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深入絕地二~怪物移動方式

看板BoardGame作者 (酒、月、煙、想、戀、緣)時間13年前 (2012/12/25 11:51),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在跑深入絕地二,對於怪物移動方式有點疑問 說明書 p16 寫出: 1.當決定移動大型怪物時,邪惡領主玩家選定該大型怪物所佔據的其中一個格子,從該選 定的格子開始計算移動。 2.當該大型怪物結束(或中斷)他的移動時,邪惡領主玩家放置大型怪物模型回地圖上,而 且牠的底座下所佔據的格子當中,必須要有一格是怪物結束移動時停下來的那一格。 我的疑問就是,一個大型怪物可以用以下這個方式移動嗎? 假設有一條路徑如下所示,其上有一隻佔據六格的大型怪物,移動力為4 □□□□□□□□□□□□□□□ □□□□□□□□□□□□□□□ 範例:怪物以如下所示格子為起點,向右進行一格移動,然後中斷這個移動,擺放底座, 馬上再以其中一格為起點,再向右進行一格移動,然後中斷這個移動,擺放底座, 再馬上....等到怪物的第一個移動行動的所有移動點數用光後,再進行一次攻擊。 □□□□□□□□□□□□□□ □□□□□□□□□□□□□□□ (以一格為起點) □□□□□□□□□□□□□□ □□□□□□□□□□□□□□□ (向右移動一格,中斷移動) □□□███□□□□□□□□□ □□□███□□□□□□□□□ (擺放底座,再馬上以閃爍的那格為起點) □□□□□□███□□□□□□ □□□□□□███□□□□□□ (向右一格,放底座,再以閃格為起點移動) 總共移動四個移動點數之後 □□□□□□□□□□□□███ (一個移動行動結束,接著攻擊行動) □□□□□□□□□□□□███ 不曉得各位大大是否看得懂...請包涵。 請大大解惑,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74.135

12/25 12:35, , 1F
純以英文規則來看(我沒有看過中文版)個人認為原po的例子
12/25 12:35, 1F

12/25 12:40, , 2F
不合法。癥結點在「中斷」(英文規則書為interrupt)的定
12/25 12:40, 2F

12/25 12:42, , 3F
義,雖無直接的敘述,但從"interrupt to perform another
12/25 12:42, 3F

12/25 12:46, , 4F
action"這句話可推知,規則原意要在移動中插入其他不同於
12/25 12:46, 4F

12/25 12:49, , 5F
原「移動」的行動,此時移動才算被「中斷」。
12/25 12:49, 5F

12/25 12:51, , 6F
樓上R大說到重點了...案例移動的原則沒問題, 問題在於移動中斷
12/25 12:51, 6F

12/25 12:52, , 7F
是要進行另一個行動需要, 不是斷斷續續來移動的意思, 一般怪物
12/25 12:52, 7F

12/25 12:53, , 8F
就兩個行動而已,第一個用來移動,就剩另一個行動可以進行了^_^
12/25 12:53, 8F
文章代碼(AID): #1GsIBJZu (BoardGame)
文章代碼(AID): #1GsIBJZu (Board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