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Descent 深入絕地 二板的幾個小問題

看板BoardGame作者 (國防役好傻好天真)時間12年前 (2013/02/21 22:1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cwl (cchopman, 湯瑪士小火車)》之銘言: : Q1-1: 說明書第八頁,邪惡領主的遊戲輪 : : 1. 遊戲輪開始:...(略)...邪惡領主玩家抽一張領主卡。...(略)... : 之後,邪惡領主玩家恢復他已耗用的卡牌。 : 意思是說,一場遭遇經過的時間越長,邪惡領主玩家的手牌會越來越多的意思嗎? : A1-1: 也不一定啦, 因為邪惡領主在他的遊戲輪時也會用掉手牌中的邪惡領主卡, 這些用 : 掉的邪惡領主卡是放到邪惡領主卡棄牌堆的. : 原則上在每個邪惡領主遊戲輪開始時, 邪惡領主玩家都會抽一張新的邪惡領主卡到手牌中 : . : Q1-2: 而且,如果可以恢復耗用的卡牌的話, : 邪惡領主不就可以在每一回合都使用苦難咒語之類的卡片,感覺好像玩錯了...? : A1-2: : 這裡您可能誤會了"耗用"的意思了: : 規則書P8說明: : 有些卡牌在使用時需要玩家「耗用」它們。當玩家耗用一張卡牌時,他只要單純地把那張 : 卡牌轉成橫置,來表示他已經使用過卡牌的能力了。 : 在一位玩家遊戲輪開始時,該玩家會「恢復」他的所有已耗用的卡牌,把這些卡牌轉回正 : 位即可。玩家不能使用一張已耗用卡牌,直到它被恢復為止。 : 所以耗用跟使用(打出)是不一樣的, 耗用是單純地把那張卡牌轉成橫置,來表示他已經使 : 用過卡牌的能力了; 而使用(打出)之後, 卡牌是放到邪惡領主卡棄牌堆的. : 基本版中暫時沒有邪惡領主是會有"耗用"指示在文本中出現的 : Q2-1: : 關於魔寵: : 魔寵需要被召喚出來,所以死靈法師是需要耗費一個行動來召喚的,是嗎? : A2: : 基本版的魔寵是復活骷髏...死靈法師需要配合"亡者復生"才能召喚出來的... : 亡者復生 : 死靈法師 : [行動]:將你的「復活骷髏」魔寵指示物放到你毗連的一個格子上。 : 你同一時間只可以控制1隻「復活骷髏」。你可以在你的遊戲輪中任何時間,棄掉你的「 : 復活骷髏」指示物。 : 因為"亡者復生"的效果前有一個行動圖示, 所以需要使用一個行動機會來進行的 : Q2-2: 那麼,被召喚出來的那個回合,魔寵可以行動嗎? : A2-2: : 規則書P17說明: : 一位英雄玩家可以在他的每個英雄遊戲輪時,激活他的英雄所控制的每隻魔寵一次(不管 : 是在解決他的英雄所有行動之前或之後)。 : 激活魔寵不需要一個行動,但它不能中斷任何其他行動。 : 實質上,擁有魔寵的英雄玩家必須選擇先激活他的英雄,還是先激活他的魔寵。無論如何 : ,兩者在他的遊戲輪時都可以被激活。 : 所以死靈法師在解決他的所有行動之後, 是可以激活他的英雄所控制的「復活骷髏」一次 : 的. : Q3-1: : 關於陷阱: : 爬了前面的文章,陷阱的發動時機應該是「從一個格子移動到另一個格子」 : 或是「移動到一個空置的格子」的時候打出來。 : 那麼,陷阱可以針對魔寵(被召喚或魔寵移動時)使用嗎? : A3: : 規則書P18說明...(復活骷髏要看P18, P17是一般魔寵) : 被視為模型的魔寵 : 有些魔寵,例如「復活骷髏魔寵」,會被視為是模型(在牠們的魔寵卡上也會說明)。這 : 種魔寵會阻斷視線及移動;但對英雄的移動來說,魔寵是被視為友方模型。怪物攻擊、英 : 雄能力和以英雄為目標的邪惡領主卡,都可以把這種魔寵當成目標及影響牠們。跟怪物類 : 似,如果魔寵需要進行特質檢定時,結果自動成為檢定失敗。跟一般魔寵不同的是,當這 : 類型的魔寵進行移動時是會受到地形效果所影響的,另外牠們也會被「狀態」所影響。當 : 一隻魔寵被擊潰時,將牠從地圖上移出。 : 所以怪物攻擊、英雄能力和以英雄為目標的邪惡領主卡,都可以把被視為模型的魔寵當成 : 目標及影響牠們。因此陷阱邪惡領主卡是可以把「復活骷髏魔寵」當作目標的. : Q3-2:規則書第十七頁寫到「魔寵不會成為被攻擊的目標,也不會受到任何攻擊的影響」 : 這個規則對現有的魔寵(唯一的魔寵是復活骷髏)來說應該是沒有作用的,是嗎? : A3-2: : 「復活骷髏魔寵」是被視為模型的魔寵, 需要依規則書P18的規則來遵循. : Q3-3: 相對的,一旦召喚出復活骷髏,他就像是只能移動和攻擊的英雄了吧? : A3-3: : 當魔寵被激活時,牠可以進行一個移動行動,規則大致上與英雄的相同。只是復活骷髏因 : 為文本的規定還可以進行1個「攻擊」行動。 : 復活骷髏 : 這隻魔寵被視為是一個模型,但牠不能復原任何數量[心]。在這隻魔寵激活時,牠可以進 : 行1個「攻擊」行動。這隻魔寵所執行的每個攻擊都獲得: : [電]:+1[心] : Q3-4 那麼,假設死靈法師在空置格子召喚出復活骷髏,我可以馬上對復活骷髏使用深坑 : 陷阱嗎? : A3-4: : 官方設計師回覆: : 問: 放置模型到一個空置格子內算不算是"進入格子"而受到地形或邪惡領主的陷阱所影響 : 呢? : 答: 算是"進入格子"(理由同情況1) : 所以放置復活骷髏到一個空置格子上, 也會受邪惡領主的陷阱所影響的. : 移動的定義有重大的闡明, 可參考我早先的PO文: : 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2493.aspx : 歡迎加入深入絕地二中文版的世界喔! ^_^ 不好意思 借本文再問大師幾個問題 Q1: 如果雙頭巨人把英雄拋到熔岩的地形,那英雄是要扣一滴血還是當場死掉? Q2: 如果怪物被定身,我還可以用衝刺卡讓他移動嗎? Q3: 每回合放增援怪物在入口,但是如果被卡點的話要怎麼放?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43.182
文章代碼(AID): #1H9YixF- (BoardGam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YixF- (Board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