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資金多少才會考慮避險與如何避險

看板Stock作者 (vaga)時間6月前 (), 6月前編輯推噓28(32446)
留言82則, 45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 發文前請先詳閱[請益]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根據板規1-4-2.請益可提及標的,但是只要屬以下如: 1.問漲跌,或持股分析。 2.預測個股或產業未來性。 3.或有推薦意圖。 請使用 [標的] 分類並依正確格式發文,違者1-4-2砍文處分。 ------------------------ 以上注意事項得刪除 違者4-1 --------------------- 問題如題,以前資本額小,也嘗試過避險,但試下來覺得避險就是把錢丟水溝,每個月小刀割肉,還不如眼睛閉上繼續加碼。但隨著資本額逐漸放大,投資金額也漸漸往千萬靠近,又開始萌生了避險的想法。 想請教版上高手,特別是F姐,持有這麼多元且資金量又大的部位,會做避險嗎?如果會又是怎麼做的?持股大多是牛皮股,且基本都抱超過2年,策略跟F姐很像,但是沒有那麼多元。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20.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42433951.A.C49.html

01/17 23:41, 6月前 , 1F
減倉
01/17 23:41, 1F

01/17 23:42, 6月前 , 2F
減倉
01/17 23:42, 2F

01/17 23:42, 6月前 , 3F
當你持股全賣光會導致股價大跌時才需要避險
01/17 23:42, 3F

01/17 23:44, 6月前 , 4F
持股大多是牛皮股,本身就是避險,你還想避什麼
01/17 23:44, 4F

01/17 23:46, 6月前 , 5F
你的持股不需要避險,浪費
01/17 23:46, 5F
我現在是不管有沒有買都會維持每月3次定期定額0050 0056 00701 大聯大,在有定期定額的前題下,手上還會留多少資金等加倉呢?再請教一個問題,F姐手上通常會保留多少資金等著加碼呢?

01/17 23:49, 6月前 , 6F
幾毛錢不用避險 減碼就對了
01/17 23:49, 6F

01/17 23:49, 6月前 , 7F
1億以上吧
01/17 23:49, 7F

01/17 23:49, 6月前 , 8F
降低水位也算咩
01/17 23:49, 8F

01/17 23:49, 6月前 , 9F
越避越險
01/17 23:49, 9F

01/17 23:50, 6月前 , 10F
持有張數超過週成交量再考慮吧
01/17 23:50, 10F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7/2022 23:51:52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7/2022 23:53:18

01/17 23:53, 6月前 , 11F
說基本都抱兩年 然後不認識FJ?
01/17 23:53, 11F

01/17 23:53, 6月前 , 12F
最初級的避險就是分散(包含長期捏著部份現金)
01/17 23:53, 12F

01/17 23:54, 6月前 , 13F
啊?我有說不認識F姐嗎,我有的持股還是抄他的耶XD
01/17 23:54, 13F

01/17 23:57, 6月前 , 14F
F姐是FJ開頭的
01/17 23:57, 14F

01/17 23:58, 6月前 , 15F
應該是你回文認錯人吧XD
01/17 23:58, 15F

01/17 23:58, 6月前 , 16F
啊 我只看到F XD 平常都是看圖片認腿XDD
01/17 23:58, 16F

01/17 23:59, 6月前 , 17F
金拍謝啦,基本上沒發過文
01/17 23:59, 17F

01/17 23:59, 6月前 , 18F
我資產在2019年底累積到2000萬之後就開始多空雙向避險
01/17 23:59, 18F
我以前是買遠期or價外的put避險,但是如果以%數設定金額,就是固定丟幾萬塊到水溝,感覺這個策略滿爛的

01/18 00:02, 6月前 , 19F
基本上每個人對風險的承受度不同;法人是天天在避險
01/18 00:02, 19F

01/18 00:02, 6月前 , 20F
成家之後該避險的還是要避
01/18 00:02, 20F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8/2022 00:03:17

01/18 00:04, 6月前 , 21F
沒有幾千萬幾個億別做多餘的事
01/18 00:04, 21F

01/18 00:05, 6月前 , 22F
沒有上E你都不用避險 每個喊避險的骨子裏都想多空兩邊吃
01/18 00:05, 22F
所以問題就會變成,部位多大你會想保意外險跟會保多少啊XD 就算資產上億,固定丟100萬到水溝也會心痛吧

01/18 00:05, 6月前 , 23F
避險就是幫你的股票買意外保險 你繳意外險還想賺錢啊
01/18 00:05, 23F

01/18 00:07, 6月前 , 24F
可是有些股票 超過500張也不用看盤 也不用擔心吧
01/18 00:07, 24F
確實有親戚都是只持有2、3檔每檔都500張起跳

01/18 00:07, 6月前 , 25F
避險是成本 簡單可以用delta hedge來做 比較有方向來做
01/18 00:07, 25F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8/2022 00:08:01

01/18 00:09, 6月前 , 26F
幾百幾千的都不用避險 基本上不要一直當沖 能嚴守分批買
01/18 00:09, 26F
那請問你會保留幾%的資金留著加倉?還是不管怎麼樣只要有進場點,就把錢擠出來就對了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8/2022 00:09:53

01/18 00:10, 6月前 , 27F
入建立部位的 都不用避吧 我現在過億也沒在避險
01/18 00:10, 27F

01/18 00:11, 6月前 , 28F
100塊就開始避險了
01/18 00:11, 28F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8/2022 00:11:42

01/18 00:13, 6月前 , 29F
我比較少考慮留幾成 都是看勝率大不大進多少部位 一定會
01/18 00:13, 29F
感謝回覆

01/18 00:14, 6月前 , 30F
留好退路的資金就是了 停損點設好的話不用想著留幾成
01/18 00:14, 30F

01/18 00:15, 6月前 , 31F
這個版的大概99.9%都不需要考慮避險...
01/18 00:15, 31F
股版臥虎藏龍,上面回答都是破億再來避險,股版破億的人應該不少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8/2022 00:19:56 ※ 編輯: vagabill (111.82.220.143 臺灣), 01/18/2022 00:20:56

01/18 00:21, 6月前 , 32F
如果你的標的是那種 會被大盤帶賽 流動性又不好不能頻繁
01/18 00:21, 32F

01/18 00:21, 6月前 , 33F
進出的中小型 再來考慮用大盤期貨避險
01/18 00:21, 33F

01/18 00:25, 6月前 , 34F
和資金總量無關 和策略比較有關 啊當然如果你總資金連一
01/18 00:25, 34F

01/18 00:25, 6月前 , 35F
口大台的delta都不到 就真的算了吧
01/18 00:25, 35F

01/18 00:28, 6月前 , 36F
人家法人避險是為了調整beta 你要做啥?
01/18 00:28, 36F

01/18 00:43, 6月前 , 37F
每個月花1%避險 一年就噴掉12%了ㄟ 你報酬率有超過嗎
01/18 00:43, 37F

01/18 00:44, 6月前 , 38F
別人傻傻存股不做避險報酬率就屌打你
01/18 00:44, 38F

01/18 00:44, 6月前 , 39F
真的要做頂多是在有大波動的時候做反向避險
01/18 00:44, 39F

01/18 01:10, 6月前 , 40F
會抖就是減碼 人家會額外做避險對沖是因為部位太大要出貨會
01/18 01:10, 40F

01/18 01:10, 6月前 , 41F
殺到自己的部位才需要靠其他金融商品避險 小散戶根本影響不
01/18 01:10, 41F

01/18 01:10, 6月前 , 42F
了市場直接做減碼就好
01/18 01:10, 42F

01/18 01:12, 6月前 , 43F
我覺得超過50萬吧 我有朋友就是這樣 拿10萬做權證 其
01/18 01:12, 43F

01/18 01:12, 6月前 , 44F
他都拿去做長投跟中期投資
01/18 01:12, 44F

01/18 01:13, 6月前 , 45F
不過我個人覺得至少200萬以上就可以了 2成資金長投
01/18 01:13, 45F

01/18 01:14, 6月前 , 46F
買0050本身就是避險啦
01/18 01:14, 46F

01/18 01:15, 6月前 , 47F
,不然你幹嘛不直接買
01/18 01:15, 47F

01/18 01:15, 6月前 , 48F
台積電?
01/18 01:15, 48F

01/18 01:39, 6月前 , 49F
被套住 悶在棉被裡甸甸等解套就好
01/18 01:39, 49F

01/18 02:06, 6月前 , 50F
標的、策略一定是會影響的。不過大部分人應該是考慮減碼就
01/18 02:06, 50F

01/18 02:07, 6月前 , 51F
好。倒不如仔細思考選股和配置。版上或yt有很多人喜歡亂教
01/18 02:07, 51F

01/18 02:08, 6月前 , 52F
避險,整個黑人問號...受眾明明主要都是小資韭菜...
01/18 02:08, 52F

01/18 02:11, 6月前 , 53F
自己部位沒有大到干擾流動性,弄避險幹嘛呢...覺得有波動,
01/18 02:11, 53F

01/18 02:12, 6月前 , 54F
那你其實就是在預測市場,想靠猜對方向賺一筆,那最好不要
01/18 02:12, 54F

01/18 02:12, 6月前 , 55F
牽拖啥自己部位要避險阿...這是一種錯亂吧...
01/18 02:12, 55F

01/18 02:16, 6月前 , 56F
了解法人的想法和操作是不錯的,但未必能套用在大部分人身
01/18 02:16, 56F

01/18 02:16, 6月前 , 57F
上...
01/18 02:16, 57F

01/18 03:00, 6月前 , 58F
推一個 想賭方向不叫避險
01/18 03:00, 58F

01/18 03:47, 6月前 , 59F
看起來心態是怕沒賺到捨不得減碼…
01/18 03:47, 59F

01/18 04:21, 6月前 , 60F
你要的應該是設長期智慧單吧,看起來不太需要避險
01/18 04:21, 60F

01/18 06:34, 6月前 , 61F
真心覺得這篇跟上一篇"想用covered call來賺錢"真是天秤
01/18 06:34, 61F

01/18 06:34, 6月前 , 62F
的兩端...我是指心態上啦...
01/18 06:34, 62F

01/18 07:47, 6月前 , 63F
01/18 07:47, 63F

01/18 07:52, 6月前 , 64F
說個笑話,10幾萬搞避險
01/18 07:52, 64F

01/18 08:00, 6月前 , 65F
只要避險效應>避險成本就該做了,跟資金多少無關
01/18 08:00, 65F

01/18 08:15, 6月前 , 66F
富貴險中求 我是來股市賺錢不是來求平安的
01/18 08:15, 66F

01/18 08:39, 6月前 , 67F
每個f開頭都是f姐
01/18 08:39, 67F

01/18 08:40, 6月前 , 68F
一直都要考慮啊= =
01/18 08:40, 68F

01/18 08:41, 6月前 , 69F
都知道有風險了還不處理?又要當裝睡的叫不醒?
01/18 08:41, 69F

01/18 09:32, 6月前 , 70F
看個人承擔風險能力吧 你怕 就避險 或全部定存
01/18 09:32, 70F

01/18 10:19, 6月前 , 71F
買五十反一阿
01/18 10:19, 71F

01/18 10:42, 6月前 , 72F
千萬還不用
01/18 10:42, 72F

01/18 11:02, 6月前 , 73F
這種程度的資金要的是分散,不是避險,聽起來很像但標的
01/18 11:02, 73F

01/18 11:03, 6月前 , 74F
不同。舉例來說,你把資產分別放在房子,定存,股市,然
01/18 11:03, 74F

01/18 11:03, 6月前 , 75F
後移點錢到國外,這叫分散,不太算一般說的避險。
01/18 11:03, 75F

01/18 11:03, 6月前 , 76F
啊,我既不是高手,也不是姐,更不F,回錯文了抱歉
01/18 11:03, 76F

01/18 14:34, 6月前 , 77F
你的部位出場會造成大跌 那才需要做避險 所以一般人根本
01/18 14:34, 77F

01/18 14:34, 6月前 , 78F
不太需要
01/18 14:34, 78F

01/18 14:37, 6月前 , 79F
沒開槓桿都不需要避險..除非你70歲以上
01/18 14:37, 79F

01/18 14:38, 6月前 , 80F
上億也沒多少錢 分散風險就好不需避險
01/18 14:38, 80F

01/18 14:54, 6月前 , 81F
把避險當習慣不就好了
01/18 14:54, 81F

01/18 19:42, 6月前 , 82F
一半換美金開券商海外帳戶丟美股
01/18 19:42, 82F
文章代碼(AID): #1XvOsVn9 (Stock)
文章代碼(AID): #1XvOsVn9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