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2011.12.13 每日一句
【2011.12.13 HOBO日每日一語】
まず、表現をしないことだよね。
(中略)
でも、大半の芸術家は、表現をいちばん大事にしてるわけ。
美術評論家は、その人がどういう私生活や人生を送ったとか、
そんなことに興味はないわけですよ。表現された作品にしか興味がない。
アーティストはみんな、美術評論家に評価されたいから、
表現にこだわっちゃうでしょう。
(中略)
そのほうが、自分が認められやすいし、より評価されやすいから。
ー横尾忠則さんが『ヨコオとイトイのTHEエンドレス』の中でー
--
(前面橫尾先生與系井在談論藝術表現形式的問題,
談到拘泥於「表現形式」的話,反而容易受干擾而無法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橫尾先生舉了畢卡索為例,說明畢卡索正因為跳脫表現形式的束縛,
所以能夠做出比立體派先鋒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更撼動人的作品)
首先,就是不要想著自己要表現什麼吧。
不過沒辦法,大部分的藝術家都太注重表現形式了。
畢竟因為美術評論家對於藝術家的私生活、人生故事等,
根本就不感興趣,他們只對表現創作出來的作品有興趣而已。
每個藝術家都希望受到美術評論家的評價,
所以最後就流於拘泥表現形式一途了吧。
畢竟這麼做既容易受人認同,又容易取得評價。
—橫尾忠則先生於『橫尾與系井的THE ENDLESS』訪談中所言—
※ 譯註:橫尾忠則,1936年生,為美術家、平面設計師。
原文:http://www.1101.com/yokooendless/2009-12-09.html
---
因為我是個很膚淺的傢伙,
所以請大家多推文這樣我比較有動力翻譯下去,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124.101
推
12/13 10:20, , 1F
12/13 10:20, 1F
推
12/13 10:20, , 2F
12/13 10:20, 2F
推
12/13 10:23, , 3F
12/13 10:23, 3F
推
12/13 10:28, , 4F
12/13 10:28, 4F
推
12/13 10:49, , 5F
12/13 10:49, 5F
推
12/13 11:37, , 6F
12/13 11:37, 6F
推
12/13 13:32, , 7F
12/13 13:32, 7F
推
12/13 13:36, , 8F
12/13 13:36, 8F
推
12/13 15:14, , 9F
12/13 15:14, 9F
推
12/13 15:59, , 10F
12/13 15:59, 10F
推
12/13 23:43, , 11F
12/13 23:43, 11F
推
12/14 01:01, , 12F
12/14 01:01, 12F
推
12/14 19:02, , 13F
12/14 19:02, 13F
推
12/21 00:17, , 14F
12/21 00:17, 1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