 23:26, 53F

10/27 23:27, , 54F
響到進壘成功與否 這又是另外一回事 沒有被絆到就自動
10/27 23:27, 54F

10/27 23:27, , 55F
pass one 這種東西. 而這球以最後出局的timing 上來說
10/27 23:27, 55F

10/27 23:28, , 56F
主審認為Craig 沒有被絆到會safe 是完全合理的
10/27 23:28, 56F

10/27 23:28, , 57F
以各方面來說 這都是一個correct call 所以也沒什麼好吵的
10/27 23:28, 57F

10/28 01:41, , 58F
三壘手的小動作被看得一清二楚 裁判很厲害
10/28 01:41, 58F

10/28 02:15, , 59F
有人知道Tejada影片的連結嗎? 找好久......
10/28 02:15, 59F

10/28 07:23, , 60F
push
10/28 07:23, 60F
文章代碼(AID): #1IR9adjT (M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