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小坂菜緒 20230531

看板Hinatazaka46作者 (流汗肥宅)時間11月前 (2023/05/31 21:37), 11月前編輯推噓8(801)
留言9則, 8人參與, 1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文: https://www.hinatazaka46.com/s/official/diary/detail/50457 気づいたら時間が経ってるこの数日、勿体無さも感じ、でもこの時間が最高なんだよっ て思いながら。時の流れは待ってはくれませんし、かと言って、有意義に過ごすことだ けに執着すると、それもそれで後悔しそうだから、やっぱり何も考えないで過ごすこと が私に合ってる。結論は…自分に正直になれってことですか。 回神過來才發現又過了好幾天,感覺到時間的浪費 同時也認為這些是最棒的時光。時光本來就不等人。話雖如此 若是太過執著於要將時間都過得有意義,又感覺到時候會後悔 所以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適合我。結論...就是該對自己坦率一點吧 こんにちは 小坂菜緒です。 我是小坂菜緒。 今日で5月も終わってしまいますね。 早いもので、もう梅雨の時期です。 到今天5月就要結束了呢。 時光飛逝,又到了梅雨季。 どうですか?雨は好きですか? 私は家にいるのが好きなので、雨の日こそ引きこもり日和。 なんか、わくわくすると言いますか…。笑 如何呢?大家喜歡雨天嗎? 我個人是喜歡待在家裡,雨天正好可以讓我整天窩在家裡。 該怎麼形容呢?該說是有點雀躍嗎。笑 でも、3歳くらいの時 幼稚園に通園していた頃は、朝の時間の雨があんまり好きじゃなくて。 なんせ、外で遊ぶのが大好きな子供だったので 雨の日の朝は、粘土とか折り紙とか、工作でしか遊べなかったから、うずうずしてたん ですよね。 但是大約在我三歲的時候 在讀幼稚園的時期我很不喜歡早上下雨。 因為當時我是個喜歡在外頭玩耍的小朋友 早上下雨的日子只能做做黏土跟摺紙或是一些手作,坐不太住。 信じられないでしょう。 私だって、今思い出しても、本当に自分なのか疑いますしね。 大家不敢相信對吧 連我自己回想起來都會懷疑那真的是我自己嗎。 そんな時代もありましたと。 只是想告訴大家我也有過那個時代。 まぁ、雨の日が愛せ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には、何か理由があったりするんですかね。 自分では分からないんですけど。 気づいたら、好きが当たり前になってるなんて事も良いもんだな…なんてね。 不過會愛上下雨天一定是有某些理由,但是自己都不知道。 不知不覺中,喜歡變得理所當然也是一件好事情呢,對吧。 さあ、そんな雨によって、ちょっと心が曇ってしまうような気持ちにも負けない、 気持ちをパッと明るくしてくれるような出来事がありました。 即使因為下雨天而鬱鬱寡歡 也有一些事情可以使我的心情變得開朗起來。 5月17日発売『週刊少年マガジン』さん 表紙と巻頭で登場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我上了5月17日發售的『週刊少年Magazine』 有幸擔任了封面跟內頁首位 今回は、熊本県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初めて阿蘇の方に行ったのですか、景色が本当に良くて、気持ち心も軽くなったような 気がしました。 這次我們去到了熊本縣 我則是第一次到了阿蘇這個地方,風景真的很漂亮 感覺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いつも、私のことを楽しませてくれて、たくさん笑顔にしてくださるスタッフさん方と 一緒に。 毎度のことながら、めちゃめちゃ笑ったし、素の表情で撮影をしてくださって、ほんと 素敵な写真たちばかりです。 每次都是跟著會逗我開心、逗我笑的工作人員們一同進行拍攝工作。 雖然總是如此,但每次我都笑得非常開心,捕捉到了我最真實的表情, 真的全都是非常漂亮的照片。 ミーグリでも「最後のページのカットが好き!」と言ってくださる方が本当に多くて… 実は、このカットにはカメラマンさんとの裏話もあったり、スタッフさん達も絶賛して くださったカットだったんです。 気になる方は、見てみてくださいね。笑 線上見面會中有很多人跟我說:「很喜歡最後的那一頁的鏡頭!」 其實啊,那個鏡頭有一段與攝影師之間的小故事, 其他工作人員們也都大大稱讚這個鏡頭。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笑 ここでオフショットだ~ 放上花絮照~ https://i.imgur.com/Fktyvr2.jpg
https://i.imgur.com/uFZ4v8F.jpg
https://i.imgur.com/JXooVfI.jpg
https://i.imgur.com/PR6HiQK.jpg
ほんと景色良すぎ。 いつも、いろいろな場所に連れていってくださるマガジンさん。 ものすごく楽しかったです。 たくさんお話もしたし、笑ったし、素直に楽しすぎて帰りたくないなぁなんて思いなが ら。 また、プライベートでも熊本行きたくなりました! 景色真的太棒了。 週刊少年Magazine每次都會帶我去各種不同的地方。 真的超級快樂。 說了很多話開心地笑,說真的太開心了心裡想著不想要回去。 私下也想要再去一趟熊本! https://i.imgur.com/l8g1LkF.jpg
最高な日を過ごせ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度過了超棒的一天。 謝謝大家!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さて、ここからはお久しぶりのプライベートのお話を。 なぜか今まで書いてなかった話題です。 温めに温めすぎて、出す時期を見失いつつあったので…笑 ずっと行きたかった『恐竜博2023』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來久違地說說我個人的話題吧。 是一直都沒有寫出來的事情。 一直藏在心裡太久了,導致錯過了寫出來的時機…笑 我去了一直很想去的『恐龍博2023』 上野の国立科学博物館で開催していているんですけど( 東京会場は6月18日まで ) 今回の主役が「トゲトゲ」だったので、気になって行っちゃいました~ 日本初上陸の「ズール・クルリヴァスタトル」の化石を間近で見ることができて、テン ションめちゃ上がりました。 ” 攻守 ”がテーマになっていて、どのように進化して自分の体を守っていったのか、 反対にその防御を破るために肉食恐竜たちはどのように強くなっていったのか。対比し ながら進んでいく流れが最高に楽しかったです。 這個展覽是在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舉辦(東京會場辦到6月18日) 這次的展出主角是「尖銳」,勾起我的好奇心所以就去了~ 可以近距離看到首次在日本展出的祖魯龍的化石,讓我真的好興奮。 以"進攻與防守"為主題,究竟是如何進化以保護自己的身體,反之 為了突破這些防禦,肉食性恐龍們又是如何進化成更強的呢。 一邊欣賞化石一邊進行如此對比的流程實在是太讚了。 https://i.imgur.com/ycd5OPf.jpg
この、ズール vs ゴルゴサウルスの全身復元骨格の展示が、 個人的に一番好きでした…。 この時代の背景を感じる。すき。 這個祖魯龍VS蛇髮女怪龍的全身還原展示,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可以感覺到當年的時空背景。喜歡。 何時間でも見れる。 小坂母と、ライブを頑張ったご褒美に…って一緒に行ってくれたのですが 2人とも結構満喫してて、2時間くらいかけて、じっくり見てました。笑 可以看上好幾個小時。 就當作是LIVE之後給自己的獎勵,我媽媽跟我一起去看了展 兩人都非常滿足,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就一直在那邊盯著看化石。笑 https://i.imgur.com/WAWbLPi.jpg
影までかっこいいのは、もう映画の世界なんだよね。 リアルにジュラシック・パークのロゴに近い迫力。 甚至連影子都帥到不行,根本就已經是電影裡的世界。 有著接近侏儸紀公園的逼真。 その恐竜博を見た後は、国立科学博物館の通常展示を楽しむ流れまでがセットで。 本当に迫力満点で楽しすぎたので、ちょっとでも興味あるよって人は、是非行ってほし い…! 看完恐龍展後緊接著看常設展才是完整的流程。 真的很有威壓感玩得超開心的,所以看到這邊覺得有點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https://i.imgur.com/Hhy5Yrb.jpg
かっこいいなぁ。すき。 好帥呀。喜歡。 そんな感じで、たまにはプライベートも楽しまなきゃなってことで…。 小坂史上初の試み、イベントのために大阪まで帰りました。笑 いつもなら、ちょっと休みがあっても帰ったりしないんですよね(ちょっとくらい帰り なさいって感じですけど笑) 大概就是這樣子,私底下偶爾也要好好玩樂一番。 這次小坂史上第一次為了一個展覽特地跑回去大阪。笑 如果是平常的我,就算有了一點假期也不會回去。(好歹還是該回去一下啦笑) 今回はどうしても『特別展「毒」』に行きたくて…。 本当は東京会場で行く予定で、でもタイミングがなくてですね。 これもまた小坂母を誘って、大阪会場の方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這次還有一個『特別展「毒」』讓我很想去…。 本來我是要去東京的會場的,不過時間沒有對上。 所以我又找了媽媽一起去了大阪會場。 ここまで行動力を示すのは…今年は何かが起こるかもしれません。笑 能夠讓我如此行動起來...看來不知道今年究竟還會發生什麼呢。笑 まぁ、ちょっとした息抜きも兼ねて… 久しぶりに実家に帰って、リフレッシュしてきました 或許就當作放鬆心情 這次久違地回到家鄉,好好轉換了一番 毒展もめっちゃ面白くて、なかなか知ることがないことも多かったし、色々と興味深く て楽しかったです。 もうイベント自体は終わっちゃったんですけど、学べて楽しめる特別展は面白いんで、 結構好きです。 私、生き物好きだし。 毒的展覽真的非常有趣,有很多我們平常很難接觸的知識,相當引人入勝。 雖然展覽已經結束,但像這種可以學習很多知識的特別展真的很好玩,我很喜歡。 畢竟我很喜歡生物。 長居の方も、久しぶりに行くと楽しいね~ 大阪自然史博物館も、6年ぶりくらいに行ったんですけど、これまたいいもんですね。 是非、行ってほしい。 長居那邊也是很久沒去了,蠻開心的~ 大阪自然史博物館也是,大約六年沒去了吧,那邊也是很不錯的呢。 希望大家可以去走走逛逛 休暇を楽しませていただいた、小坂のプライベートなお話でした。 以上就是好好休了一個充實假期的小坂的小小私人話題。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前回のブログで、書きすぎてしまったせいで… 本編だけでも載ってくれてたからよかったんですけど、最後まで載せれなくてすみませ んでした。 小坂史に残るプチ事件になりましたね。笑 上次寫的BLOG因為寫了太長了 如果至少可以把主要的本文都放上去那倒是還好 結果連本文都被切掉了。這是可以在小坂個人歷史上留名的小事件。笑 てなわけで、ここで終わっておきます。 内心ビクビクしてる私。 正因如此,暫時先寫到這邊。 現在的我內心非常緊張。 読んで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您的閱讀 小坂菜緒^._.^ 最近、洋楽を聴くのにハマってて 小学生の時によく聞いてた音楽を流してるんだけど なんだか、当時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てちょっと懐かしくなってる。 最近我很愛聽西洋歌曲 聽了一些小學的時候常聽的歌曲 想起了當時的種種,懷念了起來。 だから、ちょうど10年前とか? 2010年代の洋楽はよく聴いてましたね。 色々曲集めてたら、2012年とか2014年とか書いてあって、時の流れの早さを感じました 。 所以剛好是10年前左右吧? 聽了超多2010年代的西洋歌曲。 找了好幾首歌曲,發現上面都寫著2012年或是2014年發行 讓我感到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音楽も時代とともに進化し、変わっていくんだなって。 人だって、そうだと思う。 何がどこで変わるかは分からないけど、それには必ず要因が存在していて 誰にも分からない些細なこ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それによって+か-か どちらかに変わっていくような気がするんです。 自分でもさ、不思議なこと考えてんなって思うときはあるんですよ。笑 音樂與時俱進,不斷變化。 我想人也是如此吧。 雖然並不曉得是在何時何地改變的,但是必定有些重要的因素存在。 或許只是些沒人知道的芝麻小事,但就是這些小事情的"增"或"減'所帶來的影響 人就會跟著這些細節進行改變。 連我自己有時也會發現自己在思考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最近、もどかしく思うことが多くて。 もやもや~っとした、言語化できない、靄がかかってる感じっていうのかな? どうやって過ごしていたらいいんだろう、どうやって立っていればいいんだろう…そう 悩んだりすることがね。 最近時常會覺得煩躁。 很煩啊,但是又無法用言語表達,就是那種一層陰影壟罩的感覺吧? 會一直煩惱到底要怎麼排解這種情緒,要做什麼行動才好。 でも、この考えも想いも、決して悪いことじゃなくて 結局は「やるしかない」って気持ちになるんで。 但是這些想法跟情緒都不是壞事 結果總是會朝向「只能上了」的方向過去。 その気持ちを抱えてる今が一番大変なんだよな~って、多分誰しもが色々な場面で感じ ることだと思うんです。 って思うと、私も普通の人間なんだよなぁ。 悩むし、悲しむし、喜ぶし、楽しむし、怒るし。 上手くいかないことも多くて、なんでできないの~って自分にイライラしちゃって。笑 「當遇到這種情緒的時候是最難熬的」我想不管是誰都會在許多場面感受到吧。 每次一想到這個,就會想到我也是一個平凡人。 同樣會煩惱、悲傷、高興、快樂、生氣。 不順心的事情也很多,對自己生氣為何做不到呢。笑 あんまり、自分を好きだと思えないから、厳しく自分に足枷を増やしてしまう。 もう少し自由にって思うけど。 その気持ち、感情たちとどうやって生きていくかですよね。 そこが難しいところ。 因為我做不太到喜歡自己,所以時常給自己加上了嚴厲的枷鎖。 希望可以做到更自由些。 如何與這些情緒、感情一同和平相處下去。 難就是難在這邊。 で、そういう事にも寄り添ってくれるのが音楽ってわけですよ 儘管如此仍然陪伴在我身旁的就是音樂哦 私って、よくここで音楽のことについて話すこと多い気がする。 ごめんね、似たようなことばかりで。 思ったことをつらつらと書いてるせいか、同じことになりがち。笑 感覺我很常在後面這段寫關於音樂的東西。 抱歉呢,總是寫一堆相同的內容。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我想要好好把想法都寫出來,結果就變成都是一樣的東西。笑 ちょっと書くの躊躇って、消そうかと思ったんだけど 前後の話がうまく作れなかったので、今回はこのままで。 ボツにならなくて良かったとでも言っておきましょう。 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寫這些,想說乾脆全部刪掉好了 文章前後有點對不太起來,所以這次就寫到這邊。 就當作好險這次的後段內容沒有被放棄。 次に書くときは、面白いこと書けるようにしておきます。 とか言って、また書く、なんて天丼みたいなことしませんから安心してください。 下次一定要記得寫一些有趣好玩的內容。 我不會又會說著「下次還會再寫」等等二次裝傻搞笑的事情,所以敬請安心。 ちょ…っと、急いで記憶と言葉の引き出し漁ってきますね。 すみません、失礼します。 就讓我趕緊打撈一下記憶跟話語的抽屜吧。 不好意思,失禮了。 ゆっくり進んでいいんで ちょっとずつ、小さな歩幅でも大丈夫 時間に焦らず、一緒に頑張っていきましょ。 慢慢前進也無妨 一點一滴,踩著小小的步伐也沒關係 切記勿著急著時間,一起加油吧。 自分にも言い聞かせながら。 同時也是對著自己說 またなぁ~ 再見囉~ -- https://i.imgur.com/3O0Czd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177.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inatazaka46/M.1685540245.A.257.html ※ 編輯: s8300355 (111.185.177.197 臺灣), 05/31/2023 21:38:32 ※ 編輯: s8300355 (111.185.177.197 臺灣), 05/31/2023 21:46:39

05/31 21:49, 11月前 , 1F
小坂推 感謝翻譯
05/31 21:49, 1F

05/31 21:59, 11月前 , 2F
小坂真的超愛恐龍,前年接到相關工作卻碰到病休好可惜,希望
05/31 21:59, 2F

05/31 21:59, 11月前 , 3F
未來還有機會
05/31 21:59, 3F

05/31 22:08, 11月前 , 4F
小坂特有的大批量輸出,感謝翻譯
05/31 22:08, 4F

05/31 22:54, 11月前 , 5F
感謝翻譯 推
05/31 22:54, 5F

05/31 23:49, 11月前 , 6F
感謝翻譯,小坂的文章真的是有料,希望她越來越快樂
05/31 23:49, 6F

06/01 01:39, 11月前 , 7F
小坂推
06/01 01:39, 7F

06/01 10:05, 11月前 , 8F
只求小坂魚能一直健康快樂就好
06/01 10:05, 8F

06/01 14:51, 11月前 , 9F
06/01 14:51, 9F
文章代碼(AID): #1aTqsL9N (Hinatazak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