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2013-01-15 SKE48 9人畢業感言(二)

看板AKB48作者 (SKE48劇場支配人)時間11年前 (2013/01/15 23:33), 編輯推噓27(2705)
留言3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1lHepTksc
小木曽汐莉「SKE48チームKIIの小木曽汐莉です。今日はKII公演に遊びにきてくださっ 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私は去年、20歳になりまして、20歳といったら人生の 大きな節目ということで、この節目にいろいろ考えさせられることがありました。もっ ともっとこれから視野を広げていきたいなと思い、卒業を決意しました。今までずっと ここまでこれたのも、ファンのみなさんや、メンバーや家族のおかげです。そのことを ずっと忘れず、まだ今すぐに卒業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いので、残りのSKE48として過ごせ る時間を今まで以上に楽しい思い出に変えられたらなと思います。卒業までの時間もど 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小木曽汐莉「我是SKE48TeamKII的小木曽汐莉。真的很感謝大家今天蒞臨KII公演。我在 去年滿20歲了,20歲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轉戾點,而在這重要的時刻裡我也思考了很多 。我希望能夠更加擴展自己的視野,因此決定從SKE48卒業。我能夠一路走到現在,也都 是多虧了各位粉絲、成員以及家人的支持。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切,且這次並非立刻就要 卒業,因此我希望能將剩下在SKE48的日子化為比過去更歡樂的回憶。在卒業之前也請各 位多多指教」 赤枝里々奈「チームKIIの赤枝里々奈です。私ももうすぐ高校2年生になります。まわり の友達が次々と進路の話をしだす中、私もこのままではいけないと思い、いろいろ考え 、私も卒業を決意しました。約4年間やってきて、すごく楽しかったです。みなさんの 笑顔が見れてうれしかったです。最後までみなさんに笑顔を届けていきたいです。最後 ま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赤枝里々奈「我是TeamKII的赤枝里々奈。我就快要升上高中2年級了。當週遭的同學們都 已經陸續開始計畫未來的目標,我也感到不能再這樣蹉跎下去,經過了多方評估之後,我 也作出了卒業的決定。在這裡打拼了4年,真的很快樂。能夠看見各位的笑容我真的很開 心。我也希望能夠將笑容傳遞給各位直到最後。在最後的這段日子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矢神久美「チームSの矢神久美です。私はあらためましてあいさつをさせていただこう と思って今日は来ました。私はですね、以前にも発表したように、もう一度自分を見つ めなおしていろんな世界が見てみたいと思い、卒業を決めました。一からやり直すとい う決意をしていまして、いろんな大変なことがあると思っています。でもそれを乗り越 える決意もできました。残りもみなさんんも笑顔を見ていきたいです。これからも応援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矢神久美「我是TeamS的矢神久美。我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再次鄭重向各位做卒業相關的 宣布。我呀,就像先前所說的,希望能夠重新檢視自己並看看外面五花八門的世界,而作 出了卒業的決定。下定了從頭開始的決心,相信今後也會遭遇許多嚴苛的考驗。但我也有 決心要突破所有難關。希望在最後這段時間也能夠看到各位的笑容。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 教」 平松可奈子「私、平松可奈子はSKE48を卒業します。1期生として約4年半、SKE48を続け てきて、去年初めて骨折という怪我をして、初めて自分の将来について長い長い向き合 う時間がありました。そのときにSKE48人生に後悔はないと思えて、SKE48のことも自分 自身のこともずっとずっと好きでいるために卒業が今がベストだと思い、この決断をし ました。私は小さい頃からアイドルになるのが夢で、本当にこの場所は今でもキラキラ 輝いていて、とても温かい場所なんですけど、これからは自分の心の中にある輝いてい る場所が今、ありまして、そこに向かって自分一人で歩き出したいという、思いが強く 決意できたので、ご報告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残りわずかですが、言葉にできないこの たくさんの思いを、1日1日を大切にみなさんにありがとうと伝え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最後まで応援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平松可奈子「本人,平松可奈子將從SKE48卒業。我以1期生的身分,在SKE48打拼了將近4 年半來,去年第一次骨折受傷,也讓我第一次有了一段好長好長的時間仔細面對自己的將 來。當時我自認為對於自己的SKE48人生沒有後悔、為了永遠永遠喜歡SKE48與我自己,選 擇這個時間點卒業也是最理想的、遂作出了這樣的決定。我從小就夢想能夠當上偶像,至 今能夠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而這個舞台也真的滿是溫情,但在我心中,也有個光輝閃 耀的舞台,而我也有著很堅定的決心,要一個人邁向那個舞台,因此決定在今天向各位宣 布卒業的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我要珍惜這難以言表的無數心意、以及剩下的每1天每1 天並將感謝之情傳達給各位。還請各位繼續給予我支持鼓勵。」 高田志織「SKE48チームSの高田志織です。SKE48を卒業することを決めました。高校生 のときにSKE48に入って、本当にオーディションの志望動機には、みんなを笑顔にでき る人になりたいと思い、ここの世界に入りました。本当にたくさんの人に出会うことが できて、いろんな人とお話しをすることができて、いつも本当にささえてくれて、そう いうみなさんに会えたことは本当にうれしかったし、本当にそれが一番の私のこれから の誇りだなと思います。私は洋服が好きで、このまま好きのまま終わらせたくないとい う気持ちが強くあります。これからも夢に向かってがんばるので最後まで応援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高田志織「我是SKE48TeamS的高田志織。我決定要從SKE48卒業了。從高中時代加入SKE48 ,當時我是為了成為能夠帶給大家笑容的人而決定參加選秀,並進入了這個世界。在這裡 真的認識了好多好多的朋友、跟各式各樣的人有了交流、一路走來大家真的都是我的支柱 、能夠跟大家相遇我真的很開心、這也將是我今後最大的驕傲。我很喜歡衣服,不希望一 輩子只停留在喜歡的階段的想法也很強烈。今後我會朝向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也請大家 繼續給我支持鼓勵」 桑原みずき「SKE48チームSの桑原みずきです。私も卒業を決めました。もともと私にと ってSKEはゴールではなかったし、夢への第一歩としてSKEに入ったので、これを機会に 夢への第二歩目を思いきって踏み出したいと思います。最後まで笑顔で頑張るので応援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桑原みずき「我是SKE48TeamS的桑原みずき。我也在此決定要從SKE48卒業。對我而言當 初我就是抱持著SKE不是終點,而是邁向夢想的第一步的想法而加入SKE的,因此我希望趁 此機會踏出邁向夢想的第二步。我會笑著努力到最後一刻的還請各位繼續給我支持鼓勵。 謝謝大家」 湯浅支配人「急な発表でみなさんもびっくりされたと思いますが、実は急なことではな くて、昨年の夏以降、それぞれのメンバーから相談がありました。当然、今、桑原が言 ったようにSKE48というのは、彼女たちの人生の通過点ではありますけれども、1期生か らこうやって見てると、みんなが一生懸命死にもの狂いでやっているのをずっと見てき て僕としては、1人でも欠けるのは本当に淋しいことです。でも彼女たちの人生の邪魔 をしてはいけないということももうひとつありまして、本当にみんなが悩んでたり、先 のことを相談されるたびに僕自身も本当に頭を悩ませたり、真面目に相談に答えてきた つもりです。その気持ちをあるとき秋元先生のほうにも伝え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みんな で、やっぱりチームなんだから最後にひとつの歌を歌ってもらおうということで詞を書 い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それが今回、この9人で歌わせていただく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とな ったことに、秋元先生に感謝しますし、今まで頑張ってくれたメンバーに僕も本当に感 謝もするし、一番応援してくださったファンの方たちの気持ちを考えると本当に僕もつ らいんですけども、ただ、メンバーの次の人生というのがやっぱりあるので、そこをこ こで僕たちが足止めさせるわけにはいけないとずっと思ってました。 湯浅支配人「突然作出如此的宣布相信大家都很驚訝,但這件事情其實並非突然決定,其 實從去年夏天以來,這幾位成員就陸續來找我談過。當然,如同方才桑原所說的,對她們 而言SKE48只是個過程,但從1期生的角度來說,對於一路走來始終看著她們拼命努力的模 樣的我而言,少掉其中任何1人都讓我感到很難受。但一方面我們也不能成為她們人生的 絆腳石,大家真的都很苦惱、而每當她們來找我諮商的時候我的腦中也真的很苦惱、只想 著如何認真嚴謹地回應她們。有一次我將這份心情告訴秋元老師,秋元老師他認為畢竟大 家都曾經是一起努力的夥伴,希望能讓大家在最後一起合唱一首歌,才特別為她們寫詞。 也促成了這次,她們9位演唱這首歌曲的契機,我真的很感謝秋元老師,也很感謝努力至 今的這些成員們,而想到最支持著她們的粉絲朋友們的心情我也深有同感,但是,成員們 畢竟都有著各自的下一段人生,我始終認為我們不能夠就這麼綁住她們的腳步。」 いっぺんにこうやって発表しちゃうと本当に淋しいし、ファンのみなさんも本当に驚い 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が、本当にAKBも第2章というところになりますが、SKEもこれが本当 に第2章の始まりなんだと思って、また新たに頑張らせ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います。そ して、このメンバーに関しましては、 この春に全員卒業となります。 一口氣宣布這麼多位成員的卒業真的很難受,相信粉絲朋友們也都很震驚,但適逢AKB進 入第2章,SKE也將正式揭開自己的第2章的序幕,在新的開始我們也將努力不懈。同時, 關於此次宣布卒業的成員,將在這個春天全部卒業。 また詳細はご報告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が、最後まで本当にみなさんの応援がなければや っていけないので、メンバーへ温かい声援と、温かく卒業の後押しをしていただければ と思います。みな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これからも最後までこの9名の応 援を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詳細情形日後將會再做更詳細的說明,而各位的支持在最後這段期間更是不可或缺,因此 請各位務必繼續給成員們送上溫暖的聲援、並溫暖地守護著她們的卒業。真的很感謝各位 今後也請繼續支持她們9位直到最後。 まだ公演もありますし、握手会とかでも声をかけていただければと思います。本日はあ 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今後還有公演、握手會等場合也請務必多多給她們問候鼓勵。今天非常感謝各位蒞臨」 Twitter上前成員的反應 倫香@tomoka_w 今回の卒業は、実はメンバーから聞いていたりします。驚かれているファンの方もいら っしゃると思いますが、どのメンバーもこれからのことを考えに考えて出した結果です 。 這次卒業的消息,其實我已經聽成員們提過了。雖然我相信有很多粉絲朋友們都很驚訝, 但不論哪位成員都是仔細考量過今後的未來才做出的決定的。 倫香@tomoka_w だいぶ早くから卒業を決めていたメンバーもいるようです。ぐぐたすやブログなどでメ ンバーへ声をかけてくださるのなら、よく考えてコメントしてあげてくださいね(・ω ・)bふふふ、なんか突然すみません← 有部份成員似乎是蠻久以前就決定要卒業的。請各位在G+或部落格上如果有話想對成員們 說,請多想想再發言吧(・ω・)b呵呵呵、突然講這真是抱歉呀← 這篇應該是因為今天有人嗆モコ"還打算繼續賴在這裡嗎" 今出舞@m_bigbaby うーん。いつかは別れがくるからね。でも無理に受け入れようとしなくていいと思いま す。時間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ながら、自分にできることを最後までやってあげてくださ いね。 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呀。不過不用勉強自己接受。就把一切交給時間,做自己所能做 到的直到最後吧。 小野晴香@harukaono_ とどまっていた頃には 思いもしなかった… 新しい世界があることを。 飛び出したか ら、 見えてきたワクワクする日常。 駐足不前時 不曾想像過的…新世界的存在。 當你展翅翱翔、 就能看見令人興奮的日常 -- SKE48運營 支配人 湯浅 洋 49歲 AKS 自稱單純的SKE48大掌櫃 太極  所謂的演藝圈就是即便努力也可能無法獲得認同。但話雖如此,我們是 ║育成  絕對不會背叛這些認真的孩子們的。如果不是親自去到現場,是絕對無 ║口才  法了解到粉絲朋友們的心聲的。而且,大家都很熱情也都很誠懇。所以 ║統馭  B║我也會全力回應他們。或許這份工作就適合像我這麼單純的人也說不定 ║     ║呢。                    ψYuasaHirosh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0.187 ※ 編輯: YuasaHiroshi 來自: 118.160.20.187 (01/15 23:33)

01/15 23:34, , 1F
鬍子那段真的很體貼!
01/15 23:34, 1F
※ 編輯: YuasaHiroshi 來自: 118.160.20.187 (01/15 23:35)

01/15 23:35, , 2F
01/15 23:35, 2F

01/15 23:38, , 3F
翻譯辛苦了。
01/15 23:38, 3F

01/15 23:38, , 4F
哭哭... 我的高田 T-T
01/15 23:38, 4F

01/15 23:40, , 5F
鬍子真的是眾軍團裡最棒的支配人...我相信最難過的應
01/15 23:40, 5F

01/15 23:40, , 6F
該非他莫屬了...
01/15 23:40, 6F

01/15 23:40, , 7F
りりな啊....生誕祭的時候還覺得他還小,正要起飛呢....
01/15 23:40, 7F

01/15 23:40, , 8F
陽P選拔裡也是最令我驚豔的一個
01/15 23:40, 8F

01/15 23:41, , 9F
鬍子說的真不錯 溫馨
01/15 23:41, 9F

01/15 23:41, , 10F
感謝翻譯
01/15 23:41, 10F

01/15 23:41, , 11F
Q_Q 又即將要有一首每聽必流淚的曲子了
01/15 23:41, 11F

01/15 23:41, , 12F
感謝翻譯... 今晚真的令人難過啊.. 也感謝鬍子了
01/15 23:41, 12F

01/15 23:41, , 13F
老實說りりな大概沒有什麼當紅花的stuff 不過當個綠葉
01/15 23:41, 13F

01/15 23:42, , 14F
還挺適合的......不過他選擇走上不同的人生就祝福吧
01/15 23:42, 14F

01/15 23:42, , 15F
嗆モコ的真的很混蛋...氣死我了...
01/15 23:42, 15F

01/15 23:43, , 16F
鬍子真的是很棒的支配人...........
01/15 23:43, 16F

01/15 23:43, , 17F
推翻譯
01/15 23:43, 17F

01/15 23:43, , 18F
鬍子真是好人~
01/15 23:43, 18F

01/15 23:43, , 19F
依48G的初衷 本來就只是個過程 但沒辦法再看到成員會很難過
01/15 23:43, 19F

01/15 23:45, , 20F
希望畢業的成員會成立推特...自己的推特只加畢業成員Q..Q
01/15 23:45, 20F

01/15 23:45, , 21F
最後大家可以合唱一首歌還滿溫馨的Q_Q
01/15 23:45, 21F

01/15 23:48, , 22F
秋肥這點不錯
01/15 23:48, 22F

01/15 23:48, , 23F
感謝兩位翻譯...希望春天能辦個感人的畢業典禮Q_Q
01/15 23:48, 23F

01/15 23:53, , 24F
翻譯辛苦了...
01/15 23:53, 24F

01/15 23:56, , 25F
推鬍子阿 真的很棒 以後這首一定會是神曲
01/15 23:56, 25F

01/16 00:15, , 26F
感謝翻譯
01/16 00:15, 26F

01/16 00:30, , 27F
溫馨的鬍子大叔 成員們都要加油!!
01/16 00:30, 27F

01/16 00:55, , 28F
看完哭了QQ
01/16 00:55, 28F

01/16 08:04, , 29F
真是有情有義撕開衣QQ
01/16 08:04, 29F

01/16 08:28, , 30F
推翻譯
01/16 08:28, 30F

01/16 10:15, , 31F
推 感謝翻譯!
01/16 10:15, 31F

01/16 13:39, , 32F
謝謝翻譯
01/16 13:39, 32F
文章代碼(AID): #1GzNQsDf (AKB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