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妨礙中籃的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06/08 02:32),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A2投籃出手,球在空中, 當球正在向上時比賽時間終了訊號響起, 之後球仍在上升時被B2觸及, 接著當球正向下落時被B3觸及, 裁判宣判B3妨礙中籃, 正確否? 請問各位前輩 這判例該如何解讀? 是因為訊號響起然後又被B2觸及 所以成為死球 沒有妨礙中籃的情況嗎? 無論球是否朝籃圈落下? 請幫忙解惑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70.135

06/08 02:38, , 1F
否吧 但感覺還是要看是怎樣的被B2碰到 要是在比賽進行中發生
06/08 02:38, 1F

06/08 02:39, , 2F
等等 我搞不清楚了 希望有專人解惑
06/08 02:39, 2F

06/08 03:45, , 3F
我覺得否耶 根據10.3球在空中且時間終了訊號響起後 被任一
06/08 03:45, 3F

06/08 03:46, , 4F
球員觸及即成死球 31.1.1說球成死球即為投籃結束 既然結束
06/08 03:46, 4F

06/08 03:47, , 5F
就沒有妨礙中籃了
06/08 03:47, 5F

06/09 07:00, , 6F
樓上正確
06/09 07:00, 6F

06/11 02:48, , 7F
那請教一下如果被觸及之後才進呢?
06/11 02:48, 7F

06/12 15:36, , 8F
吶所以每節結束之前的球,都可以撥掉不會妨礙中籃!?
06/12 15:36, 8F

06/12 16:06, , 9F
是否是看碰觸到球的時候球是向上還是向下...
06/12 16:06, 9F

06/13 12:48, , 10F
重點是 時間到之前出口 時間到後被防守球員"觸及"
06/13 12:48, 10F

06/13 12:48, , 11F
出手
06/13 12:48, 11F

06/13 12:49, , 12F
所以後面的部分 因為時間已經到點 沒有妨礙中籃的問題
06/13 12:49, 12F

06/16 19:34, , 13F
B2時間到合法封阻碰球就結束比賽~今天剛好研習
06/16 19:34, 13F
文章代碼(AID): #1FqFEtSi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FqFEtSi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