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日相安倍指示:未來兩週全日本大活動

看板nCoV2019作者 (Outernet)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22(22037)
留言59則, 2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雖然剛推文裡有說了 但還是回一下比較清楚 其實我下禮拜原本有場演唱會 票一月初就抽到了 然後安排了機票及住宿 但隨著疫情狀況越來越不樂觀 我也不是很想冒這個險 尤其我是瞞著公司追星的那種 機票住宿先不說的話 其實日本門票不是很有退票這個選項 所以我每天都在祈禱要嘛台灣對日本提升警戒那我就有理由不去且機票還能退 不然就是演唱會取消直接死心斷念 每天每天關注新聞真的很煩尤其那場對我而言是有特殊意義的…… 就我每天觀察粉絲動態及對於自家藝人的了解 其實昨天以前大家都在裝死 歌手絕口不提疫情但也不若以往積極愉快宣傳演唱會 歌迷更是不敢公開聊這話題(但私下會擔心) 默默有種壓抑的氣氛使人煩躁 取消二字說來容易但其實背後太多動作是我們一般人不了解的 剛剛看了西川貴教的推特才知道熱門場館可能兩年前就要開始預約 https://i.imgur.com/K5EbKjN.jpg
相較於地震颱風日本人已經習於應對 各種延期措施都很迅速明確 (且地震颱風通常是區域性的影響沒那麼大) 昨天以前幾乎所有演唱會都是照常舉辦 J家原本也是嘴很硬的發公告說不會變動 不料昨天WANIMA粉絲確診事件讓娛樂粉絲圈終於起了漣漪 西川也開始抨擊政府 https://i.imgur.com/6iSQsST.jpg
然後今天安倍的發布就真的讓大家動了起來陸續有人宣布取消 道理很簡單說穿了就是責任歸屬的問題啦 在無前例又沒法令的狀況下取消其實也是會有粉絲不高興後續處理又麻煩 (推特逛一圈就知道無腦人還是很多) 現在政府發話了就讓政府背鍋就好 這下我團取消應該也有希望了三月可以好好待在家省錢了唉…… (好像有點超出本板範圍若有不妥我再刪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7.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CoV2019/M.1582701976.A.5C8.html
1月前
政府瘋狂卸責啊 就卸責這點倒是一直徹
02/26 15:29, 1F

1月前
底執行
02/26 15:29, 2F
以日本演唱會娛樂活動發達的現象來說 這次取消也能讓百姓知道“你們日本”真的很危險 之前有幾團原本要來台灣的結果取消的比誰都快我真的一陣白眼加問號 且有時逛推特會發現有些日本人覺得台灣很危險我完全就是wtf ※ 編輯: murasakiahn (223.137.47.39 臺灣), 02/26/2020 15:33:14
1月前
可是演唱會之前已經辦很多場了,就怕擴散
02/26 15:34, 3F

1月前
安倍別怕 還有更大的炸彈(
02/26 15:36, 4F

1月前
反觀台灣,只會叫公廟自行停辦
02/26 15:37, 5F

1月前
指原莉乃在節目上說天氣因素取消演唱會的
02/26 15:38, 6F

1月前
話 保險是會賠給主辦的 但疫情沒有
02/26 15:38, 7F

1月前
取消演唱會的話對主辦來說會虧很大
02/26 15:39, 8F
對啊就是史無前例 保險公司也沒想過這種問題吧
1月前
排下禮拜演唱會也放棄了…
02/26 15:41, 9F

1月前
這部分其實是政府要去解決的問題,但到
02/26 15:45, 10F

1月前
今天為止日本還不算有明確對策
02/26 15:45, 11F
雖然WANIMA也是很衰但其實有點感謝他們……
1月前
一月底去日本時還覺得日本疫情比較安
02/26 15:51, 12F

1月前
全,現在觀感快要倒過來了。當然臺灣
02/26 15:51, 13F

1月前
的風險始終很高,只是躲在熟悉的老家
02/26 15:51, 14F

1月前
拚命開防禦比較有安全感。
02/26 15:51, 15F

1月前
大家其實都在等安倍開口...
02/26 15:53, 16F

1月前
今天東蛋和京瓷兩場的粉絲真的慘...
02/26 15:54, 17F

1月前
Perfume超好的昨天照常但不去的會退費
02/26 16:00, 18F

1月前
今天取消然後會全部退
02/26 16:01, 19F

1月前
的確,昨天之前大家都閉口不談。今天的東
02/26 16:01, 20F

1月前
老實說活動集會取消真的是很麻煩...
02/26 16:01, 21F

1月前
蛋和京瓷都剛好是最後一場,取消反而是好
02/26 16:01, 22F

1月前
我自己在研究機構工作所有大小會議都取消
02/26 16:02, 23F

1月前
我們事務光處理出差報帳各種經費就要崩潰
02/26 16:02, 24F

1月前
只能說日政府為了賺中國新年那筆
02/26 16:02, 25F

1月前
損失了更多更多...QQ
02/26 16:03, 26F

1月前
Twice照常喔? 啾咪~~
02/26 16:15, 27F
※ 編輯: murasakiahn (118.168.79.77 臺灣), 02/26/2020 16:21:24
1月前
之前中國有把肺炎直接列入天災,逼保險賠
02/26 16:32, 28F

1月前
啊不對,應該是讓廠商可以因天災不履約
02/26 16:33, 29F

1月前
保險就不知有沒有了,保險通常都正面列表
02/26 16:33, 30F

1月前
恭喜取消 不然一定被公司發現
02/26 17:17, 31F

1月前
日職開幕戰也全部改成無觀眾進行了
02/26 17:37, 32F

1月前
這各國應該都一樣 台灣也是呀 活動都不知道
02/26 17:44, 33F

1月前
該怎麼辦
02/26 17:44, 34F
你要是知道日本演唱會活動有多蓬勃就不會這樣說了 真要比較的話 就演藝娛樂來說 韓國在大邱爆發前就因為粉絲抗議已取消多場大型演唱會 電視台也取消觀眾進場錄製 小活動強制戴口罩 (我還看到有場是禁止有週邊國家旅遊史的人進入) 台灣的話戴口罩意識早已建立 上次韓星來台聽說全場戴口罩 日本的話我二月初去場內戴口罩不知有沒有二十人喔 人民意識沒有建立然後天天各種活動在那邊人擠人噴汗……
1月前
這個月我一直從網路上看粉絲po去演唱會
02/26 19:00, 35F

1月前
的照片,日本真的各種沒在戴口罩的,就
02/26 19:01, 36F

1月前
算有,用數的也數的出來
02/26 19:01, 37F
日本老百姓真的沒有自覺 因為目前的死亡案例都是老人家 前幾天逛推特都還能看到那種 「好不容易抽到票不希望取消啊コロナ好討厭」 之類的發言
1月前
我要看的日本團三月還是如期來台灣 很想
02/26 19:07, 38F

1月前
跪求他們延期
02/26 19:08, 39F

1月前
pipp亂帶風向喲?TWICE不是延期麻?你那邊4
02/26 19:11, 40F

1月前
84還沒過年?XD
02/26 19:11, 41F

1月前
退費的話海外請代付的要怎麼退想到就覺得
02/26 19:39, 42F

1月前
艱難
02/26 19:39, 43F

1月前
四月初本來也想去日本看演唱會 但現在
02/26 20:21, 44F

1月前
可能辦不成了吧
02/26 20:22, 45F
以日本人的個性四月份的活動要看三月的狀況來決定 今天安倍也只說今後兩週(到三月中)的活動希望延期取消 ※ 編輯: murasakiahn (223.136.71.7 臺灣), 02/26/2020 20:51:23
1月前
凡是沒有SOP遵守的突發狀況,日本就會
02/26 21:29, 46F

1月前
變成熱鍋上的...無頭蒼蠅(?)整天只會開
02/26 21:29, 47F

1月前
會,卻沒結論沒政策
02/26 21:29, 48F

1月前
不太理解日本政府這種心態,是要等到東
02/26 21:30, 49F

1月前
京奧運辦下去讓上萬人集體感染,歡呼沒
02/26 21:31, 50F

1月前
有停辦耶好棒棒 嗎
02/26 21:31, 51F

1月前
今天EXILE宣布演唱會取消,推特跟ig也是
02/26 23:07, 52F

1月前
有些人在哀嚎為什麼要取消之類的,看了
02/26 23:07, 53F

1月前
有點無言...
02/26 23:08, 54F

1月前
有些是太晚才取消,所有周邊的票都無法退
02/27 00:15, 55F

1月前
損失慘重吧,好像有演唱會20小時前才取消
02/27 00:15, 56F

1月前
舞台劇見面會展覽這些也很蓬勃啊,
02/27 03:11, 57F

1月前
現在安倍政府只是「建議取消」,一
02/27 03:12, 58F

1月前
些頭鐵的主辦還是照上
02/27 03:12, 59F
※ 編輯: murasakiahn (59.115.75.72 臺灣), 02/27/2020 21:04:36
文章代碼(AID): #1ULXsON8 (nCoV2019)
短網址: https://pttweb.cc/s/nCoV2019/1ULXsO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