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西九州新幹線 開業6天的平均乘車率為39%

看板Railway作者 (ilinker)時間1年前 (2022/09/29 21:09), 編輯推噓24(2403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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西九州新幹線の利用状況 6日間の平均乗車率は39% 09月29日 19時12分 JR九州は、9月23日に開業した西九州新幹線の利用状況を公表し、28日までの6日間の平均の乗車率は39%となりました。 JR九州の古宮社長は29日行った定例の記者会見で、9月23日に開業した西九州新幹線の利用状況を公表しました。 それによりますと、開業日から28日までの6日間の利用者は4万6200人で、コロナ禍前となる2018年の同じ日程の在来線特急の諫早・長崎間の利用者と比較して、12%多かったとしています。 また、乗車率でみますと、祝日だった開業初日は指定席と自由席をあわせて66%となりましたが、その後は低下傾向が続き、6日間の平均では39%でした。 これについて古宮社長は、「当然開業効果はあるが、順調な滑り出しだった。ようやくスタートラインに立ったのでこれからが一番力を入れるところだ」と述べ、持続的な集客が課題だという認識を示しました。 一方、西九州新幹線をめぐっては、接続する在来線の遅れで新幹線の運行が止まったり、28日の爆破予告を受けた新幹線の運休で在来線に遅れが出たりする事態が続きました。 これについて古宮社長は「今後どうしていくか考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述べ、対策を検討していく考えを示しました。 https://www3.nhk.or.jp/lnews/saga/20220929/5080012849.html JR九州在例行記者會公布目前為止西九州新幹線在開業6天的平均乘車率為39%。JR九州表 示至少還不算太壞的結果 開業當天的乘車率為66%,在接續的3天連假大多維持在50%。平日(9/26~)的乘車率約 26%~28% 不過後續還有遇到在來線誤點和炸彈威脅導致停駛,還有大雨造成嚴重誤點。JR九州表示 會再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 詳細資料可參閱JR九州公布的資料 https://tinyurl.com/y7nn5vvy -- 標題 [新聞] 狂!大谷翔平敲三分砲 大聯盟首轟震撼美 時間 Wed Apr 4 11:36:35 2018

04/04 11:37,
他打的又不是鮑爾或是骷髏伯,人家對他期待是打這些
04/04 11:37
2018/04/05 [新聞]大谷翔平連2場開轟 今天苦主是去年賽揚投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6.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64456957.A.B89.html

09/29 21:23, 1年前 , 1F
不意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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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1:32, 1年前 , 2F
查了一下高速巴士博多長崎也不用2.5小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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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1:32, 1年前 , 3F
西鐵或成最大贏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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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1:32, 1年前 , 4F
JR九州說算是有達標的乘車率了,不過這是剛通車的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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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1:32, 1年前 , 5F
應加成,以後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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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1:48, 1年前 , 6F
JR九不是已經轉職成不動產會社了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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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1:49, 1年前 , 7F
地賣的出去,房價炒得起來,JR九州發大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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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1:50, 1年前 , 8F
九州發大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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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00, 1年前 , 9F
等一年後再來看比較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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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08, 1年前 , 10F
我查了一下 高速巴士從福岡天神到長崎大波止2小時2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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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12, 1年前 , 11F
車資2900日幣,還有各種優惠票,實在看不出新幹線的優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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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15, 1年前 , 12F
鐵路不會塞車?準點率會高巴士很多,舒適度也比較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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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15, 1年前 , 13F
趕時間商務客都搭鐵路,普通人要便宜省錢都搭巴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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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17, 1年前 , 14F
但博多-長崎,全特急海歐時代一直是日本全國前幾大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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急街道之一,本身市場跟載客率就很不錯,不會因為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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成接力新幹線漲價一點就差到哪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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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44, 1年前 , 17F
我覺得接下來一年可以觀察博多-長崎間的鐵道利用人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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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48, 1年前 , 18F
新幹線價格是6050最便宜可以買到4200大概是巴士的一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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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48, 1年前 , 19F
還可以不用換車應該還是蠻有吸引力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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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29 22:48, 1年前 , 20F
不然就不會班次那麼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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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01:00, 1年前 , 21F
還滿高的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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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02:01, 1年前 , 22F
載客率越慘,盡速解決新鳥栖=武雄溫泉籌碼越多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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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09:24, 1年前 , 23F
感覺真的不怎麼好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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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0:01, 1年前 , 24F
要轉車搬來搬去就是很麻煩 還是直達特急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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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5:25, 1年前 , 25F
不是很懂,為啥不拉遠一點接九州線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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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5:57, 1年前 , 26F
佐賀因為FGT失敗而不願意被強迫升級出600億蓋完整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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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5:57, 1年前 , 27F
格或迷你,所以現在只能蓋一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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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5:58, 1年前 , 28F
中央政府也死不拿錢出來收這爛攤子所以就卡住成這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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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5:58, 1年前 , 29F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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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5:59, 1年前 , 30F
簡單說現在沒人願意出錢蓋佐賀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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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6:04, 1年前 , 31F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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整備新幹線是要地方出錢的,而且並行在來線還要地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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自己花錢養,對佐賀來說不管是現有的在來線還是新幹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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來往博多的時間根本差沒多少但票價差很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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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6:47, 1年前 , 35F
所以佐賀根本就不想建新幹線和花錢養第三部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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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6:48, 1年前 , 36F
當初FGT佐賀就已經有出錢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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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6:52, 1年前 , 37F
反正載客率的問題頭痛那是JR和長崎的事 跟佐賀基本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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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麼關係 他們在旁邊看戲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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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8:31, 1年前 , 39F
現在要嗎接下來10幾年都接力轉車,要不然就是改超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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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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改超級特急軌的時候就照樣以往的特急跑,迷你新幹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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得整段停駛太久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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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19:33, 1年前 , 43F
中央怎麼可能全出?又不是台灣!反正要佐賀答應就是迷你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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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gt了!只是不能進山陽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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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0:57, 1年前 , 45F
1.西九州的根本問題就是中央洗腦唬爛FGT做的起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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導致現在變的不三不四,這鍋真的中央責任最大 2. 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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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0:57, 1年前 , 47F
賀現在連迷你都不想出了,因為不多年停駛的情況下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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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0:57, 1年前 , 48F
能走三軌線條(比照海峽線那樣),光搞三軌就也要3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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億以上,佐賀現在是一毛錢都不想再出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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佐賀段問題不解決,搭乘率應該還是會卡在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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至於長崎縣其實也該出,但長崎應該沒那麼多錢可以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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了吧,現在武雄這一段應該也彈盡糧絕,而且還有佐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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保那邊拿潛水艇換這條的歷史共業也會更不滿,可能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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崎自己內部也喬不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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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1:17, 1年前 , 55F
所以現在只有超級特急能解決問題了,時間跟現在也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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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模一樣的1小時20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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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後原先特急可以繼續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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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1:18, 1年前 , 58F
唯一缺點就是不能直通山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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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這方案直接打臉日本政客們,下不了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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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1:20, 1年前 , 60F
超級特急大概夢裡相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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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2:00, 1年前 , 61F
佐賀已經出了他承諾要出的 沒他同意過的不出 正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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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9/30 22:50, 1年前 , 62F
反正武雄到新鳥栖這段...基本上是看不到有新幹線跑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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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代碼(AID): #1ZDPZzk9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