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預言

看板HarryPotter作者 (鯊魚)時間17年前 (2007/07/26 01: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linmin (peace)》之銘言: : ※ 引述《shally1712 (Winter Gal)》之銘言: : : 誰可以幫我複習那個預言說什麼.. : : 因為我有點忘了 : : 手邊沒有之前的書..>"< : 目前手上只有英文版: : "The one with the power to vanquish the dark lord approaches... : Born to those who have thrice defied him, born as the seventh month dies... : And the dark lord will mark him as his equal, but he will have power : the dark lord knows not...And either mush die at the hand of the other : for neither can live while the other survives..." 中文版 『擁有消滅黑魔王力量之人將降臨…… 出身於曾三次抵禦他之父母,出生於第七個月份消失之時…… 黑魔王將標記他為己之同等,然他將擁有黑魔王所未知之力量…… 兩者必將死於另一人之手,因兩者無法同存於世…… 擁有消滅黑魔王力量之人將出生於第七個月份消失之時……』 : : 還有第一章有提到17歲前他姨丈一家人會很安全.. : : 這是怎麼回事啊?? : : 在第幾章有提到呢?? : 在同一章節,Dumbledore對Harry的說明裡有: : "You would be protected by an ancient magic of which he knows, : which he despises, and which he has always, therefore, underestimated - : to his cost. I am speaking, of course, of the fact that your mother : died to save you. She gave you a lingering protection he never expected, : a protection that flows in your veins to this day. I put my trust, : therefore, in your mother's blood. I delivered you to her sister, : her only remaining relative." : "While you can still call home the place where your mother's blood dwells, : there you cannot be touched or harmed by Voldemort. He shed her blood, : but it lives on in you and her sister. Her blood became your refuge." : 所以莉莉留下的保護咒,不只是哈利,連有血緣的佩妮(甚至其丈夫小孩), : 也一起保護了,因為這保護咒仍然是留在哈利和佩妮的血液裡的。 中文是這兩段嗎(我英文不好啦~~~~) 『不過,我也知道佛地魔的弱點在哪裡。因此我做出決定。你要受到一種古老的魔法保護 ,這種魔法他知道,他根本瞧不起它,所以總是低估了它的力量──這就是他的代價。當 然啦,我說的就是你母親為了救你而犧牲這件事。她在你身上施了一種他連想都沒想過的 永恆保護,這個保護直到今天仍在你血液中流動。因此,我把我的信心寄託在你母親的手 足身上,我把你交給她唯一的親人,她的姊姊。』 『只要你母親的親人所居位的地方還算你的家,佛地魔就無法在那裡碰觸或傷害你。他殺 死了你母親,但她的血液繼續在你和她姊姊的體內流動,她的血親成為你的庇護。 : : 為什麼我沒有印象.. :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47.123
文章代碼(AID): #16fuJ3Pl (HarryPotte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問題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問題
問題
文章代碼(AID): #16fuJ3Pl (HarryPo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