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石井ゆかり 05月20日~05月26日の星模様

看板Aquarius作者 (Sho)時間4周前 (2024/05/19 22:16), 編輯推噓8(802)
留言10則, 8人參與, 4周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世の中にはいろんな人がいますが、 多くの人は「自分だけ得をする」「自分だけがいい思いをする」ことに慣れません。 あの人が食べていないのに自分だけが食べ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に気づくと、 なんとなく気持ちよく食べられないのです。 気兼ねしてしまいますし、心から満足できません。 ゆえに、徹底的に人のために何かをした、と思えたあとで、 自分の楽しみに没頭するのが、「楽しみ」の王道と言え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雖然一種米養百樣人,但多數人其實並不習慣自私的行為 當注意到別人還沒吃飯自己卻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感覺就沒辦法好好吃下去了 不僅僅是沒辦法專注在吃飯而且吃了內心也無法滿足 也因此徹底地去為了別人做些什麼之後再專注在自己的享受也許才是享樂的王道吧 もちろん、他の形もたくさんあります。 順番があべこべになる場合もあれば、自分だけの思いで突っ走った時、 結果的に周囲にも利する、といったこともあり得ます。 ただ、少なくとも今週は、「身近な人のために集中的に力を尽くす」ことが先で、 そのあとに「自分個人の喜びを満喫する」という流れにな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います。 當然也有許多別種形式 比如說有的時候順序整個顛倒,當你自顧自的只為了自己去向前邁進時 就結果來說也有可能對旁人有利 只是至少在這禮拜會先是集中力氣在幫助身邊的人 接下來才是你好好享受個人喜好的時間 この「最初に周りのために尽くす」→「その後で自分の喜びを追求する」という 段取は、それぞれ約1年くらいにわたる、大スケールの「段取」です。 過去1年、あなたは身近な人や家族のために、 ものすごく頑張って来た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あるいは自分とその他の人のための「場」を作ろうと、 努力してきたあなたがいるはずです。 今週末を境に、あなたは「自分の喜びのために生きる」モードにシフトします。 この境目は、今回、大変メリハリがきいていて、ビビッドなのです。 週の半ば過ぎまで「尽くす」感があり、週末を境に「自分!」感が出てくる、 そういう体感があるだろうと思います。 像這樣先為旁人盡力再追求自己的喜好的階段性任務 會是分別橫跨一年左右的大規模段落 過去一年裡你為了身邊的人還有家人已經付出了偌大了努力吧 或者是為了自己以及他人努力營造了場域 從這禮拜開始你將能夠切換到為了自己的喜好而活的模式 而這次切換的過程將會是充滿抑揚頓挫且生動的 前半週你會感覺到要努力而到了週末就開始有為了自己而活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1.233.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quarius/M.1716128189.A.26F.html

05/19 22:52, 4周前 , 1F
感謝!
05/19 22:52, 1F

05/19 23:24, 4周前 , 2F
謝謝翻譯與分享,也謝謝原po者~~
05/19 23:24, 2F

05/19 23:25, 4周前 , 3F
每週的提醒都好重要
05/19 23:25, 3F

05/20 00:02, 4周前 , 4F
感謝提醒 真的每一週看到都覺得很溫馨感人 也會覺得充
05/20 00:02, 4F

05/20 00:02, 4周前 , 5F
滿動力 謝謝你~~~
05/20 00:02, 5F

05/20 00:33, 4周前 , 6F
感謝翻譯
05/20 00:33, 6F

05/20 00:34, 4周前 , 7F
謝謝翻譯
05/20 00:34, 7F

05/20 07:19, 4周前 , 8F
謝謝翻譯 看了好有動能
05/20 07:19, 8F

05/20 08:55, 4周前 , 9F
謝謝翻譯
05/20 08:55, 9F

05/20 09:52, 4周前 , 10F
感謝分享
05/20 09:52, 10F
文章代碼(AID): #1cIWcz9l (Aquarius)
文章代碼(AID): #1cIWcz9l (Aqu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