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aybe California

看板ToriAmos作者 (fendismiso)時間15年前 (2009/06/05 01:10),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Tori的詞真的很艱澀難懂,但也多出了許多可以自由詮釋的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鋼琴作曲的關係, 往往一個字拉得很長佔了好幾拍,要不就是不在拍點上, 不然就一個句子被拆成好幾小節這樣, 這種填詞法大概只有英文才辦的到吧XD 用中文唱應該會怪怪的~~ 看了新專輯的歌詞,對Maybe California這首歌特別有感覺, 所以就用了自己的想法做詮釋作中翻英~~(環球好像沒提供中文歌詞喔?) 請大家看看~~(好害羞> <"") Maybe California Tori Amos Hey Mrs. see, please don’t jump. 嘿 女士等等,請不要跳下去 “why not? Nothing is making sense to me” 為什麼要阻止我? 任何事情對我來說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I don’t know when I stop making him smile...... 不知道從什麼開始,他的臉上失去了笑容...... Now the kids, see me cry all the time.” 而現在孩子們看我成天以淚洗面。 from one mother to the other, 悲傷的情緒從一位傷心的母親蔓延到另一位, they’ll never get over this, for their lifetime all their wishes will be dashed upon those cliffs...... 若是她們無法走出陰霾,她們所有的希望都將墜毀在那陡峭的懸崖下...... So let be strong, you and me, the night is o-opening 所以讓我們都堅強起來,漫漫長夜即將在眼前展開, Our angels are falling, and they will warm......they will warm us. 但我們的小天使最後一定會降臨,而他們將溫暖我們的心房。 She asked :“Right now? Right here?” 她焦急的問著:“什麼時候? 會在哪裡?” I’m feelin’ soon......soon my dear. 快了,親愛的,我覺得就快了。 maybe california maybe california 這段我想要用想像的:金黃色的沙灘、白色的海灘躺椅、藍天點綴著幾朵小白雲、 鹹鹹的海風嘯嘯吹拂過臉頰...... As mothers, we have our trouble. 雖然我們有身為母親的煩惱。 You’ll leave them with emptiness...... 但妳這樣做只是徒留遺憾,改變不了什麼...... for their lifetime, all their wishes will be dashed upon those cliffs...... 若是你無法走出陰霾,你所有的希望都將墜毀在那陡峭的懸崖下...... So let be strong you and me, the night is o- it is opening. 所以讓我們都堅強起來,漫漫長夜即將在眼前展開。 Our angels are falling, and they will warm......they will warm us. 但我們的小天使最後一定會降臨的,而他們將溫暖我們的心房。 She asked :“Right now? Right here?” 她焦急的問著:“什麼時候? 在哪裡?” I’m feelin’ soon......soon my dear, 快了,我覺得就快了,親愛的, maybe california maybe california until then there will be, 等到那個時候 starlight shining down for every tear in every town...... 皎潔的星光將照耀每個城鎮、每粒晶瑩的淚珠...... 加州有什麼含意嗎? 像天堂的地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0.162 ※ 編輯: fendismiso 來自: 140.112.250.162 (06/05 01:18)

06/05 02:15, , 1F
加州 相對於幾乎沒的太陽England, 陽光.對應到"黑夜開始了
06/05 02:15, 1F

06/05 02:16, , 2F
可是別忘了 加州同時也有令人挫敗的八號法案對立
06/05 02:16, 2F

06/05 02:16, , 3F
又一次對應到 黑夜開始了
06/05 02:16, 3F
文章代碼(AID): #1AA00Htk (ToriA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