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世足》讓孫興慜坐板凳的「神調度」輸球收場 南韓主帥:責任我扛

看板WorldCup作者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時間2小時前 (2026/06/25 12:33), 編輯推噓21(22114)
留言37則, 29人參與, 2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世足》讓孫興慜坐板凳的「神調度」輸球收場 南韓主帥:責任我扛 2026/06/25 12:23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南韓今天在世界盃小組賽最終戰以0:1爆冷敗給南非,不僅把 對手送進32強,自己還落入可能被淘汰的局面。對於今天讓當家一哥孫興慜坐板凳,下半 場才登場,南韓主帥洪明甫親自解釋原因,他強調,輸球都是他的責任。 南韓在小組賽前兩戰取得1勝、1負,加上墨西哥在小組賽最終戰擊敗捷克,基本上他們對 南非只要踢和就能進到32強。不過,今天洪明甫大膽調度,讓孫興慜從替補出發,半場踢 完雙方陷入0:0僵局,他們下半場馬上把孫興慜等人換上場,卻也無力改變頹勢,還在下 半場被南非馬塞科(Thapelo Maseko)攻入致勝球,最終以0:1落敗。 洪明甫說:「比賽內容並不理想,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這顯然是世界盃3場比賽中表現 最差的一場。」他表示,「結果說明一切,這是毫無疑問的。雖然可以為失敗找出很多藉 口,但這一切都是總教練的責任,這是我做出的判斷與決定,所有的失誤全都是我的責任 。」 不過,洪明甫強調,球隊已經做足準備,包含戰術演練等,「但比起我們所展現的比賽內 容,中場的失誤實在太多了,球員們也失去自信,我們顯然很清楚今天這場比賽該如何應 戰,問題在於我們表現得比上一場比賽還要差。」 針對讓孫興慜從板凳出發的安排,洪明甫解釋,「我的判斷是,與其在比賽前半段對手還 有體力時讓他上場,不如在踢完上半場45分鐘、空間被拉開後再派他上場,因此做出了這 樣的決定。」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353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48.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62016.A.419.html

06/25 12:34, 2小時前 , 1F
韓國洪中
06/25 12:34, 1F

06/25 12:34, 2小時前 , 2F
南韓洪一中
06/25 12:34, 2F

06/25 12:36, 2小時前 , 3F
其實讓他休息沒問題,只是贏不了。
06/25 12:36, 3F

06/25 12:38, 1小時前 , 4F
孫興慜也不年輕了,看他在跑體力明顯不如以前,從中段比賽再
06/25 12:38, 4F

06/25 12:38, 1小時前 , 5F
上場是可以理解的合理調度,不過輸球連呼吸都是錯的嘛,尤其
06/25 12:38, 5F

06/25 12:38, 1小時前 , 6F
和媒體關係那麼差,被罵應該
06/25 12:38, 6F

06/25 12:40, 1小時前 , 7F
南韓洪一中 XD
06/25 12:40, 7F

06/25 12:40, 1小時前 , 8F
不過講實在孫興慜現在的狀態你讓他先發 也不會比較好啊
06/25 12:40, 8F

06/25 12:42, 1小時前 , 9F
葡萄牙老教頭這麼幹就走人了
06/25 12:42, 9F

06/25 12:43, 1小時前 , 10F
洪中:怎麼只看陳金鋒 沒問題嗎
06/25 12:43, 10F

06/25 12:44, 1小時前 , 11F
看到推特一些韓國人都在噴他了
06/25 12:44, 11F

06/25 12:44, 1小時前 , 12F
洪一中去調度南韓應該會贏
06/25 12:44, 12F

06/25 12:44, 1小時前 , 13F
和教練沒什麼關係吧 球員踢的一坨
06/25 12:44, 13F

06/25 12:46, 1小時前 , 14F
翻譯:球員踢得很爛但輸球責任在我身上
06/25 12:46, 14F

06/25 12:47, 1小時前 , 15F
韓國人還幻想孫能跑全場嗎 有夠雲
06/25 12:47, 15F

06/25 12:48, 1小時前 , 16F
南韓桑托斯
06/25 12:48, 16F

06/25 12:48, 1小時前 , 17F
不是你扛不然誰
06/25 12:48, 17F

06/25 12:49, 1小時前 , 18F
只說對一半,球員自己也爛成這樣
06/25 12:49, 18F

06/25 12:51, 1小時前 , 19F
整體技不如人 承認很難嗎
06/25 12:51, 19F

06/25 12:53, 1小時前 , 20F
韓國流川楓?留體力學
06/25 12:53, 20F

06/25 12:54, 1小時前 , 21F
老孫半場上沒甚麼問題啊
06/25 12:54, 21F

06/25 12:56, 1小時前 , 22F
不覺得老孫表現不好,但他絕對命剋韓國
06/25 12:56, 22F

06/25 12:56, 1小時前 , 23F
第一場他下去韓國就開始刷分,這一場他上來韓國才開始
06/25 12:56, 23F

06/25 12:56, 1小時前 , 24F
掉分
06/25 12:56, 24F

06/25 13:11, 1小時前 , 25F
老孫已經老了阿 別再逼他了
06/25 13:11, 25F

06/25 13:14, 1小時前 , 26F
韓國洪一中 扛了
06/25 13:14, 26F

06/25 13:27, 1小時前 , 27F
馬後炮? 這調度沒啥問題啊 不然讓他上場更慘 拖著一
06/25 13:27, 27F

06/25 13:27, 1小時前 , 28F
個累贅在打
06/25 13:27, 28F

06/25 13:30, 1小時前 , 29F
不要太不滿
06/25 13:30, 29F

06/25 13:31, 1小時前 , 30F
讓孫先發 輸了也只是換另一種噴法 輸了什麼都是錯的
06/25 13:31, 30F

06/25 13:33, 1小時前 , 31F
32強老孫踢滿淘汰德國 就變神機妙算了
06/25 13:33, 31F

06/25 13:34, 1小時前 , 32F
姓洪的都這樣嗎 -.-
06/25 13:34, 32F

06/25 14:03, 33分鐘前 , 33F
韓國台灣化,輸球我扛、愛算數學,哈哈
06/25 14:03, 33F

06/25 14:04, 32分鐘前 , 34F
我以為上屆葡萄牙已經示範這是智障做法,沒想到還有人效法
06/25 14:04, 34F

06/25 14:14, 22分鐘前 , 35F
孫我覺得比C羅還沒存在感....
06/25 14:14, 35F

06/25 14:15, 21分鐘前 , 36F
洪家班 專門來扛的
06/25 14:15, 36F

06/25 14:16, 20分鐘前 , 37F
老孫前兩場神遊 繼續先發老害才有問題吧
06/25 14:16, 37F
文章代碼(AID): #1gFA-WGP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