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 今年Nintendo將推出Switch Mini已回收

看板Gossiping作者 (Falcon)時間5年前 (2019/02/12 11:28), 5年前編輯推噓11(12111)
留言24則, 17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銘言: : https://r.nikkei.com/article/DGXMZO4075094031012019TJ1000 : 任天堂が正念場を迎えている。主力ゲーム機「ニンテンドースイッチ」が昨年の年末商 : 戦で息を吹き返したものの力強さを欠いた。同社は31日、年間の目標販売台数を2000万 : 台から1700万台に15%下方修正した。てこ入れ策としてスイッチの小型版の投入の検討 : を始めた。カリスマ経営で引っ張ってきた岩田聡社長が退いてから3年半。業績は一見 : 、回復しているかに見えるが、過去の遺産に今も頼る任天堂の悩みは深い。 :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推出多年的3DS銷量自Switch推出後不斷下滑,而Switch的銷 : 量增長於去年底開始放緩,為進一步擴大客戶群眾,任天堂擬於今年推出一部體積更輕巧更 : 便攜,但屏幕較小的Switch mini遊戲機。 : 料新遊戲機的Joy-Con並不能分拆,但仍可以透過無線連接的方式,接駁現存的Joy-Con或Switch遊戲機作多人遊戲,亦可以使用現存的 : Switch機座充電及接駁電視屏幕,最重要是新遊戲機售價會比現在的Switch便宜,或可吸 : 引新玩家,而現在已經有一部Switch的用戶,可計劃多買一部,方便與家人一起玩遊戲。 : SWITCH MINI樣式圖 : https://i.imgur.com/WPVlVNh.jpg
欸 敢貼日經 就全部翻譯 不要只翻你想給大家知道的 我自己有入會員每個月都有看啦 不用謝了 結論就是說 任天堂現在最大問題就是一直依賴過去的遺產 老飯一直炒,但終究有一天會炒完 switch銷售疲軟無法拉升所以想要擴大使用者層面 所以推出小型機台,然後現在的社長是經營部門的 跟以前的那些鬼才不同,所以如果不能做出新的作品 任天堂的未來還是有陰影 個人是覺得就跟賈伯斯掛了之後的蘋果差不多啦 小型機的話我是不看好,因為現在的螢幕就夠小了 大亂鬥場上人一多 就會往後縮攝影機 你還弄更小 我覺得是沒有人會買單的 你再弄得更小,那有一些Local多人遊玩的機能等於廢掉 例如馬車 大亂鬥,螢幕更小又多人玩,那真的眼睛會瞎了 四寸,我iPhone 8都不只4寸了 螢幕做那麼小是要給誰玩 果不其然搖桿是不能拆的 那switch mini就變成一個閹割遊戲內容的機子 我玩Switch到現在讓我驚豔的就是薩爾達 真的厲害 其他的不覺得有什麼很特別的 馬車大亂鬥 跟Wii時期沒差別 Mario party 跟同樣的朋友玩第一次覺得好玩 都玩過了同一批人再玩就覺得十分無趣 沒有獨佔且強力的第三方遊戲廠商, Indie的會在Switch上出也會選擇在Steam上出 任天堂未來的確如日經所說還是有許多挑戰 任天堂が正念場を迎えている。主力ゲーム機「ニンテンドースイッチ」が 昨年の年末商戦で息を吹き返したものの力強さを欠いた。同社は31日、年 間の目標販売台数を2000万台から1700万台に15%下方修正した。てこ入れ策 としてスイッチの小型版の投入の検討を始めた。カリスマ経営で引っ張っ てきた岩田聡社長が退いてから3年半。業績は一見、回復しているかに見え るが、過去の遺産に今も頼る任天堂の悩みは深い。 --- 上面這一段是總結 就說販賣台數往下修正300萬台 大約15% 對於這部分的對策就是投入小型Switch的生產 在岩田聰退任後三年半,雖然業績有所回覆 但是對過去的任天堂遺產依賴的困擾仍然非常深刻 --- 決算を発表する任天堂の古川俊太郎社長(右)=31日午後、大阪市中央区 「(昨年の)年末商戦は非常にスイッチ向けのソフトがよく売れた」 古川俊太郎社長は31日、大阪市内で開いた会見でこう決算を振り返った。 18年4~12月期の連結純利益は前年同期比25%増の1687億円。売上高も16%増 の9972億円となった。3期連続で営業赤字が続いた数年前に比べれば悪くは ない。 ---- 這邊說比起三年前連三期的連續紅字來說 這幾年營收是不錯的 2018的4月到12月的盈利比2017年同期增加25% ----- けん引したのは、スイッチ向けの大型ソフトの新作だ。18年11月には「ポ ケットモンスター」、12月には「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スマブラ )」の新作を相次ぎ発売。特にスマブラは人気シリーズで、発売後初週の 販売台数は歴代ゲームソフトで最速となる500万本に上った。 ---- 造成這樣的原因是,2018的大作Pokemon Monster 大亂鬥等等的發表 特別是大亂鬥,販售的第一個禮拜成績是歷代最快達到五百萬銷售量 ---- ただ数字はいいが、内情は厳しい。売れているのは過去のゲーム機から続 く人気シリーズが大半。スイッチ向けの戦略商品として18年に発売した段 ボール模型と組み合わせて遊ぶソフト「ニンテンドーラボ」も独創性への 評価は高いが、売れ行きはいまひとつ。その結果、スイッチの販売回復は 力強さを欠き、会見で古川社長も「スイッチの魅力を伝えるには不十分だ った」と語った。 --- 雖然數字好看,但實情很嚴苛,能夠賣得不錯的大多都是過去時代的人氣作品 2018年發表的戰略商品 LABO雖然獲得好的評價,但是叫好不叫座 無法回覆Switch的銷售量。古川社長說,在傳達Switch的魅力這部分,做得還 很不夠 ---- さらに問題は来期以降だ。スイッチは発売以来、「ゼルダの伝説」や「マ リオカート」など脈々と続く人気シリーズの自社ソフトを矢継ぎ早に投入 した。その戦略で一時は伸び悩んだスイッチも息切れはせず、足元の業績 も引き上げられた。 薩爾達跟馬力歐賽車等等本社的人氣遊戲開發相繼的投入 讓這樣的隱憂沒有顯現出來,也提升了業績 ---- だが、来期は逆に目玉ソフトが手薄で「これまでより見劣りする」(取引 先幹部)。足元の業績回復が一時的なものになる恐れがあり、人気ソフト の後押しが続かなければ「5~6年以上、スイッチを売り続けたい」(君島 達己前社長)という当初のもくろみも狂いかねない。 這樣的營業復甦只是一時性的疑慮還是有的 如果不能再繼續推出受歡迎的作品 要賣Switch繼續賣5-6年以上的想法是無法實現的 次の手を打ち始めてはいる。その一つがスイッチの小型版。同社は新製品 の計画について「コメントできない」としているが、早ければ19年度中に も発売する意向を複数のサプライヤーやゲームソフト会社に伝えた。関係 者によると「小型化で屋外に一段と持ち運びやすくし、機能を省いて価格 を抑え、利用者層を広げる狙いだ」という。 下個策略就是要推出小型化,省機能的產品來擴大使用者 さらには18年9月に始めた月額課金によるスイッチ向けのオンラインサービ スの強化。19年中にゲーム愛好家の高額課金者向けに新サービスを始める もようだ。 2019中會推出高額課金狂喜歡的服務 しかし、独創的なアイデアでヒットを飛ばした岩田社長が退いてから3年半 。「集団指導体制を築き独創性を磨く」という任天堂が描いた課題は残っ たままと言える。 以獨創的想法見長的岩田社長退位後三年半 建立起集團指導體制而打磨獨創性的任天堂,還有課題要解決 台頭するスマートフォン向けゲームの対応も進んでいない。「早期に1千億 円規模にしたい」(古川社長)としていたが、売上高はまだ全体の3%。他 社より大きく遅れ、これまで配信したゲームは5本のみ。「ポケモンGOのよ うなヒット作を生み出し、規模を拡大する」(古川社長)狙いは実現して いない。 想要在Mobile game上面有所作為,做出像是Pokemon go一樣的作品 不過並沒有實現 経営体制も不安が残る。任天堂には不幸が続いた。創業した山内溥氏は13 年に、任天堂のまさに顔だった岩田元社長も15年に死去した。緊急登板し た君島前社長はわずか3年弱で退き、経理畑が長かった古川社長は昨年6月 に就任したばかり。主力のスイッチは岩田氏が開発を主導した製品で、今 の任天堂はまだ、岩田時代の「遺産」頼みが拭えない。 經營體制還有很大的不安 那就是任天堂過去的重要人物一個一個死去 以經營企劃見長的古川所推出的Switch,目前還深深的依賴死去元老們的遺產 岩田氏の盟友であるゲーム界の重鎮の宮本茂代表取締役も今年で67歳。過 去の遺産を食いつぶさないうちに新しい任天堂をどう作り上げるのか 。古川社長には、まだまだ重い宿題が残されている。  (上田志晃) 現在只剩下岩田的朋友,日本遊戲業界耆老宮本茂還在 今年67歲 依賴著過去遺產的任天堂能不能做出新作,現在還是古川一個重要的課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32.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9942138.A.6C4.html ※ 編輯: askaleroux (60.250.32.97), 02/12/2019 11:30:22 ※ 編輯: askaleroux (60.250.32.97), 02/12/2019 11:31:22

02/12 11:31, 5年前 , 1F
推翻譯
02/12 11:31, 1F

02/12 11:32, 5年前 , 2F
幹 出一堆電子垃圾 怎不轉型 遊戲直接放上PC、PS4、手機
02/12 11:32, 2F

02/12 11:33, 5年前 , 3F
推 薩爾達真的屌
02/12 11:33, 3F

02/12 11:33, 5年前 , 4F
薩爾達真的超級好玩,浪費時間在手遊上不如買一台
02/12 11:33, 4F

02/12 11:33, 5年前 , 5F
大概就是雞排英雄和黑暗騎士的差別吧
02/12 11:33, 5F
我是為了玩薩爾達而來Switch的 其他的我沒玩太多時間 玩完薩爾達我就賣掉了 要跟朋友玩不是只有Switch這選擇

02/12 11:34, 5年前 , 6F
閹割版沒有研發成本吧 短期炒一波而已
02/12 11:34, 6F

02/12 11:34, 5年前 , 7F
可憐的任豚們QQ
02/12 11:34, 7F

02/12 11:35, 5年前 , 8F
樓上這樣直接嗆會被桶嗎?
02/12 11:35, 8F

02/12 11:35, 5年前 , 9F
E3展只能擁抱冷飯寶可夢,還得安慰自己那是神作
02/12 11:35, 9F

02/12 11:36, 5年前 , 10F
很重要的一個問題是還在靠賣硬體賺錢,psn和xlive都從網路
02/12 11:36, 10F

02/12 11:36, 5年前 , 11F
會員增加不少收益,老任網路收費服務不搞好
02/12 11:36, 11F

02/12 11:36, 5年前 , 12F
寶可夢在不出真的不行
02/12 11:36, 12F

02/12 11:36, 5年前 , 13F
我也有switch, switch就真的只有自家糞game
02/12 11:36, 13F

02/12 11:38, 5年前 , 14F
推翻譯 任天堂本家作品雖然可以戰很多年
02/12 11:38, 14F

02/12 11:38, 5年前 , 15F
但是也不能一直只吃老本QQ
02/12 11:38, 15F
※ 編輯: askaleroux (60.250.32.97), 02/12/2019 11:42:44

02/12 11:43, 5年前 , 16F
永遠只有瑪莉兄弟跟神奇寶貝
02/12 11:43, 16F

02/12 11:45, 5年前 , 17F
又要戰主機了嗎?不過我是索粉啦,任天堂遊戲一直以來都
02/12 11:45, 17F

02/12 11:45, 5年前 , 18F
不太合我胃口
02/12 11:45, 18F

02/12 11:50, 5年前 , 19F
這種便宜小主機就是要誘惑索粉去買的好嗎
02/12 11:50, 19F

02/12 12:22, 5年前 , 20F
如果設計成用lan互連,馬車就可以不用分割畫面了
02/12 12:22, 20F

02/12 12:23, 5年前 , 21F
短期內不可能 NS的連線機制爛到令人不忍直視
02/12 12:23, 21F

02/12 12:23, 5年前 , 22F
連大亂鬥都不能1+1+2COM 別想太多了
02/12 12:23, 22F

02/12 12:52, 5年前 , 23F
不能拿來看片很可惜
02/12 12:52, 23F

02/12 13:30, 5年前 , 24F
老任鎖功能限制自己出party game 又限制畫面
02/12 13:30, 24F
文章代碼(AID): #1SOZrwR4 (Gossip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OZrwR4 (Gossi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