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谷翔平0804賽後訪問翻譯

看板Baseball作者 (kaze)時間9月前 (2023/08/04 14:28), 編輯推噓53(53014)
留言67則, 56人參與, 9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安安 又輪到大谷的二刀流Day 按照慣例來看看賽後訪問的翻譯吧 不過因為人在外面用手機發文 排版不佳等等的敬請見諒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5de90087821057b77e32fcdc19b0aecc879d67a 如有錯誤與疏漏也煩請指正,感謝! ──指のけいれんでも出場を続けた。 「中で振ってみて決めました」 問: 即使在手指抽筋的狀況仍持續出賽。 答: 有先在裡面測試過後才決定的。 (原文的振る可以指揮棒也可以是揮臂投球,不確定是哪個所以選擇曖昧一點的說法) ──今回はどれくらい心配しているか。 「指というよりも最近よくつっているので、今日ももう1イニング2イニング様子見なが らいこうと思って、もしかしたらいけたかも分からないですけど、大事な試合ですし、 0-0で1点を争うゲームだったので投げる選択の方が迷惑がかか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と」 問: 這次的擔心程度? 答: 與其說手指不如說最近常常抽筋, 今天本來也想再多看一兩局的狀況,說不定可以繼續投下去, 但畢竟是場重要的比賽,在零比零僵持的局面選擇繼續投可能會造成困擾。 ──次の登板については。 「チームが決めること。今まで通りのスケジュールで努めたいですし、そこはこれから チームの状況にもよるのでそこは分からない」 問: 關於下一場先發投球。 答: 這要交由球隊決定。 我會努力維持原先的時程,但還要看接下來球隊的狀況才知道。 ──指全体か。箇所は。 「中指ですね。よく投手はつる場所ですね」 問: 抽筋的部分是全手指嗎? 答: 是中指,投手很容易抽筋的地方。 ──今日の負けはチームに痛いですがダメージはどれくらいか。 「もちろん100球近く投げてなるべく負担を減らしたい試合ではありましたし、結果的 に最後逆転されて負けている。もう終わったことは切り替えるしかないですし、明日に 向けて切り替えていきたいです」 問: 對球隊來說今天的敗仗相當沉痛,大概造成多少傷害呢? 答: 畢竟是想投個近一百球減少球隊負擔的比賽,最後卻被逆轉吞敗。 已經結束的事那就只能面向明天轉換心情了。 ──シーズン前にWBCを味わってきたが、今短期決戦のような感覚の試合になっている か。 「まだまだ十分狙えるポジションですし、1試合1試合がそういうゲームに匹敵するくら い大事な試合だと思うので、終わったことは切り替えて明日から頑張りたいなと思いま す」 問: 在賽季前體驗了WBC,現在是否也有這樣彷彿進行短期決戰的比賽呢? 答: 現在還有機會,每場比賽都相當時那樣重要, 結束了就趕緊轉換心情明天繼續努力。 ──最近よくつっているが、休みを挟んだ方がいいとか考えはあるか。 「もちろん相談して決めたことではありますけど、皆いっぱいいっぱいな状態でプレー していますし、休むような試合と言ったらあれですけど、そういう試合はないと思うの で、できるなら1試合1試合、全部出たいなと思います」 問: 最近常常抽筋,是否會想要休息呢? 答: 當然這要好好討論再來決定, 但大家都卯足全力打球,也沒有那種可以拿來輪休的比賽。 可以的話我希望每一場都能打。 ──40号の打席での気持ちは。 「追加点を取ることですね。2-1の状況だったので、3-1になるかは大きな違いですし、 必ずしも本塁打じゃなくてもいいと思いますけど四球でもプラスになる打席にしたいな と思いました。」 問: 敲出40號時在打席上的心情? 答: 拿到追加分數了呢。當時2:1,變成3:1差很多, 就算不是全壘打也沒關係,即便是四壞保送也想替球隊製造優勢。 ──右手の影響はなかったか。 「ないという判断で出たので、もちろん迷惑かかるような状況だったら出ないですし、 出た方がチームが勝つ確率が高いんじゃないかなという判断です」 問: 右手並不會造成影響嗎? 答: 已經判斷是沒問題了,若是會造成困擾的話當然不會繼續上場, 我想是有了上場勝率更高的判斷吧。 ──異変はいつから。 「4回の表ですかね。投球練習ですかね。(試合前?)むしろ調子よかったと思うので 、出力も高かったですし、むしろそのせいでといったらあれですけど、ああいう形にな っているのかなとは思うので、1試合1試合、1イニング1イニングをゼロで押さえたいと いう気持ちでいっていますし、その結果長いイニングを投げられないのは計算ミスでは ありますけど、そういう余裕はなかったかなと思いますね」 問: 何時開始出現變化? 答: 四局上半的投球練習吧。倒不如說在賽前感覺狀況不錯,也很好施力。 雖然保持著想一局又一局壓制對手的心情上場, 但結果卻不能多吃局數也使計畫出現失誤,並沒有那樣的餘裕。 ──つることの原因は。 「1番は疲労じゃないかなとは思います。それは単純に連戦というのもありますし、異 動が含まれてそういうところもあると思いますけど、できる限りの体調管理はしている ので、その中で出られるという判断ではあったので、結果的にこういう形になってしま って申し訳ないなと言う感じです」 問: 抽筋的原因? 答: 主要還是疲勞吧。 既有連戰的因素也包含移動,我也盡可能做好身體狀態管理, 在此前提下得到了可以上場的判斷,形成那樣的結果相當抱歉。 ──指のけいれんはこれまでもあったか。 「指と軸足はよくなる箇所じゃないかなとは思う。そういう箇所ではあると思います」 問: 過去也有手指抽筋嗎? 答: 手指和軸心腳常常抽筋,大概就是那些地方。 ──疲労がある中で2021年より本塁打ペースが多いことに手応えは。 「本塁打に限らずまずはしっかりした打席、ムキにならずにというか、今日もコーナー のボールに対してしっかり反応しながら見送れているので、いつでも打つ準備をしなが ら、入ってきたときにしっかり自分のスイングができる準備をしたいなと思います」 問: 在疲勞中轟出比2021年更快步調的全壘打,手感如何? 答: 不只全壘打,首先要好好站上打席,不為一些瑣事煩心, 今天也對邊角球也很好的反應而放掉, 隨時準備好出擊,要做好球進來時能好好完成自己的揮擊的準備。 今天看到換投擔心了一下 沒想到後面直接開轟 真的是不講道理 雖然最後又是充滿藝術性的直江 說回大谷 最近各種小狀況不斷 雖然他本人希望儘量出賽 作為球迷還是希望偶爾能養精蓄銳一下… 總之 繼續期待未來的表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106.44.6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91130495.A.630.html

08/04 14:30, 9月前 , 1F
先推 感謝翻譯
08/04 14:30, 1F

08/04 14:30, 9月前 , 2F
感謝翻譯
08/04 14:30, 2F

08/04 14:31, 9月前 , 3F
休一天,天使又不會你多上場就進季後賽
08/04 14:31, 3F

08/04 14:31, 9月前 , 4F
鄉民都知道會疲勞了,就總教練覺得可以
08/04 14:31, 4F

08/04 14:31, 9月前 , 5F
推~謝謝翻譯
08/04 14:31, 5F

08/04 14:33, 9月前 , 6F
推 感謝翻譯
08/04 14:33, 6F

08/04 14:33, 9月前 , 7F
感謝翻譯
08/04 14:33, 7F

08/04 14:33, 9月前 , 8F
沒有那種可以輪休的比賽?能不能輪休不就只是看總教
08/04 14:33, 8F

08/04 14:33, 9月前 , 9F
練給不給休而已
08/04 14:33, 9F

08/04 14:34, 9月前 , 10F
那題休息的 真的是 唉 天使加油好嗎
08/04 14:34, 10F

08/04 14:34, 9月前 , 11F
08/04 14:34, 11F

08/04 14:34, 9月前 , 12F
真的日本人 滿腦子就是有沒有給球隊帶來困擾
08/04 14:34, 12F

08/04 14:35, 9月前 , 13F
記者怎麼沒追加一句,看來追加一分沒什麼差呢
08/04 14:35, 13F

08/04 14:35, 9月前 , 14F
棍 多休一下啦 身體已經一直在給警告了 不要開玩笑
08/04 14:35, 14F

08/04 14:35, 9月前 , 15F
謝謝翻譯
08/04 14:35, 15F

08/04 14:35, 9月前 , 16F
教練:看吧 他自己想上場的
08/04 14:35, 16F

08/04 14:36, 9月前 , 17F
推翻譯
08/04 14:36, 17F

08/04 14:36, 9月前 , 18F
不就其他人扛不起來~人家紅襪不用拼外卡?!吉田就可以輪休
08/04 14:36, 18F

08/04 14:36, 9月前 , 19F
推翻譯
08/04 14:36, 19F

08/04 14:37, 9月前 , 20F
球隊取向
08/04 14:37, 20F

08/04 14:37, 9月前 , 21F
自己也知道 但還是想上場
08/04 14:37, 21F

08/04 14:39, 9月前 , 22F
感謝翻譯
08/04 14:39, 22F

08/04 14:40, 9月前 , 23F
真的勞工之恥耶
08/04 14:40, 23F

08/04 14:43, 9月前 , 24F
感謝翻譯!
08/04 14:43, 24F

08/04 14:44, 9月前 , 25F
的確 其他人跟他能力落差太大 導致教練不敢輪休他
08/04 14:44, 25F

08/04 14:48, 9月前 , 26F
內瓜:大家都聽到了 是他想要每場都打的
08/04 14:48, 26F

08/04 14:51, 9月前 , 27F
感謝翻譯~大谷大概一路打到賽季結束不會輪休了
08/04 14:51, 27F

08/04 14:52, 9月前 , 28F
勞工之恥看來不願休息
08/04 14:52, 28F

08/04 14:53, 9月前 , 29F
感謝翻譯
08/04 14:53, 29F

08/04 14:54, 9月前 , 30F
真的是他自己要上的
08/04 14:54, 30F

08/04 14:54, 9月前 , 31F
感謝翻譯
08/04 14:54, 31F

08/04 14:56, 9月前 , 32F
感謝翻譯
08/04 14:56, 32F

08/04 14:57, 9月前 , 33F
感謝翻譯 (沒簽約就不被珍惜 真爛)
08/04 14:57, 33F

08/04 14:58, 9月前 , 34F
這部我看過之後會每投一球就吹手
08/04 14:58, 34F

08/04 15:02, 9月前 , 35F
感謝翻譯
08/04 15:02, 35F

08/04 15:03, 9月前 , 36F
感謝翻譯
08/04 15:03, 36F

08/04 15:08, 9月前 , 37F
推翻譯
08/04 15:08, 37F

08/04 15:24, 9月前 , 38F
感謝翻譯
08/04 15:24, 38F

08/04 15:30, 9月前 , 39F
世界的大谷!
08/04 15:30, 39F

08/04 15:34, 9月前 , 40F
感謝翻譯
08/04 15:34, 40F

08/04 15:45, 9月前 , 41F
感謝翻譯
08/04 15:45, 41F

08/04 15:50, 9月前 , 42F
他本人就很想拼吧
08/04 15:50, 42F

08/04 15:56, 9月前 , 43F
照大谷的個性可能手沒斷都不會休吧QQ
08/04 15:56, 43F

08/04 15:57, 9月前 , 44F
我想是有了上場勝率更高的判斷吧。←意思就是替補的
08/04 15:57, 44F

08/04 16:12, 9月前 , 45F
教練:你身體還好嗎 大谷:還可以 教練:好 那今天就能上場
08/04 16:12, 45F

08/04 16:13, 9月前 , 46F
接下來還是不會休吧
08/04 16:13, 46F

08/04 16:14, 9月前 , 47F
感謝翻譯
08/04 16:14, 47F

08/04 16:14, 9月前 , 48F
這樣會不會是警訊啊 怕...唉
08/04 16:14, 48F

08/04 16:29, 9月前 , 49F
這樣操真進季後賽還得了 是想明年退休?
08/04 16:29, 49F

08/04 16:38, 9月前 , 50F
現在情況就天使戰績要拼季後賽大谷不能休
08/04 16:38, 50F

08/04 16:39, 9月前 , 51F
這季天使老闆如果死心交易大谷就沒事了
08/04 16:39, 51F

08/04 16:39, 9月前 , 52F
現在就是老闆挖空農場又操大谷進季後賽機會渺茫
08/04 16:39, 52F

08/04 16:40, 9月前 , 53F
天使大谷雙輸的局面就天使老闆造成的
08/04 16:40, 53F

08/04 17:21, 9月前 , 54F
所以就是疲勞天使不給休嘛 內瓜跟騙子有什麼兩樣
08/04 17:21, 54F

08/04 17:26, 9月前 , 55F
大谷上次輪休是什麼時候 已經想不起來了
08/04 17:26, 55F

08/04 17:32, 9月前 , 56F
查了一下~上次輪休是台灣時間的5/3
08/04 17:32, 56F

08/04 17:38, 9月前 , 57F
打了三個月都沒休息啊,天使真有你的
08/04 17:38, 57F

08/04 17:40, 9月前 , 58F
只能希望趕快連敗退出競爭季後賽了==
08/04 17:40, 58F

08/04 17:46, 9月前 , 59F
感謝翻譯!
08/04 17:46, 59F

08/04 18:20, 9月前 , 60F
他說下一場先發給球隊決定,內文你它馬注意好嗎
08/04 18:20, 60F

08/04 18:32, 9月前 , 61F
感謝翻譯
08/04 18:32, 61F

08/04 19:12, 9月前 , 62F
感謝翻譯!已經三個月都全勤出賽了…太苦了翔平TAT
08/04 19:12, 62F

08/04 21:54, 9月前 , 63F
感謝翻譯
08/04 21:54, 63F
kaze1225:轉錄至看板 ShoheiOhtani 08/04 22:18

08/05 00:08, 9月前 , 64F
感謝翻譯,只有移動日或是沒比賽才是休假日吧
08/05 00:08, 64F

08/05 00:08, 9月前 , 65F
八月賽程硬成這樣,依他個性和內瓜大概也是不會休了
08/05 00:08, 65F

08/05 00:10, 9月前 , 66F
真的是充滿藝術的直江
08/05 00:10, 66F

08/05 01:32, 9月前 , 67F
感謝翻譯~
08/05 01:32, 67F
文章代碼(AID): #1ap9f_Om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