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紙] 深川舞子生誕祭 豊永阿紀來信

看板AKB48作者 (豊永阿紀)時間6年前 (2017/07/06 01:07), 編輯推噓15(1505)
留言20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4lPaWq1.jpg
舞子へ、18歳の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こんな手紙を書くのは初めてなので少し長くな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聞いてください。 給舞子,18歲生日快樂! 像這樣寫信給你還是第一次,所以可能會有點長,多多包涵囉。 私が舞子を初めてみたのは、入学式から2日後の新入生合宿。 私がパジャマでメガネで、前髪ちょんまげで歯ブラシ握りしめて 洗面コーナに行こうとしていたところで、ジャージなのにキラキラとオーラを 放っているまいこむを見ました。 我第一次見到舞子時,是在入學典禮的兩天後的新生合宿。 當時我穿著睡衣,戴著眼鏡,把瀏海都撥開露著額頭,緊握著牙刷,正準備去梳洗。 結果就遇見了明明穿著運動外套卻能散發出超閃亮亮氣場的舞子。 HKT48の深川舞子ちゃんがいると思いました。一人で歩く姿がとてもクールだったので 一匹狼なんだなと思いました。友達にもなれないだろうなとも思いました。 後から聞くと友達ができなくて一人でいるしかなかったそうです。 原來是HKT48的深川舞子阿。 一個人獨自走著的身影也如此的酷炫,讓人覺得你是個獨行俠。 或許我無法跟你成為朋友吧,我這麼想著。 後來一問才發現,原來你是交不到朋友,只好一個人行動。 友達にはなれないと思っていたアイドルは、実は口を開けば頓珍漢なことを言うし、 それを周りが笑ってても何で笑っているのか気づいてないし、 時々熱く何かを語っている時に限って日本語の使い方間違っているし、 微笑ましくて一度も訂正できたことないけど、出会った中で一番面白い人類です。 這個我認為無法成為朋友的偶像巨巨,其實一開口就是傻話連篇, 被周圍的人笑也不知道他們是在笑你傻, 有時候講話講的太嗨,連日文的使用方法都錯了, 總是令人會心一笑,卻也不知從哪裡幫你訂正起, 真的是我所遇見的人當中最有趣的人類呢。 そんな舞子と今や友達を飛び越え、メンバー同士になっています。 出会った時には想像もしてなかった。 私が応募するか迷っていた時、 実は一番迷っていたのは舞子にどう言えば良いかでした。 而現在,我與舞子你之間的關係已經跨越了友情,變成了成員同士。 這是我們相遇時所沒有想像過的事。 我曾猶豫是否要報名4期生, 其實最讓我猶豫的點是我該怎麼對舞子說這件事。 それまでいかにも女子高生らしい中身のない会話しかしてこなかったから、 いざ言うとなるとどうしたら良いか分からなくて、でもそんな時に舞子が 「あき、四期生受けると?」と聞いてきてくれたよね。 何気ない世間話だったのか察していたのか分からないけど、 私はそれがとっても嬉しかったことを今でも覚えています。 そしてそれが無かったら言えずに逃げてここにはい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ません。 だから本当に感謝しています。ありがとう! 在此之前我們倆之間的對話真的只是毫無內涵,如平常女高中生間的對話而已, 突然要談起這種事,反而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而在那時,舞子你問了我「阿紀,你來報名四期生如何?」。 雖然不知道你是無心插柳還是有察覺到我的心情才說的啦, 我聽到這句話後可是高興的不得了,至今仍然記憶清晰喔。 而且若是沒有這句話,我可能會因為開不了口而逃開,或許不會進入HKT呢。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你。謝謝! この間、私が電車で泣いちゃったことがあって、 いっぱい話を聞いてくれて、そしたらなぜか舞子まで泣き出して、 それに気づいて自分で笑っていて、どうしようもなく好きだなと思いました。 在前陣子,我在電車上哭了出來後, 你和我聊了很多,然後不知怎麼地連舞子你也哭了, 當我發現時,不禁笑了出來,唉呀,真的好喜歡你喔。 だけど私は舞子が辛い時、悔しい時、なんて声を掛けたら良いのか分からなくて、 友達になれば良いのか、後輩になれば良いのか、未だに分かりません。 沖縄でイフルエンザになった時もそう、何を言っても届かないくらい落ち込んでて、 なんて言えば良いか分からなくて。なのに舞子は自分が一番辛いはずなのに、 おめでとうって言ってくれたよね。その優しさが舞子の強さだなって思います。 不過我卻在舞子難過時,不甘心時,不知道怎麼上前搭話才好, 我是該以朋友的身分好呢,還是以後輩的身分好呢,至今仍無法抉擇。 在沖繩得了流感時也是,不管說什麼都好像傳達不到一樣,令我十分沮喪,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呢。不過明明舞子是最難過的時候, 卻對我說了「恭喜」。這份溫柔,正是舞子的強大之處喔。 でも時にその優しさが自分を苦しめていないか心配になります。 もっと自分勝手になっていいのにと思うところもあります。 でもサッカー観戦でさえ、喧嘩ダメって言う舞子が6年も この世界で戦ってきたんだなって思うと素直に尊敬します。 そんなずっと戦ってきたところに入ることを受け入れてくれて、 一番に喜んで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而我有時也擔心著,你的這份溫柔,是不是讓你更痛苦了。 也覺得你能夠更為自己著想一點的話就好了。 連看著足球比賽,都嚷嚷著不要打架阿的舞子, 卻在這個偶像世界之中戰鬥了六年,一想到就讓我尊敬呢。 在這樣一個持續競爭著的地方,你能夠接受我的加入, 而且是最為我開心的一個人,真的很謝謝你。 舞子の優しさに私はいつも励まされているし、きっと私だけじゃなく、 舞子に出会った人はみんなそうだと思うよ。 舞子は自分が大きな人間じゃないって思っているけど、 舞子は舞子が思う以上にすごい人です。 こんなに沢山の人から愛されるって凄い才能です。 舞子的溫柔,一直以來都激勵著我,而且肯定不只是我, 只要是認識了舞子的人們,肯定都這麼覺得的。 舞子可能認為自己不是什麼大人物, 但舞子可是比舞子想像中的還要厲害喔。 能夠被這麼多人所深愛著,真的是很厲害的才能。 そして今までの努力や歩みをちゃんと見てるから愛したくなるんだよ。 キャラとかじゃなくてそうなんだよ。 だからもっと自分のことを評価して良いんだよ。 認めてあげてください。それだけが私のお願いです。 還有,你至今為止的努力與足跡,我都好好地看著,所以才會這麼愛你唷。 這可不是為了做表面功夫,是真的唷。 所以多給自己一些好評價吧。 請認同你自己吧。這是我的請求。 二人でお仕事もっとしたいねって言った話、 阿紀は本当に目指しています。 きっと舞子もそうだよね。二人で何しようか? 楽しいこといっぱいしよう、お仕事もプライベートも! 改めて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18歳もよろしく! 「想要增加兩個人一起的工作呢」這句話,阿紀可是真的以此為目標喔。 舞子心裡也是這麼想吧?兩個人一起做點什麼吧? 一起做許多開心的事吧,不管是工作還是私底下! 再次祝你生日快樂!18歲的一年也請多指教! 豊永阿紀より 豊永阿紀 筆 ---------------------------------------------------------------- 謝謝舞子巨巨把阿紀拉進來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02.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KB48/M.1499274430.A.263.html

07/06 01:15, , 1F
原來兩人是同學
07/06 01:15, 1F

07/06 01:19, , 2F
阿紀不是也參加過一期生甄選嗎 大概很前面就被刷掉了?
07/06 01:19, 2F

07/06 01:19, , 3F
這兩個人感情真的不是普通好w
07/06 01:19, 3F

07/06 01:29, , 4F
阿紀果然有著好文筆,好長的信w
07/06 01:29, 4F

07/06 01:29, , 5F
07/06 01:29, 5F

07/06 01:46, , 6F
好感動的文,洋蔥,阿紀的修羅道
07/06 01:46, 6F

07/06 01:49, , 7F
感謝翻譯
07/06 01:49, 7F

07/06 01:50, , 8F
阿紀這張也太可愛
07/06 01:50, 8F

07/06 01:54, , 9F
也沒看過那麼黑的麥可(喂
07/06 01:54, 9F

07/06 02:04, , 10F
原來麥可交不到朋友(淚
07/06 02:04, 10F

07/06 03:15, , 11F
推!相信阿紀儘可能簡短了XD
07/06 03:15, 11F

07/06 09:05, , 12F
難怪看這兩個人幾乎一天到晚膩在一起!
07/06 09:05, 12F

07/06 09:48, , 13F
感謝翻譯,兩人感情真好 我也想掐
07/06 09:48, 13F

07/06 10:08, , 14F
舞子HKT只敢兇兩個人,蜜柑跟阿紀,感情最好@W@"
07/06 10:08, 14F

07/06 11:07, , 15F
原來兩個人是同學啊
07/06 11:07, 15F

07/06 11:09, , 16F
感謝舞子 感謝阿紀~
07/06 11:09, 16F

07/06 12:22, , 17F
原來有這段因緣啊...感謝舞子~~
07/06 12:22, 17F

07/06 13:02, , 18F
乾脆阿紀的總選公約也帶舞子去吧
07/06 13:02, 18F

07/06 16:14, , 19F
經費都是個問題了
07/06 16:14, 19F

07/06 19:20, , 20F
阿紀家看起來很有錢 阿紀坦
07/06 19:20, 20F
文章代碼(AID): #1PNHo-9Z (AKB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