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每日新聞-B滑走路再開「数日内」

看板Japan_Travel作者 (樂路)時間5年前 (2018/09/05 22:19), 5年前編輯推噓21(21024)
留言45則, 24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半小時前的新聞 附連結 https://headlines.yahoo.co.jp/hl?a=20180905-00000128-mai-soci 台風21号が四国や近畿を通過して一夜明けた5日、高潮による浸水で閉鎖された関西 国際空港を運営する関西エアポートは、2本ある滑走路のうち比較的被害の小さいB滑 走路(4000メートル)の運用を先行的に再開する方針を明らかにした。同社の西尾 裕専務執行役員が記者会見し、関空島と島外をつなぐ破損した連絡橋が通れるようにな るなどの条件が整えば、数日内の運用を再開したいと述べた。ほぼ全域が浸水したA滑 走路(3500メートル)の再開を含む全面復旧の見通しは立っていない。 大意是,現在空港公司在記者會表示 目前確定採用盡快開通傷害較小的B跑道的方案 前提是斷橋疏運的方案能確立 (高速船?單側通行?接駁巴士?暫時修復?) 至於泡水的A跑道修復計畫目前不明 所以有可能是開放B跑道 採用高速船和巴士接駁的方式疏運進出旅客 也許加上減班、改降以減少運量 有條件的開放關西機場 看起來A跑道跑水的嚴重性和斷橋差不多 重點不是水退就好,別的新聞有提到 水退了但跑道上仍有積水 此外還有泥沙和魚... 然後清掃修復的機具是否能進駐也是個問題 以下朝日新聞 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L956W6PL95PTIL054.html 西尾氏は、冠水していない第2滑走路については、条件がクリアできれば暫定的に運航 再開できるとの見通しも明らかにした。再開の条件としては、連絡橋のアクセスのほか 、給油ポンプの修復とターミナルビルの排水を挙げた。冠水した第1滑走路については 「再開には時間がかかる」と語った。 目前重大修復問題是 聯絡橋恢復功能 加油幫浦修復(如前面有板友提到,地下加油設備的確泡水故障了) 淹水設施排水 https://travel.watch.impress.co.jp/docs/news/1141719.html 電気設備:事業者作業員が対応中 排水ポンプ:数か所使用不可 バゲッジハンドリングシステム:大きな問題なし 搭乗橋:多数に損傷あり。メーカーにより復旧目途確認中 シャトル:問題なし 目前以恢復全面供電 以及今晚前疏運仍滯留的7000名旅客為目標 其餘設施狀況為 排水幫浦:應該是前面板友說的,10個中3個損壞 行李運輸系統:大致沒問題 空橋:多數損壞,廠商正在評估修復 機場內捷運:沒有損壞 亞航 泰亞航改班和增班資訊 https://www.traicy.com/20180905-D7XJspecial JAL增班資訊 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L95677HL95UDCB01K.html JALによると、6日にも、関空発着便を利用する予定だった乗客への対応として、米 ロサンゼルスやホノルル、台北から成田空港に到着する臨時便を予定している。 明天計畫增加洛杉磯、夏威夷和台北出發 成田機場到着的航班 不只是台灣人想去關西玩不成 也有一批滯留台灣的關西人表示QAQ 順帶一提ANA可以免費改搭轉降成田的增開航班 B跑道一周再開的謠言 http://news.nicovideo.jp/watch/nw3837025 同社の西尾裕専務執行役員が会見し、 通行止めの連絡橋が通れるようになるなどの条件 が整えば、1週間程度で再開したい意向を示した。 貌似是記者自己的判斷 因為西尾專務沒有這樣說XD https://news.biglobe.ne.jp/domestic/0905/ym_180905_9112672563.html 愈來愈多日媒推出一周後B跑道恢復 空港再開可能的報導 可能是專務在記者會和其他媒體說的 旅客疏運在晚間九點後已經剩下千餘名 第1ターミナルビル地下の機械室なども浸水し、一部で停電が続いている。 防災センターも水没したほか 2期島にあるB滑走路は被害がほとんどなかった。 停電原因是第一航廈地下室機房淹水 機場防災中心也讓水淹了<囧> 但B跑道基本無損 同社は復旧工事を急いでいるが、機材の搬入などに時間がかかるとみられる。航空各社 が保有する車両や機材も多数あり、再開にあたっては航空各社と調整する必要もある。 今後判明する被害状況によっては、再開が遅れる可能性もある。 如前面所提,修復機具進駐是當前問題 關空的航空公司可能要團結起來 互借沒壞的設備XD 空港内の通信環境も不安定な状況が続いている。  また、国土交通省関西空港事務所によると、管制塔に被害はなかったが、無線施設の 一部が浸水のため使用できなくなっている。 因為停電,機場內通信不穩 (這裡指的是維持機場運作的內部網路) 然後塔台並無損害 但是無限設施因為泡水壞了 以下烏鴉和接駁車情報 https://www.aviationwire.jp/archives/155015 復旧までに1カ月以上はかかる見通しだという。 記者訪問專家覺得復原要一個月以上 此外北側聯絡橋,三線道只開放單線雙向通行 報導中的照片可以看見工具車和接駁車一起排隊等進場 不過可以看到日本已經動起來拯救關西機場了 此外接駁車載人員到南海電鉄泉佐野駅 也造成周邊車輛回堵 看來條件再開只靠巴士接駁不是很實際 就算只恢復一半起降 鐵路不開的話 泉佐野車站可能會塞爆 題外話:國土交通省的排水幫浦車好漂釀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536157181.A.895.html ※ 編輯: lelu (114.136.17.127), 09/05/2018 22:21:33

09/05 22:23, 5年前 , 1F
另一則新聞寫預定一星期開放<関空>全面復旧見通せず 
09/05 22:23, 1F

09/05 22:23, 5年前 , 2F
B滑走路再開「1週間程度で」
09/05 22:23, 2F

09/05 22:23, 5年前 , 3F
8秒op
09/05 22:23, 3F

09/05 22:23, 5年前 , 4F
QQ
09/05 22:23, 4F

09/05 22:24, 5年前 , 5F
字打比較多所以慢了8秒
09/05 22:24, 5F

09/05 22:27, 5年前 , 6F
B跑道就算再開 能容納多少飛機也是問題吧
09/05 22:27, 6F

09/05 22:27, 5年前 , 7F
運量一定下降
09/05 22:27, 7F

09/05 22:28, 5年前 , 8F
減量的話......全世界飛大阪的這麼多怎麼分...
09/05 22:28, 8F

09/05 22:29, 5年前 , 9F
他沒打算容納很多 運量下降也比停運的損失好
09/05 22:29, 9F

09/05 22:29, 5年前 , 10F
感覺就算開放也會大堵機囧
09/05 22:29, 10F

09/05 22:31, 5年前 , 11F
弄不好的話可能變成下午跟晚上抵達的 第一天全部住關空
09/05 22:31, 11F

09/05 22:32, 5年前 , 12F
減班的話 廉航一定被排除在外 鄉民不用做夢了
09/05 22:32, 12F

09/05 22:32, 5年前 , 13F
不要想去賭塔的運量 還有要去玩的 先退費改機場卡實在
09/05 22:32, 13F

09/05 22:33, 5年前 , 14F
減班難說歐,目前能用的跑道跟航廈都是樂桃的
09/05 22:33, 14F

09/05 22:35, 5年前 , 15F
來拉 那些亂推時間的夠了
09/05 22:35, 15F
※ 編輯: lelu (114.136.17.127), 09/05/2018 22:41:47

09/05 22:40, 5年前 , 16F
3000名滯留變成7000名?
09/05 22:40, 16F

09/05 22:41, 5年前 , 17F
7000是含關西空港的工作人員
09/05 22:41, 17F

09/05 22:42, 5年前 , 18F
3000是指純旅客
09/05 22:42, 18F

09/05 22:42, 5年前 , 19F
樂桃為大家測試跑道了!
09/05 22:42, 19F

09/05 22:43, 5年前 , 20F
樓上我幫你把失敗連結拿掉了

09/05 22:43, 5年前 , 21F
晚上9點統計約一千人以上滯留機場
09/05 22:43, 21F
※ 編輯: lelu (114.136.17.127), 09/05/2018 22:48:20

09/05 22:49, 5年前 , 22F
樂桃的跑道航廈都沒事 我好像明白硬要今天飛關西的理由了
09/05 22:49, 22F

09/05 22:49, 5年前 , 23F
高價出租嘻嘻
09/05 22:49, 23F

09/05 22:50, 5年前 , 24F
結論先講:完全不用太期待
09/05 22:50, 24F

09/05 22:50, 5年前 , 25F
B跑道1週左右重新運作的目標
09/05 22:50, 25F

09/05 22:50, 5年前 , 26F
是建立在連絡橋恢復行車的前提下
09/05 22:50, 26F

09/05 22:50, 5年前 , 27F
打個折.若單向雙線也算恢復的話
09/05 22:50, 27F

09/05 22:50, 5年前 , 28F
光維持機場基本運作都很吃緊
09/05 22:50, 28F

09/05 22:50, 5年前 , 29F
(含機場修復重建在內)
09/05 22:50, 29F

09/05 22:50, 5年前 , 30F
若再加旅客疏運.可以都做到的話
09/05 22:50, 30F

09/05 22:50, 5年前 , 31F
我只能說非常神...
09/05 22:50, 31F

09/05 22:51, 5年前 , 32F
3到6個月
09/05 22:51, 32F

09/05 22:52, 5年前 , 33F
樂桃是為了回基地好嗎 = =
09/05 22:52, 33F

09/05 22:56, 5年前 , 34F
這個是希望努力的目標.不是承諾
09/05 22:56, 34F

09/05 22:56, 5年前 , 35F
不要看到一個禮拜就高潮
09/05 22:56, 35F

09/05 22:58, 5年前 , 36F
有努力就是個好的開始~至少他們有在重視
09/05 22:58, 36F

09/05 22:59, 5年前 , 37F
關空一堆員工 薪水每天都在燒啊 早點重啟早點能營運
09/05 22:59, 37F

09/05 23:04, 5年前 , 38F
樂桃加油!!!
09/05 23:04, 38F

09/05 23:05, 5年前 , 39F
今晚董事開記者會的節錄影片
09/05 23:05, 39F

09/05 23:05, 5年前 , 40F
根本沒提到重新運作的時間點
09/05 23:05, 40F

09/05 23:05, 5年前 , 41F
明天上午11點.社長會開記者會
09/05 23:05, 41F

09/05 23:05, 5年前 , 42F
針對最新情況再作說明
09/05 23:05, 42F
樓上我幫你把斷掉的連結接起來

09/05 23:07, 5年前 , 43F
好的
09/05 23:07, 43F
※ 編輯: lelu (114.136.17.127), 09/05/2018 23:35:34

09/06 07:39, 5年前 , 44F
若是開單線雙向通車,旅客從關空到大阪保守估計也得3h
09/06 07:39, 44F

09/06 07:39, 5年前 , 45F
r
09/06 07:39, 45F
文章代碼(AID): #1RZ-NzYL (Japan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RZ-NzYL (Japan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