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韓亞航降落廣島後停在跑道上(意外)

看板Aviation作者 (PO)時間9年前 (2015/04/14 21:06), 編輯推噓32(32058)
留言90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看沒人po所以先丟出來~~ 簡單來說就是韓亞航這架A320降落廣島的時候機尾觸地、冒出火花, 機上共有74位乘客與7位機組員,全員安全逃生,但仍有20名左右旅客受傷。 因為本起事故,廣島機場目前停止起降,華航CI112轉往福岡。 広島空港 旅客機が滑走路それて停止 約20人けが NHK News 14日夜8時すぎ、広島空港でアシアナ航空の航空機が着陸した際、滑走路をそれて停 止しました。乗客乗員は全員が脱出しましたが、消防によりますと、乗客3人が打撲な どのけがをしたのをはじめ、合わせて20人前後が軽いけがを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14日午後8時すぎ、「アシアナ航空の航空機が着陸時に機体後部が滑走路に接触し火 花が出ている」と広島空港から消防に通報がありました。 国土交通省によりますと、アシアナ航空のエアバスA320型機が広島空港に着陸した 際、滑走路をそれて停止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この航空機には、乗客74人、乗員7人 の合わせて81人が乗っていましたが、停止後、全員が脱出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消防によりますと、乗客3人が打撲などのけがをしたのをはじめ、合わせて20人前後 が軽いけがを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このうち、46歳の日本人の女性が頭を打っているほか、29歳の日本人の女性が腰を 打つけが、さらに、外国人1人がけがをし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いずれも意識はあると いうことです。 空港事務所によりますと、この航空機は、14日午後6時49分に韓国のインチョン空 港を出発して午後8時に広島空港に到着する予定だ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この影響で滑走路は午後8時20分ごろから閉鎖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http://www3.nhk.or.jp/news/html/20150414/k10010048381000.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63.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429016773.A.07E.html

04/14 21:13, , 1F
可能撞到跑道旁的東西???
04/14 21:13, 1F

04/14 21:14, , 2F
機尾觸底 進場角度太大吧?
04/14 21:14, 2F

04/14 21:16, , 3F
根據 NOTAM, ILS、LOC、GP(Glide Path) 設備都失效了
04/14 21:16, 3F

04/14 21:16, , 4F
顯然損傷到機場的導航設備
04/14 21:16, 4F

04/14 21:17, , 5F

04/14 21:18, , 6F

04/14 21:18, , 7F

04/14 21:23, , 8F
記得C教官提過廣島不好落
04/14 21:23, 8F

04/14 21:25, , 9F

04/14 21:26, , 10F
04/14 21:26, 10F

04/14 21:27, , 11F

04/14 21:32, , 12F
聽新聞說左翼折斷
04/14 21:32, 12F

04/14 21:32, , 13F
OZ0214也是屁屁"尻"到跑道頭...
04/14 21:32, 13F

04/14 21:32, , 14F
看起來滿嚴重的,傷到機身了。
04/14 21:32, 14F

04/14 21:37, , 15F
應該是進場時,撞到ils localizer天線,目前聽新聞說是ils
04/14 21:37, 15F

04/14 21:37, , 16F
天線毀損,發動機及landing gear受損
04/14 21:37, 16F

04/14 21:38, , 17F
這架要報廢了嗎……
04/14 21:38, 17F

04/14 21:38, , 18F
撞到ils localizer那不就跟OZ214類似...
04/14 21:38, 18F

04/14 21:39, , 19F
左翼也斷了
04/14 21:39, 19F

04/14 21:41, , 20F
新聞說發動機掉在一旁
04/14 21:41, 20F

04/14 21:41, , 21F
沒爆炸起火算幸運了
04/14 21:41, 21F

04/14 21:55, , 22F
共同新聞消息是進場時,輪胎擦撞到在跑道頭高6.4公尺的ils
04/14 21:55, 22F

04/14 21:55, , 23F
localizer天線, 發機尾部也有擦撞痕跡
04/14 21:55, 23F

04/14 21:58, , 24F
輪胎撞到localizer.....
04/14 21:58, 24F

04/14 22:03, , 25F

04/14 22:04, , 26F

04/14 22:04, , 27F

04/14 22:06, , 28F
這麼低看起來起落架也斷了
04/14 22:06, 28F

04/14 22:06, , 29F
還打轉180度才停下來
04/14 22:06, 29F

04/14 22:16, , 30F
OZ。。。顆顆
04/14 22:16, 30F

04/14 22:41, , 31F
只能報廢吧..機翼/機身/起落架都毀了
04/14 22:41, 31F

04/14 22:43, , 32F
上次過早落地要波音出來坦..這次換空巴當苦主了
04/14 22:43, 32F

04/14 22:48, , 33F
新聞是說撞到ILS
04/14 22:48, 33F

04/14 22:50, , 34F
Airbus加油…
04/14 22:50, 34F

04/14 23:01, , 35F
不要先檢討飛機,unstable approach 有很大的原因是人
04/14 23:01, 35F

04/14 23:02, , 36F
飛機雖然是人設計,但可以經由實驗修改很多問題,但人不可能
04/14 23:02, 36F

04/14 23:03, , 37F
大略對韓國兩家航空公司的印象就是飛機、服務、餐點等
04/14 23:03, 37F

04/14 23:03, , 38F
等各方面都不錯,但飛安也是2266。囧
04/14 23:03, 38F

04/14 23:03, , 39F
經由很多實驗,修改一個完美的人,飛機還是人在操控
04/14 23:03, 39F

04/14 23:15, , 40F
上次波音這次空巴..很明顯問題不在飛機製造商
04/14 23:15, 40F

04/14 23:17, , 41F
韓亞航怎麼又是降落出包?降落不是都算好每秒下降率了?
04/14 23:17, 41F

04/14 23:56, , 42F
廣島啊...... ( '_')y-~~
04/14 23:56, 42F

04/15 00:01, , 43F
C教官出現了XD
04/15 00:01, 43F

04/15 00:09, , 44F
應該是春天起霧,又落28跑道沒有ILS,組員landing short
04/15 00:09, 44F

04/15 00:11, , 45F
廣島或帛琉在夜間會有類似航空母艦的視覺效果需要很小心
04/15 00:11, 45F

04/15 00:15, , 46F
C教官HI
04/15 00:15, 46F

04/15 00:22, , 47F
航空母艦甲板感覺很有難度
04/15 00:22, 47F

04/15 00:22, , 48F
顯然南韓機師降落完全不行阿
04/15 00:22, 48F

04/15 00:50, , 49F
哦,降的這條沒有ILS喔?
04/15 00:50, 49F

04/15 00:55, , 50F
等等 如果是落28要怎麼撞天線 囧 28那邊只有VOR
04/15 00:55, 50F

04/15 01:04, , 51F
ILS localizer 天線在10跑道尾,所以落28 太低會撞到
04/15 01:04, 51F

04/15 01:12, , 52F
菲爾王的blog以前好像有寫過 大韓還是韓亞有一半的外國機
04/15 01:12, 52F

04/15 01:12, , 53F
04/15 01:12, 53F

04/15 01:15, , 54F
不過這沒多高的天線還在跑道 300 公尺外,降落能撞到...
04/15 01:15, 54F

04/15 01:16, , 55F
那飛機應該是「滑」進跑道的吧..
04/15 01:16, 55F

04/15 02:29, , 56F
王丰機長好像也在韓亞~ 不過這真的跟上次舊金山好像..
04/15 02:29, 56F

04/15 05:38, , 57F
廣島機場(筆記
04/15 05:38, 57F

04/15 10:07, , 58F
白天照片來了 http://goo.gl/Tqw4ph
04/15 10:07, 58F

04/15 10:23, , 59F
這怎麼滑的啊...
04/15 10:23, 59F

04/15 10:26, , 60F
新聞說當時微雨幾乎無風...今日繼續關場中
04/15 10:26, 60F

04/15 10:40, , 61F
撞爛的 ILS-LOC http://goo.gl/HG3Jgp
04/15 10:40, 61F

04/15 12:19, , 63F
04150023-p1.html 發動機進照,點圖片可跳下一張
04/15 12:19, 63F

04/15 12:21, , 64F
每日新聞圖輯 http://goo.gl/w5ZDQL
04/15 12:21, 64F

04/15 12:22, , 65F
04/15 12:22, 65F

04/15 12:22, , 66F
04/15 12:22, 66F

04/15 12:29, , 67F
04/15 12:29, 67F

04/15 12:34, , 68F
ball你那個縮網址打不開啦.... 換google的試試看..
04/15 12:34, 68F

04/15 12:34, , 69F
等等 又可以了 = =
04/15 12:34, 69F

04/15 12:59, , 70F
04/15 12:59, 70F

04/15 13:01, , 71F
04/15 13:01, 71F

04/15 13:07, , 72F

04/15 13:40, , 73F
看起來鼻輪跟右側起落架沒斷,但怎麼轉180度的@@
04/15 13:40, 73F

04/15 13:46, , 74F
taotzu最上面貼的"ILS天線"鐵架應該只是進場燈光PALS?
04/15 13:46, 74F

04/15 13:47, , 75F
記得C教官說過那邊架鐵網是為了反射電波? 不過AIP上面
04/15 13:47, 75F

04/15 13:48, , 76F
radio nav 沒有看到相關設施呀? 我猜只是用來給燈光當
04/15 13:48, 76F

04/15 13:48, , 77F
那個紅橋是進場燈光PALS沒錯,localizer是後面這張
04/15 13:48, 77F

04/15 13:49, , 78F
目視參考的跑道平面延伸背景?
04/15 13:49, 78F

04/15 13:50, , 79F
(↑指鏤空鐵網)
04/15 13:50, 79F

04/15 13:58, , 80F
http://tinyurl.com/lks4j5d 那個平台是用來做高度計反
04/15 13:58, 80F

04/15 13:58, , 81F
射用的
04/15 13:58, 81F

04/15 13:59, , 82F
而再前面的紅色鐵橋則是進場PALS
04/15 13:59, 82F

04/15 14:02, , 83F
無線電高度計嗎? 我的記憶太不清確了,謝解說!
04/15 14:02, 83F

04/15 14:02, , 84F
平台寬60m x長 300m用來提昇成CATⅢa用
04/15 14:02, 84F

04/15 14:13, , 85F
但廣島空港考量環境及效益後改成 60m× 120m
04/15 14:13, 85F

04/15 14:51, , 86F

04/15 14:55, , 87F

04/15 14:56, , 88F

04/15 16:20, , 89F
問一個很蠢的問題,機場損壞的設備誰要賠償?
04/15 16:20, 89F

04/15 18:42, , 90F
誰撞壞的誰賠吧
04/15 18:42, 90F
文章代碼(AID): #1LBH351- (Avi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BH351- (Av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