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EP06 日飯觀後感(徵翻譯)

看板ChiLing作者 (no way..)時間14年前 (2010/06/15 01:10), 編輯推噓60(600100)
留言16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D大瞬間找了一堆日飯的文章 我來幫翻一下,基本上我看不懂的就跳過和亂猜 (羞) 再請版上日文高手補完囉 不過大部份都在講風間的背叛 和懷疑秀美的背叛耶。哼 ※ 引述《dogmoon (_(_M_))》之銘言: : きじはたさんで泣いてシュウメイにも泣いた : みんなレンスケを1人にしないで : かわいそすぎる 雉畑(忠臣大叔)哭了,秀美也哭了 大家都是為了蓮介而放棄(工作?愛情) 真的是太可憐了 : 本気になってる : シュウメイにがっかり… 是真的嗎? 對秀美感到很失望 : いろいろ辛いドラマだぁ : れんすけはシュウメイを愛してるしやっぱりくっつくのはこの二人 : 最後に迎えに行くのかなここまでひっぱったら違う人とくっつくの微妙に思えてきた 真的是一部看了好心痛的電視劇 蓮介愛秀美,果然兩個人是緊緊相繫的 為了迎接最後,今後(後面不會翻了) : シュウメイと別れちゃったのが悲しい…(><) : ショック 和秀美分開的蓮介好傷心(><) 太吃驚了 : あ~つらい~ : 消化不良だ。。 : 生き方を変えてシュウメイと結ばれて欲しい 阿,好痛苦 要消化不良了 我希望可以改變生存的方式和秀美在一起啦 : これでシュウメイとは終わり? : 予告でシュウメイ出てなかった : さみしくなるなぁ… 秀美就這樣結束了? 預告中都沒有看到耶 好寂寞喔 : きじはたさん&シュウメイのシーンにうるっときました : 蓮介頑張れっεミヾ(;′д‵)o尸~~ 雉畑和秀美的場景(??) 蓮介加油 : 予告でれんすけの言葉とまえみがうまく繋がりすぎだと思うから、さいごは予告で言っ : てた「やっと気づいた」みたいな?事を言ってシュウメイを迎えに行くっていうオチな 預告中的蓮介的對話很巧妙的和真繪美連接了,這是預告最後說的? “終於發現了”,還是說其實是要去迎接秀美的旁白 : 気がします個人的にはまえみがいいけど、予告で見るとうまくつながりすぎなんでその : ままなラストには行かないと思います 我個人覺得真繪美雖然很不錯,看了預告之後感覺是巧妙的連接起來 但我覺得最後不會在一起 (阿,這邊都在亂猜) : やっぱり風見でしたね… : ついにレンスケを追い込んだって感じがしました : 恐るべしっ 果然是風見 蓮介終於感覺到被壓迫著(??) 真是可怕 : シュウメイのことはもう終わったんですかね?諦めた?レンスケは結局自分の生き方を : とったってことですょね?予告にシュウメイ出てなかったしやっぱりずっと側にいたま : えみさんの大切さに最後は気付いてほしいです : みなさんっ : 来週ってないんですか? : 次回28日って書いてありましたけど 秀美的部份已經結束了嗎?放棄了?蓮介最後的結局還是要自己的生存方式 怎會這樣,預告秀美沒有出現,還是果然都會一直陪在旁邊? (好不順) 大家 下週沒有播出耶 下次就是28日才會寫了 : 三回位泣きそうになりました。 : 一回めは「れんすけ、負けるな」。 : 二回めは 「お前のために生き方は変えられない。」 : 三回めは「風見。いつからだ、いつから考えてた」 : 来週まで待ちきれない。 : 切なすぎ。 哭了三次 第一次,”蓮介,不要輸了“ 第二次,”我不會為了你改變我的生存方式“ 第三次,”風見,何時?何時開始計畫的” 下週等不及了 超痛苦的 (大叔那段我有難過,就是去陪小朋友送足球那邊) : 雉畑さんが辞表出した時のやり取り見て涙が出ました : 蓮介なんとか立ち直って欲しい… 大叔遞辭呈的時候我哭了 蓮介其實是想挽留的 : ん…シュウメイとこれで終わっちゃうとは思えないけど、やっぱり真絵美さんと結ばれ : てほしいし、『大切なものに気づいた』って真絵美さんの存在のことであってほしいっ 恩,雖然我不認為蓮介和秀美會就此結束,但果然是和真繪美在一起嘛? 『注意到寶貴的東西』真的是真繪美的存在? : 蓮介のお母さんからの『ずっと傍にいてやってね』的な言葉も真絵美さんへだと思うし : 、柚月も真絵美さんの背中を押す感じだったし、真絵美さんとのハッピーエンドがいい 蓮介媽媽說的『總是陪在身邊』是對真繪美說的嘛 柚月也知道真繪美的心意了,會是和真繪美happy ending? : なぁ : 予告で、蓮介がいた場所って、上海だったように見えたんですが… : シュウメイ(または、きじはたさん)を探しに行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なぁ。 : あー、シュウメイと幸せになってほしい… : シュウメイがあまりにも素直で良い子過ぎだよ : まえみさんじゃ、…ありきたいな恋愛ドラマすぎるー 阿,預告中我看起來蓮介去的地方是上海喔 是去找秀美(還有雉畑)的吧 阿,希望秀美可以幸福 秀美是個直率而且又超級棒的女孩 真繪美,請不要進來戀愛電視劇中太多 : ごめんなさい : 笑っちゃいました : 私は… : シュウメイと結ばれてほしいです 對不起,我笑了 我希望和秀美可以在一起 : 深いです : 今日はウルウルきました : 恋愛はもちろん、隠れた月を見ながら蓮介がかざみさんに : 『月が見えねぇよ。いつからだ…』みたいな言葉をつぶやいたのが染みました。 : なんか、予告にあったシーンが本編に使われてないってこと、よくあるような…。 : 蓮介が「初めからだったのか」という台詞もなかったし、 : 真絵美が「大好きだよー」って大声で冗談っぽく言うのもなかった…。(これは数話前 : ですが) : 来週はお休みだから、先が楽しみですね。 (這篇是在講預告騙人,比如真繪美的明太子事件,不細翻) : シュウメイが昔れんすけのことを、「あの人の心ぜんぶ奪って捨ててやる」(かなりあ : いまいですが)って言ってたけど、今日のことですか?? : 風見飛行場にいましたよね??チケットの手配とかシュウメイできないだろうし… : 風見とシュウメイは仲間?? : でも、シュウメイの涙は絶対うそじゃないし、やっぱりれんすけに惚れてたんですかね : … : あ~再来週が待ち遠しい 秀美對蓮介說過「我要奪走那個人的心再捨棄」,所以現在離開? 風見也去了機場?安排了機票讓秀美離開 風見和秀美是同伙的 但是,秀美眼淚絕對不是那樣 果然是愛上蓮介了 阿,下下周還要等好久 (我不要秀美和風見同夥啦,吼) : 今日のはまだビデオ見てないのですが、『大好きだよ~』はありましたよ : 蓮介は明太子が大好きだよってとこ。 : 予告では意味深に編集してて声と画面が別だったりするのでズルいですよね : けど、なくなったりはしないんじゃないかな : 今日のはまたゆっくり見ます (這篇又是說預告騙人,明太子事件再發) : 確かに空港にいたのは誰なのか気になりますね。 : それから、『いつから考えてた?』の問いに鼻を触って笑った風見の答えは『ハナっか : ら』ってことでしょうね。 : 雉畑さん…なんて出来た人なんだろう… : あんなやり方のレンスケに最後まで応援して辞表だすなんて…本当素敵過ぎます : 上海社員を思って動き…事故に遭った家族に毎日会いに行き…最後の最後まで…すごい : よ…レンスケ考え直して雉畑さんと手を組んで風見を捻り潰してよ : 風見むかつく : 大嫌い (這篇不翻和秀美沒關) : シュウメイとくっついても、篠原涼子とくっついても…どちらにせよスッキリしない気 : がしてきた… : 柚月ちゃんはレンスケに振り回されて都合のいい女だけどそこまでのめり込みたくなる : 気持ちよくわかる2番目でもいい、 : レンスケにとって特別ならみたいな…切ない : しかも来週やらないなんてヒドイ : 2週間もモンモンとする : 月恋みて一週間頑張ろって思ってるから : なんか腑抜けになりそうです : シュウメイが「捨ててやる」って言ってたのは、蓮介が上海の仲間を裏切った?から仕 : 返しにやろうとしてたことで、蓮介に「ワタシと結婚するか?」って聞いたときに蓮介 : に見抜かれて笑われたので失敗したみたいですね(笑)あと、だんだん蓮介が悪いやつ : じゃないって信じはじめたので仕返ししようとかはもう考えてないと思います! : あくまでも個人的な推測ですが : ------ : 以上 這篇是說秀美說要得到蓮介的心在拋棄,回上海背叛蓮介 (為啥要搞復仇梗阿,大家都覺得秀美是在報復所以回上海。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07.36

06/15 01:16, , 1F
感謝o大的翻譯!!!
06/15 01:16, 1F

06/15 01:17, , 2F
復仇梗是月宮唯一能用的幻想了,讓他們抓住這根救命稻草吧
06/15 01:17, 2F

06/15 01:17, , 3F
感謝翻譯 _(_m_)_ 其實後面還有XDD
06/15 01:17, 3F

06/15 01:17, , 4F
,不然怎麼活下去XD謝謝O大翻譯~
06/15 01:17, 4F

06/15 01:18, , 5F
感謝翻譯 最寶貴的東西 究竟是什麼呢?
06/15 01:18, 5F

06/15 01:20, , 6F
最寶貴的東西就是身邊的這些人的感情阿,像是大叔和秀美
06/15 01:20, 6F

06/15 01:20, , 7F
真繪美和小熊貓也是,所以要對真繪美說謝謝~
06/15 01:20, 7F

06/15 01:20, , 8F
社長以前是很冷酷無情的嘛!這集大叔和柚月超搶戲,大叔
06/15 01:20, 8F

06/15 01:21, , 9F
的部份真的好感人喔!我看中文翻譯版本的應該會哭出來吧
06/15 01:21, 9F

06/15 01:21, , 10F
現在開始猜小熊貓的話是跟誰講的?秀美或真繪美?
06/15 01:21, 10F

06/15 01:22, , 11F
還有她是不是跑去田雞打工阿?看她在的地方還有那個帽子
06/15 01:22, 11F

06/15 01:29, , 12F
秀美算是寶貴的嗎? ...劇情演這樣又覺得解釋很勉強
06/15 01:29, 12F

06/15 01:29, , 13F
柚月好討人喜歡~
06/15 01:29, 13F

06/15 01:30, , 14F
我覺得應該是去田雞住 表現自己有能力自住的一面吧(呼應前)
06/15 01:30, 14F

06/15 01:30, , 15F
對啊,比起真繪美,她好坦率勇於追求自己喜歡,正義感又
06/15 01:30, 15F

06/15 01:31, , 16F
已經到這地步了 秀美怎麼可能是腹黑的...觀眾想太多
06/15 01:31, 16F

06/15 01:31, , 17F
感謝olivelee的翻譯~~
06/15 01:31, 17F

06/15 01:31, , 18F
強,個性很鮮明!秀美個性就描繪不夠深!柚月找蓮介,然
06/15 01:31, 18F

06/15 01:32, , 19F
後社長心情不好不太理她那邊,我都有點難過了耶
06/15 01:32, 19F

06/15 01:32, , 20F
不過柚月在第1集毫不留情嘲笑秀美,反而是真繪美解圍,真
06/15 01:32, 20F

06/15 01:32, , 21F
繪美也是很努力想對秀美公正啊。秀美性格已經極力描寫,單
06/15 01:32, 21F

06/15 01:33, , 22F
真繪美,請不要進來戀愛電視劇中太多←請問這句是不想看
06/15 01:33, 22F

06/15 01:33, , 23F
我真的覺得 社長從頭到尾都把柚月當妹妹看待 XD
06/15 01:33, 23F

06/15 01:33, , 24F
真繪美的戀愛嗎??
06/15 01:33, 24F

06/15 01:33, , 25F
純溫暖的人,跟大家的溫馨相處片段,只是因為處在風暴中心
06/15 01:33, 25F

06/15 01:33, , 26F
會不會是說請他不要打擾 月秀??
06/15 01:33, 26F

06/15 01:33, , 27F
都被忽略了吧。
06/15 01:33, 27F

06/15 01:35, , 28F
而且秀美得到社長的愛,大家為她設想的反而少了,其實她比
06/15 01:35, 28F

06/15 01:36, , 29F
誰都辛苦,在日本是最無力最幫不上忙的,偏偏想幫助的人是
06/15 01:36, 29F

06/15 01:36, , 30F
最多的。
06/15 01:36, 30F

06/15 01:41, , 31F
秀美這集心裡真的不好受阿!她一心想幫助上海的人,又不
06/15 01:41, 31F

06/15 01:41, , 32F
現在看起來,3.4集真繪美主秀,5.6集柚月主秀,1.2集算秀
06/15 01:41, 32F

06/15 01:41, , 33F
美主秀吧,戲份好平均~
06/15 01:41, 33F

06/15 01:41, , 34F
忍責怪社長,兩難之下只能選擇離開!
06/15 01:41, 34F

06/15 01:43, , 35F
小熊貓瀟灑轉身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秀美也是為了社長讓步,
06/15 01:43, 35F

06/15 01:44, , 36F
知道他辛苦、知道自己變成他的道德壓力,選擇離開。她已經
06/15 01:44, 36F

06/15 01:45, , 37F
努力啦~其實大家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在努力著。
06/15 01:45, 37F

06/15 01:45, , 38F
其實我覺得秀美好大愛耶,一般人應該就會選擇愛的人
06/15 01:45, 38F

06/15 01:46, , 39F
但我還是不懂為啥她要回上海耶?回上海可以幫大家什麼
06/15 01:46, 39F
還有 81 則推文
06/15 03:53, , 121F
好啦 等妳喔 ^^
06/15 03:53, 121F

06/15 03:54, , 122F
本來就住同一個房間啊 @@
06/15 03:54, 122F

06/15 04:01, , 123F

06/15 04:03, , 124F

06/15 04:03, , 125F
完工@@
06/15 04:03, 125F

06/15 04:05, , 126F
謝謝~~~(抱住) 辛苦妳了^^
06/15 04:05, 126F

06/15 04:06, , 127F
D大~不!是辛苦你了!
06/15 04:06, 127F

06/15 04:07, , 128F
幸好可以休息兩個禮拜 XDD
06/15 04:07, 128F

06/15 04:13, , 129F
這兩個禮拜可以安心不糾結!
06/15 04:13, 129F

06/15 04:14, , 130F
不知道我弟看到第6集會做何感想~他那麼期待!
06/15 04:14, 130F

06/15 04:15, , 131F
他也愛看喔?@@ 不過虐是為了以後的幸福鋪梗 忍耐些吧 ^^
06/15 04:15, 131F

06/15 04:18, , 132F
嗚~~好清晰喔 謝謝iamqqbaby 看完去睡了 妳也早點睡喔 ^^
06/15 04:18, 132F

06/15 04:19, , 133F
D大~兩個網址視頻不一樣吧!
06/15 04:19, 133F

06/15 04:20, , 134F
是不一樣啊 是機場下載跑比較快 ^^"
06/15 04:20, 134F

06/15 04:20, , 135F
晚安啦 *^^*
06/15 04:20, 135F

06/15 04:21, , 136F
晚安!
06/15 04:21, 136F

06/15 05:08, , 137F
以上有sp嗎(我竟然還在線上啦><)
06/15 05:08, 137F

06/15 19:21, , 138F
感謝翻譯^^
06/15 19:21, 138F

06/15 19:50, , 139F
推 o chan 不過其中有說因為秀美離開了 才會注意到一直陪在
06/15 19:50, 139F

06/15 19:51, , 140F
身邊的真繪美 所以最後是葉跟真在一起吧
06/15 19:51, 140F

06/15 19:51, , 141F
感謝D大 下載完了 好清晰壓~~~
06/15 19:51, 141F

06/15 19:53, , 142F
是蓮真的話,蓮定力也太不夠了吧
06/15 19:53, 142F

06/15 20:19, , 143F
M大這樣今天在海邊拍的就是蓮和二宮了不是嗎? 不想看了
06/15 20:19, 143F

06/15 20:20, , 144F
MTRL 不是我上傳的喔 ^^" 是親愛的iamqqbaby喔 ^^
06/15 20:20, 144F

06/15 20:33, , 145F
啊 看錯了 iamqqbaby原諒我吧 謝謝你的檔 you are so sweet~
06/15 20:33, 145F

06/15 22:26, , 146F
如果蓮真,那蓮介這個男人也沒啥可留戀的~
06/15 22:26, 146F

06/15 22:29, , 147F
哇~~~u110444 (抱) 妳真的好穩啊 ^^
06/15 22:29, 147F

06/15 22:31, , 148F
耶~我終於練出來了!如果編劇存心要毀掉自己的作品,就隨
06/15 22:31, 148F

06/15 22:32, , 149F
便啦,拭目以待喔~
06/15 22:32, 149F

06/15 22:33, , 150F
昨天第一次下高清,差好多,原來秀美掛上電話就留一行淚
06/15 22:33, 150F

06/15 22:35, , 151F
高畫質可以看超細膩的志玲>///< 不過會上癮XD
06/15 22:35, 151F

06/15 22:35, , 152F
所以我要問,哪有前幾集?D上次寄給我的不會用<--笨
06/15 22:35, 152F

06/15 22:42, , 153F
http://ppt.cc/H8ZC 到這邊吧 目前所出的所有相關檔案
06/15 22:42, 153F

06/15 22:46, , 154F
mikaljan首發是在"新聞組啦"發的 裡面有低調中文字幕
06/15 22:46, 154F

06/15 23:02, , 155F
要用torrent?好吧我來挑戰一下 @@”
06/15 23:02, 155F

06/15 23:04, , 156F
andy不是回錯版了??@@ (我竟然看不懂耶)
06/15 23:04, 156F

06/16 00:39, , 157F
就是http://ppt.cc/H8ZC的1920x1080是mikaljan分享的
06/16 00:39, 157F

06/16 00:40, , 158F
mikaljan他首發都會先在"新聞組啦"分享
06/16 00:40, 158F

06/16 00:41, , 159F
那論壇裡有相關中文SRT外掛字幕...
06/16 00:41, 159F

06/16 01:02, , 160F
了解 謝謝解釋(抱)
06/16 01:02, 160F
文章代碼(AID): #1C5cARmP (ChiLing)
文章代碼(AID): #1C5cARmP (Ch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