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英股SPYM和IMID該怎麼追蹤走勢較好?

看板Foreign_Inv作者 (努力踏出新手村)時間6天前 (2026/06/17 06:35), 3天前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4人參與, 3天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剛進入股市不久,爬了許多板上高手的文章,也開始規劃自己 的長期投資配置,想請教大家這樣的方向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目前規劃如下: 1.台股部位0050+006208 目前資金幾乎都在台股,未來新增資金打算以海外為主,希望長期達到「國內 3、海 外 7」的配置比例。 2.美股部位(Firstrade)QQQM 目前買了一點SPYM,未來逐漸轉向QQQM,預計配置約 10% 3.英股複委託部位SPYL+IMID 預計配置約 60%,目前考慮 SPYL:IMID 配置為 2:1 或 1:1。 想請教各位前輩: 1 以上配置及標的是否適合長期投資(10年以上)? 2 英股 ETF 的買點應該如何觀察比較好? 目前 SPYL 在美股開盤前會參考 S&P 500 期貨,開盤後則參考 S&P 500 指數走勢。 但 IMID 追蹤標的似乎比較難觀察,和 S&P 500、Nasdaq、MSCI World 等指數有時都 對不起來,因此常常有種瞎子摸象的感覺,不小心買在當天高點。 想請問前輩們,平常都是如何觀察趨勢呢? 3 如何投入資金呢? 目前想到方式如下: 每月薪資一半定期定額,另一半等大盤回檔 3%~5% 再分批投入 這樣的預備資金,大家通常會如何處理? * 放活存等待? * 貨幣市場基金(MMF)? * 短債 ETF? * 其他方式? 由於剛接觸海外投資不久,很多觀念還在學習中,希望能參考各位前輩的實戰經驗,看看 目前的配置與投入策略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感謝大家不吝分享,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78.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781649340.A.5AF.html

06/17 07:08, 6天前 , 1F
複委託的帳戶可以把閒置資分拆多筆,存周定存,月定存。
06/17 07:08, 1F

06/17 07:08, 6天前 , 2F
不過我覺得IMID無腦定期分批持續買入就可以。
06/17 07:08, 2F

06/17 07:14, 6天前 , 3F
另外你配置標的重疊性比較大,但這也是看個人想法,沒什
06/17 07:14, 3F

06/17 07:14, 6天前 , 4F
麼太對或太錯就是了。真要重疊配置,我比較會想把最分散
06/17 07:14, 4F

06/17 07:14, 6天前 , 5F
的全市場IMID當底(調高占比)
06/17 07:14, 5F

06/17 07:15, 6天前 , 6F
IMID有一個對應的追蹤指數'investing網站可以查得到
06/17 07:15, 6F

06/17 07:58, 6天前 , 7F
我是VUAA+EXUS 完全排除新興市場,最多補一點韓國
06/17 07:58, 7F

06/17 18:39, 6天前 , 8F
0050 跟 spy 都很適合長期投資. 簡單一點這樣就夠了.
06/17 18:39, 8F

06/17 21:31, 5天前 , 9F
謝謝A大,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個指數的圖形和IMID差很多, 用AI查是會受S&P500期貨、歐洲期貨的影響, 相對美股和追蹤的指數圖形幾乎一樣, 覺得買英股的難度似乎提高了...

06/17 22:38, 5天前 , 10F
要長期投資就不用在意什麼每天高低點了,看指數也無法預測
06/17 22:38, 10F
有看過哆啦王複雜的年輪蛋糕標的,小的望塵莫及.... 想請教投入資金方式是定投?還是?謝謝

06/17 22:40, 5天前 , 11F
哆啦大所言甚是!有閒錢持續投入就好了
06/17 22:40, 11F
※ 編輯: vickygirl (111.248.135.251 臺灣), 06/20/2026 08:15:16

06/20 08:47, 3天前 , 12F
有閒錢就投入但我現在主業是帶小孩在提領,所以沒再投入了
06/20 08:47, 12F
文章代碼(AID): #1gCS-yMl (Foreign_I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