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Q3營收超標 大增二成

看板Tech_Job作者 (Speculative Male)時間6年前 (2019/10/10 12:51), 編輯推噓22(2538)
留言36則, 3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4096669 台積Q3營收超標 大增二成 2019-10-10 01:03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受惠蘋果、超微和海思新晶片出貨動能強勁,台積電9月合併營收站穩千億元,第3季合併 營收達2,930.46億元,季增21.6%,超越財測上限目標,優於預期、更創歷史單季新高; 前三季合併營收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5%,全年合併營收創新高可期,也可望連二年合併營 收都逾兆元。 台積電9月業績雖然未能持續攀高,但7奈米製程出貨動能強勁,使單月合併營收仍站穩千 億元之上,達1,021.7億元,月減3.7%,年增7.6%,為歷史單月第三高;第3季營收 2930.46億元,季增21.6%,超越原訂季增18%的目標,突破去年第4季創下的2,897.7億元 紀錄。 台積電股價在8日創下286.5元歷史新高,昨天因美股重挫影響拉回,昨天收282元、下跌 4.5元,跌幅1.6%,外資也轉為調節2,689張,終止連兩買。ADR早盤上漲1.06%。 全球半導體景氣面臨下修,台積電第3季合併營收再寫單季新高,表現一枝獨秀,反應先 進製程領先優勢,讓客戶愈趨集中。 台積電供應鏈指出,台積電7奈米領先全球,7奈米強化版本月正式量產出貨,是全球第一 個提供採用極紫外光(EUV)為客戶代工生產先進晶片的晶圓代工廠,吸引包括蘋果、海 思、超微、輝達、高通和聯發科投入。 台積電5奈米明年第1季末量產,包括蘋果、超微、海思和賽靈思力挺,連高通也回歸,再 度與台積電緊密合作5奈米製程產品。 供應鏈透露,台積電加速5奈米量產及產能布建,緊緊綁住全球知名半導體大廠及品牌廠 的核心晶片,即使競爭對手一再喊話要在3奈米超車台積電,仍無法撼動台積電主力客戶 的信任感及製程領先優勢。 台積電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7,527億4,800萬元,年增1.5%,因第4季仍可延績上季的出貨 動能,持續創高,讓台積電今年合併營收確定可持續成長,再創歷史新高,連二年飛越兆 元。 台積電訂本月1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第3季獲利表現與第4季營運展望,且公布上修今 年全年資本支出金額和明年資本支出預算。 -- http://mbscnn.org/NewsList.aspx?CLASS=221 上座部佛教馬哈希尊者帝釋所問經講記77頁拆穿假佛法大乘騙局馬哈希尊者毗婆舍那講記(含法的醫療)說明如何修四念處增加智慧斷除所有煩惱。 https://santi4u.blogspot.com/ PTMC 馬哈希寂靜禪園 妙法蓮華經華嚴經心經金剛經梵網經(菩薩戒)、圓覺經楞嚴經大乘假佛經阿彌陀佛 藥師佛 大日如來大乘假佛 觀世音 維摩詰 龍樹 地藏王大乘假菩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0.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70683076.A.D90.html

10/10 12:52, 6年前 , 1F
幹分紅先少四成再多兩成是多少
10/10 12:52, 1F

10/10 12:53, 6年前 , 2F
媽的公關就是專坑傻逼股民跟血汗員工
10/10 12:53, 2F

10/10 13:15, 6年前 , 3F
One hundred
10/10 13:15, 3F

10/10 13:23, 6年前 , 4F
公關做真大 新聞一堆 又要騙一堆新鮮的肝惹
10/10 13:23, 4F

10/10 13:32, 6年前 , 5F
新人!抓穩了~
10/10 13:32, 5F

10/10 13:43, 6年前 , 6F
推推
10/10 13:43, 6F

10/10 13:44, 6年前 , 7F
推一樓
10/10 13:44, 7F

10/10 13:45, 6年前 , 8F
營收增加 員工分紅卻變少 蠻好笑的
10/10 13:45, 8F

10/10 13:48, 6年前 , 9F
營收增加 員工分紅卻變少+1
10/10 13:48, 9F

10/10 13:52, 6年前 , 10F
員工數也大增
10/10 13:52, 10F

10/10 14:18, 6年前 , 11F
一群傻逼 這季分紅至少多35%
10/10 14:18, 11F

10/10 14:19, 6年前 , 12F
每年分紅縮減再增加 賺賺賺
10/10 14:19, 12F

10/10 14:47, 6年前 , 13F
分紅哭哭
10/10 14:47, 13F

10/10 15:30, 6年前 , 14F
員工增加這麼多當然分紅少
10/10 15:30, 14F

10/10 15:41, 6年前 , 15F
現在的員工分紅,盈餘提撥率是多少?
10/10 15:41, 15F

10/10 15:42, 6年前 , 16F
1.5%可以吹成2成 又一堆白痴會被騙
10/10 15:42, 16F

10/10 15:48, 6年前 , 17F
季增兩成啊 有人眼睛有問題
10/10 15:48, 17F

10/10 16:18, 6年前 , 18F
等分紅單下來就知道了
10/10 16:18, 18F

10/10 16:21, 6年前 , 19F
是否有內推?
10/10 16:21, 19F

10/10 16:45, 6年前 , 20F
反正你不來 後面排隊的已經排到巴士海峽了
10/10 16:45, 20F

10/10 16:46, 6年前 , 21F
跪求內推
10/10 16:46, 21F

10/10 17:03, 6年前 , 22F
跟油價一樣虎小孩
10/10 17:03, 22F

10/10 17:04, 6年前 , 23F
大跌小漲的87說法一樣
10/10 17:04, 23F

10/10 17:07, 6年前 , 24F
不爽做 辭職啊 一推酸民
10/10 17:07, 24F

10/10 17:20, 6年前 , 25F
一樓 分紅是跟EPS走的, 絕對不是只比上季多兩成
10/10 17:20, 25F

10/10 17:20, 6年前 , 26F
營收增加 員工分紅卻變少...運動會該表示一下了!
10/10 17:20, 26F

10/10 17:32, 6年前 , 27F
跪求EE內推
10/10 17:32, 27F

10/10 17:58, 6年前 , 28F
1.5%是累積營收 Q1出包太多導致 股價都上看300惹
10/10 17:58, 28F

10/10 19:36, 6年前 , 29F
8月那包*1.2就是11月的吧
10/10 19:36, 29F

10/10 19:47, 6年前 , 30F
跪求內推AE
10/10 19:47, 30F

10/10 20:56, 6年前 , 31F
同學說上次分紅(還是獎金)大約7折
10/10 20:56, 31F

10/10 22:50, 6年前 , 32F
一季吃兩季,第四季應該更猛
10/10 22:50, 32F

10/10 23:34, 6年前 , 33F
跪求內推
10/10 23:34, 33F

10/11 10:18, 6年前 , 34F
推一樓
10/11 10:18, 34F

10/12 04:24, 6年前 , 35F
當股東不要當員工
10/12 04:24, 35F

10/18 00:18, 6年前 , 36F
推文蔚為奇觀ㄏㄏ
10/18 00:18, 36F
文章代碼(AID): #1TdhZ4sG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