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六尺瓊勾玉
六尺瓊勾玉
カウンター罠
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に「六武衆」と名のついたモンスターが
表側表示で存在する場合のみ発動する事ができる。
相手が発動した、
カードを破壊する効果モンスターの効果・魔法・罠カードの発動を無効にし破壊する。
自己場上有六武眾和非六武眾怪獸同時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發動嗎?
就我自己的解讀是不行的,因為卡上寫明"只有"六武眾怪獸表側表示才能發動,
不過今天在某比賽會場問了兩位裁判,兩位都是說有六武眾存在就可以發,
想請問大家是怎麼解讀這張卡片的呢?
補上對照卡片
剣闘獣の戦車
カウンター罠
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に「剣闘獣」と名のついたモンスターが
表側表示で存在する場合に発動する事ができる。
効果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の発動を無効にし破壊する
戰車上就沒寫"只有",所以只要有劍鬥獸就可以發,六武眾有寫所以有其他怪不能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8.77
→
04/23 20:00, , 1F
04/23 20:00, 1F
→
04/23 20:05, , 2F
04/23 20:05, 2F
→
04/23 20:13, , 3F
04/23 20:13, 3F
我的日文不是很好沒錯,但有人可以解釋為什麼勾玉會有のみ的意思嗎?
※ 編輯: sch27 來自: 114.36.8.77 (04/23 20:18)
→
04/23 20:25, , 4F
04/23 20:25, 4F
"只有"六武眾存在的場合,如果有其他怪的話就不是"只有"了
→
04/23 20:31, , 5F
04/23 20:31, 5F
※ 編輯: sch27 來自: 114.36.8.77 (04/23 20:42)
→
04/23 20:44, , 6F
04/23 20:44, 6F
→
04/23 20:45, , 7F
04/23 20:45, 7F
→
04/23 20:45, , 8F
04/23 20:45, 8F
→
04/23 20:52, , 9F
04/23 20:52, 9F
我是來討論的,我要求你們配合我什麼了?
或許是我對這張卡片理解有誤,但是我想知道我錯在哪阿?
※ 編輯: sch27 來自: 114.36.8.77 (04/23 20:57)
→
04/23 21:06, , 10F
04/23 21:06, 10F
→
04/23 21:06, , 11F
04/23 21:06, 11F
恩,看到這位大大解說,我已經知道我錯在哪了,我一直把他理解只有六武眾存在時
才能發動,原來正解是只有在場上有六武就可以發動了,感謝大大解惑。
→
04/23 21:08, , 12F
04/23 21:08, 12F
日文不好...
→
04/23 21:09, , 13F
04/23 21:09, 13F
錯了就是錯了,我要討拍幹嘛阿= =?
→
04/23 21:10, , 14F
04/23 21:10, 14F
一直覺得勾玉很弱...原來是我一直用錯阿.........
→
04/23 21:11, , 15F
04/23 21:11, 15F
是的,這是我的理解錯誤。
噓
04/23 21:25, , 16F
04/23 21:25, 16F
※ 編輯: sch27 來自: 114.36.8.77 (04/23 21:51)
推
04/23 21:43, , 17F
04/23 21:43, 17F
→
04/23 21:51, , 18F
04/23 21:51, 18F
推
04/23 21:53, , 19F
04/23 21:53, 19F
→
10/21 05:45, , 20F
10/21 05:45, 2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