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的獨白

看板Japandrama作者 (daydreamer13)時間9年前 (2015/01/30 20:01), 9年前編輯推噓9(901)
留言1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概整理 EP1、 老師 您好嗎 今天新食堂開張了 店裡來了個身材高大的女孩幫忙 很簡單的菜單 從自己能做的事開始 開一家自己想開的店 這就是我現在的決心 先生 お元気ですか 今日から新しい食堂が始まります お店を手伝ってくれる大きな女のこもやってきました シンプルなメニューで 自分にできることから始めます 自分のやりたい店をやってみる それが今の私の決心です EP2、 老師 您還好嗎 我最近有時候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人在悲傷的時候哭泣 開心的時候喜悅 脆弱的時候互相依靠 有時候也會突然想要一個人 在日落寂靜的時候 什麼都不想 就這樣昏昏沉沉地睡去 不管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 我啊 現在 就過著這樣的生活 和媽媽住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察覺到這一點 現在卻和一隻貓一起 過著這樣的生活 先生 お元気でしょうか 私はこの頃不思議な気分になることがあります 人は悲しいければ泣き 嬉しければ喜び やたら人と寄り添いたがり 時として突然一人になりたがり 日が落ち 静かな時間が訪れると そんなことすら越えて とうとつに眠ってしまったりする 一人も二人もなく 私は 今 そんな暮らしを 母と暮らしでも気付かなかった そんな暮らしを 一匹のネコとしてい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EP3、 老師 您還好嗎 我知道我才開始的這家店 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是不知不覺中 我感覺漸漸看到了什麼 這個地方就只是為了能夠讓人們 開心地吃到美味的食物而存在的 這樣想著 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只是 這樣想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想起媽媽開的食堂 先生 お元気でしょうか 私の始めたお店は まだまだだとは思いますが なんとなく すこしだけ 何かが見えてきたような そんな感じがしています 人が楽しく美味しいものを食べることができる ただそれだけの場所 そんなことを思いながら 毎日お重ねています ただ そう思うとき なぜか私は母のやっていた食堂を思い出してしまいます EP4、 老師 好久不見 我是不是只想著店裡和自己的事情呢 我養的貓不見了 先生 ご無沙汰しております 私 お店と自分のことだけを考えていたのでしょうか 飼っていたネコは いなくなりました 老師 好久沒有寫信給您了 母親過世後 我辭掉了工作 開始了我從沒想過的店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期間 有新的相遇 也有過不捨的分離 以前 我好幾次想要離開這個城市 覺得從未走出過家鄉的自己很沒用 對自己感到不滿 也曾經感到失落 我也想過要離開母親 之後 好像是媽媽把我推開了一樣地 留下了我一個人 在這個媽媽生活過的地方重新開始的這段時間裡 我發覺到 是我一直把自己束縛住了 老師 我以前太過嚴肅認真了 從今以後 我要當個壞小孩 放開自己以後 我才發現 和他人的時間才真正開始 我想媽媽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今後我會按照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方式繼續這家店 老師 請一定要再次光臨遲來的壞小孩開的小店 您一定會發現它有所改變 先生 久しぶりの便りです 母が亡くなり 会社をやめて予想もしていなかったお店を始めて 時間は流れるようにすぎていきました そのあいだ 新しい出会いとちょっと 寂しい別れもありました 昔 何度となくこの町を離れようと思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した 生まれた家にい続ける自分にぶがいなくて腹が立って 落ち込んだこともありました 母の元を離れたい そうも思いました そしてそんな私を突然母の方から 突き放すように ひとりにしてくれました そんな母の生きてきた場所で始まった新しい時間の中で私は気付きました 今までの自分は自分自身が不自由にしていたのだということに 先生 私真面目すぎました 私これからは不良になります 自分が自由になれて 人の時間が初めて始まるのだということに気付きました 母はそれを知っていたと思います やりたいようい 好きなように お店をやっていこ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先生 遅れてきた不良のやっている小さな店にまた来てください 何かが変わ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きっ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15.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2619293.A.0C3.html ※ 編輯: daydreamer13 (114.44.115.124), 01/30/2015 20:02:55

01/30 20:05, , 1F
我蠻喜歡這部 步調緩慢 讓人留戀不已
01/30 20:05, 1F

01/30 20:38, , 2F
推~感謝整理:)
01/30 20:38, 2F

01/30 20:41, , 3F
大推 超辛苦的整理呀QQ
01/30 20:41, 3F

01/30 22:00, , 4F
謝謝分享!
01/30 22:00, 4F

01/30 22:52, , 5F
推,原po好佛心!
01/30 22:52, 5F

01/30 23:16, , 6F
感謝整理,這部真的很值得仔細慢慢回味。
01/30 23:16, 6F

01/31 00:10, , 7F
推! 太辛苦了!!!
01/31 00:10, 7F

01/31 08:28, , 8F
很喜歡第二集的獨白~因為正是我現下生活的寫照
01/31 08:28, 8F

02/01 08:39, , 9F
很喜歡這部,感謝整理!
02/01 08:39, 9F

02/04 02:14, , 10F
超喜歡這齣日劇,好希望能有續集
02/04 02:14, 10F
文章代碼(AID): #1KotAT33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otAT33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