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繪圖+模擬器筆電選擇(新手小白

看板Notebook作者 (小歐)時間12小時前 (2026/06/25 15:54), 12小時前編輯推噓0(0015)
留言15則, 2人參與, 12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平常會用clip studio畫畫,然後偶爾會多開模擬器玩遊戲(2~3開),但我只知道這些ram要夠所以選了32G的 如果不玩3A遊戲的話是否沒有顯示卡也ok? 會外接螢幕&不會帶出門,所以對大小跟重量無要求 之前買過聯想跟HP,但如果有其他廠牌推薦也可以! 想麻煩各位幫忙看看這三台有沒有適合的? 非常感謝各位! 1.Lenovo 聯想 IdeaPad Slim IPS 14吋, Qualcomm Snapdragon X Plus X1P-42-100, Qual 2.Lenovo 聯想 ThinkBook WQXGA/IPS 16吋, Snapdragon X Plus, Integrated Qualcomm A 3.hp 惠普 Pavilion Plus OLED 14吋, Intel Core Ultra 7 155H, Intel Arc Graphics,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1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3.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otebook/M.1782374058.A.A40.html

06/25 15:59, 12小時前 , 1F
1、2高通處理器直接刪掉
06/25 15:59, 1F

06/25 16:00, 12小時前 , 2F
請問筆電用高通處理器是不好嗎?想說手機好像都是高通的
06/25 16:00, 2F

06/25 16:01, 12小時前 , 3F
如果筆電用不好我之後就都排除掉高通的XD
06/25 16:01, 3F

06/25 16:02, 12小時前 , 4F
要多開模擬器,高通不適合
06/25 16:02, 4F

06/25 16:03, 12小時前 , 5F
高通處理器只適合文書辦公
06/25 16:03, 5F

06/25 16:05, 12小時前 , 6F
原來如此,謝謝您!
06/25 16:05, 6F
※ 編輯: kellyou (101.10.3.104 臺灣), 06/25/2026 16:05:55

06/25 16:05, 12小時前 , 7F
模擬器都是基於x86處理器設計,而高通是arm
06/25 16:05, 7F
※ 編輯: kellyou (101.10.3.104 臺灣), 06/25/2026 16:06:44

06/25 16:11, 12小時前 , 8F
應該是連開都開不起來
06/25 16:11, 8F

06/25 16:14, 12小時前 , 9F
不會帶出門一律建議買桌機,筆電價格已經漲了0.5-1倍以
06/25 16:14, 9F

06/25 16:14, 12小時前 , 10F
上,現在花三萬往上的錢只能買堪用的文書機(以前兩萬
06/25 16:14, 10F

06/25 16:14, 12小時前 , 11F
內的筆電,而模擬器很吃處理器跟ram
06/25 16:14, 11F

06/25 16:15, 12小時前 , 12F
要迷你可以去找看看有無品牌文書機用迷你機殼內顯款的
06/25 16:15, 12F

06/25 16:18, 12小時前 , 13F
若硬要筆電一個是找海外,一個是二手,台灣你只會買到
06/25 16:18, 13F

06/25 16:18, 12小時前 , 14F
又貴又爛的機器
06/25 16:18, 14F

06/25 16:24, 12小時前 , 15F
花同樣的錢桌機比筆電的處理器好非常多
06/25 16:24, 15F
文章代碼(AID): #1gFDwgf0 (Not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