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慘!無薪假人數飆到7916人 創8年新高

看板Stock作者 (m4vu0)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33(532058)
留言131則, 84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itune (狐)》之銘言: : -------------------------------發文提醒---------------------------------- :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goo.gl/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 ---------------------------按ctrl+y可刪除以上內容。---------------------- : 1.原文連結: : ※過長無法點擊者必須縮網址 :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119602 : 2.原文內容: : https://img.ltn.com.tw/Upload/business/page/800/2020/04/01/3119602_1.jpg
: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日公布截至3月底為止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 商減少工時(又稱: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實施事業單位家數和人數,共計有308家? : 業單位通報無薪假,7916人正被放無薪假中,相較半個月前通報統計增幅達106.41%,: 2012年2月(7446人)以來新高數字。 : 根據該份通報彙整,製造業計有46家事業單位、2846名勞工正在實施無薪假,佔總人數35 : 95%,其中尤以金屬機電工業最多(27家事業單位,2247人)。受到該波疫情衝擊甚大的? : 宿及餐飲業,有81家事業單位、2693名勞工正在放無薪假,佔總體人數34.01%。批發及: 售業則有61家事業單位、903人正在實施無薪假。 : 勞動部在通報彙整資料中說明,相較上期(截至3月15日)通報彙整(109家事業單位, : 3835人),本期有2家事業單位停止實施無薪假,另外新增201家事業單位開始實施無薪: ,實施人數相較上期新增4081人,實施方式多為每個月休5天到8天,相當於每週多放1天? : 2天無薪假。 : 3.心得/評論: : ※必需填寫滿20字 : 連假鬼故事來囉 : 看起來公園越來越多人要搶了 : 你各位手中的紙箱存量還夠嗎? 要講幾次 中小機械業相關就前年中美貿易就開始慘了 跟疫情什麼關係 飯店更好笑了 蔡上任陸客不爽來 就開始慘了 前陣子台中關門的那家飯店 經營多年只有一年賺錢 這也要牽拖這次疫情? 那到底跟台股什麼關係呢 裡面有說到任何一家科技業嗎 沒有 都沒有 所以你看台股相對全球算跌少的 gg在這種全球疫情下 還可以將近20倍本益比 還看不清事實嗎 美國失業暴增 還漲 難道這些買進的人 錢太多? 結論 這可能是底部了 如果在往下摜破一兩千點再買 那真的算你賺到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41.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85909938.A.399.html
1月前
真的,電子業超囂張的,訂單滿一直加班嘛
04/03 18:34, 1F

1月前
哪你買多少
04/03 18:34, 2F

1月前
疫情衝擊竹科4家廠商實施「減班休息」2家是光電廠
04/03 18:35, 3F

1月前
美科技股一直跌,訂單還會接不完?
04/03 18:36, 4F

1月前
美科技股的本益比你知道多高嗎。你可能不知道
04/03 18:37, 5F

1月前
今天竹科燈火通明
04/03 18:38, 6F

1月前
看來急了,看到這文就急著回,一直談GG
04/03 18:38, 7F
台股本來就看gg和gg相關的。不然看小型股嗎? 呵呵
1月前
....
04/03 18:38, 8F
※ 編輯: m4vu0 (36.232.41.82 臺灣), 04/03/2020 18:40:14
1月前
一直彈gg
04/03 18:40, 9F

1月前
真的不是反串嗎?你真的是來信心加持的嗎,XD
04/03 18:40, 10F

1月前
那你知道張忠謀的看法嗎?
04/03 18:41, 11F
人家都榮退了
1月前
陸客從來不是不爽來。。而是共產黨直接禁止
04/03 18:41, 12F

1月前
台灣老闆還是會撐一下再砍,跟美國不同,過幾個月就
04/03 18:41, 13F

1月前
知道了。
04/03 18:41, 14F

1月前
反串而已啦,不會有人這麼蠢
04/03 18:42, 15F

1月前
如果靠自由市場的話,不可能陸客斷崖式崩跌
04/03 18:42, 16F
※ 編輯: m4vu0 (36.232.41.82 臺灣), 04/03/2020 18:43:00
1月前
2008金融危機 竹科的工程師失業睡公園 20年疫情危機
04/03 18:43, 17F

1月前
美國六百多萬,台灣才七千
04/03 18:43, 18F

1月前
竹科工程師數錢數到手抽筋 忙到沒時間睡覺 帳戶都滿
04/03 18:44, 19F

1月前
榮退也比鄉民了解台積電
04/03 18:44, 20F

1月前
滿現金 到處買股票 準備2021退休環遊世界
04/03 18:44, 21F

1月前
現在已經知道的, 台積電3奈米機台延後4個月安裝
04/03 18:45, 22F

1月前
現在 平板 筆電 桌電 遊戲機 都缺貨 科技相關類
04/03 18:45, 23F

1月前
股根本噴爆
04/03 18:45, 24F

1月前
我覺得整個世界已經發現一個大秘密
04/03 18:46, 25F

1月前
奇怪 怎麼就跳到結論了
04/03 18:46, 26F

1月前
多多加油喔
04/03 18:46, 27F

1月前
大家待在家裡吃喝玩樂 政府送錢進來沒有煩惱 只要一
04/03 18:47, 28F

1月前
推給武漢肺炎才有臺灣價值,懂?
04/03 18:47, 29F

1月前
急什麼?你講的這些跟三月底暴增什麼關係?
04/03 18:47, 30F

1月前
直消費 政府會一直送錢 原來這世界不需要大家上班
04/03 18:48, 31F

1月前
加班加到沒職缺?
04/03 18:48, 32F

1月前
NB現在第一季預估出貨減30%, 會缺貨是因為產量變少
04/03 18:49, 33F

1月前
說疫情沒影響飯店業的是真的有問過從業人員嗎?亂
04/03 18:49, 34F

1月前
講一堆
04/03 18:49, 35F
還有 56 則推文
1月前
台gg沒護盤現在早就不是這個價
04/03 20:06, 92F

1月前
工具機貿易戰是很慘 但現在更慘
04/03 20:07, 93F

1月前
越爛越噴喔 根本沒差 看看隔壁道瓊
04/03 20:10, 94F

1月前
科技版失業的是你XDD,有本事不會沒面試啦
04/03 20:14, 95F

1月前
真的親身遇到了就不會這麼樂觀了
04/03 20:18, 96F

1月前
反串什麼...服務業這波疫情就是幾乎全躺了
04/03 20:22, 97F

1月前
現在經濟正好 說拳道就是唱雖台灣
04/03 20:23, 98F

1月前
要噴了 坐穩 越爛越噴
04/03 20:23, 99F

1月前
來台旅遊人次一年有將近1200萬,現在直接歸0耶...說
04/03 20:25, 100F

1月前
沒影響是在哪年阿
04/03 20:25, 101F

1月前
all in
04/03 20:26, 102F

1月前
現在還空的真的是腦袋進水
04/03 20:27, 103F

1月前
同意,想像的到的壞消息,都已經反應完了
04/03 20:39, 104F

1月前
台股本來就是台積電/鴻海等蘋概股的形狀
04/03 20:41, 105F

1月前
幾乎六成台灣都是在為蘋果服務阿
04/03 20:42, 106F

1月前
蘋果股價也很硬 一直撐在240-260左右
04/03 20:43, 107F

1月前
全台灣產業應該都讓GG經營 GG影城GG樂園GG酒店GG燒
04/03 20:43, 108F

1月前
烤店GG計程車
04/03 20:43, 109F

1月前
台灣的產業supplychain都跟AAPL 2330 2317有關阿
04/03 20:44, 110F

1月前
新聞才剛報連假訂房爆滿......
04/03 20:45, 111F

1月前
你到底是反串還是反反串.....
04/03 20:53, 112F

1月前
163036223780944/?vh=e
04/03 20:56, 114F

1月前
看新聞墾丁人擠人,台灣人一般是沒時間花錢。要常
04/03 20:57, 115F

1月前
放連假才會促進經濟
04/03 20:57, 116F

1月前
5MA.20MA下壓敵不過10MA支撐,見鬼了
04/03 21:09, 117F

1月前
等下一季財報出來就知道了...
04/03 21:11, 118F

1月前
你以為疫情這樣大家都待在家裡 科技業財報會好嗎
04/03 21:11, 119F

1月前
大GG理論 唯我獨G
04/03 21:12, 120F

1月前
東台和油機還不錯吧
04/03 21:13, 121F

1月前
還好吧 最近和碩也被強迫加班 累
04/03 21:18, 122F

1月前
樓上內行。不是業內還以為我在唬爛
04/03 21:34, 123F

1月前
光電廠不是本來就遊走邊緣,半導體依然忙到翻過去
04/03 22:04, 124F

1月前
既非業務又看不到預算,講的話有啥可信度?現在是很忙
04/03 22:45, 125F

1月前
一季後有沒有單,你們有這個資訊嗎
04/03 22:45, 126F

1月前
你先壓身家,反正我不跟
04/03 23:36, 127F

1月前
樓上幹嘛要人家壓身家?工作都還沒著落只能彈GG
04/04 00:24, 128F

1月前
你是不是套了
04/04 08:03, 129F

1月前
目標前低哦,如果是空頭的話。
04/04 09:49, 130F

1月前
原來你的台股只有科技業
04/04 11:58, 131F
文章代碼(AID): #1UXn2oEP (Stock)
短網址: https://pttweb.cc/s/Stock/1UXn2oE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