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伝えたい。 早川聖来 20190516

看板Nogizaka46作者 (Vic)時間5年前 (2019/05/17 06:26), 5年前編輯推噓15(15010)
留言25則, 12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部落格原文 https://reurl.cc/5EOAR 伝えたい。 早川聖来 想傳達的。早川聖来 4期生の早川聖来です。はじめまして 四期生的早川聖来。初次見面。 ずっとずーっとこの日を待ってたんです!4期生のブログ、あいうえお順やと10番目や からアルファベット順やったら2番目やったのになぁとか、目の前にご飯があるのにご 主人様に「待て!」って言われてる犬もこんな感じなんかなぁとか思ったりしてました 。 一直一直在等待這一天的到來,四期生的部落格照五十音順序是排第十,可是若依英文 字母排序卻是第二的啊~這就好像有如飯就在眼前卻被主人說“等等”的狗狗這樣的感覺 啊~ 伝えたい気持ちが沢山あるけど言葉を紡ぐのが下手で、、 想傳達的心情非常的多,但不擅於用字遣詞... でも最後まで読んでいただけたら嬉しい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不過若大家能讀到最後會是非常開心的,請多多指教。 簡単に自己紹介させてください。 請容我先簡單自介。 名前 姓名 早川聖来(はやかわせいら)です! 我是早川聖来! あだ名 綽號 色々呼ばれてますが、やっぱりせーたんって呼ばれたいなって最近思います!呼んでく れたら懐いちゃう。 被叫過很多綽號,最近還是想被叫成 せーたん (SE-TAN) 能這樣叫我很有親近感喔 サイリウムカラー 螢光棒顏色 握手会で沢山の方が聞いてくださって嬉しかったです!好きな色が最近青なので青と青 でもいいですか??? 很高興握手會上有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最近喜歡的顏色是天空藍,用青/青這樣可以嗎 ??? 好きな食べ物 喜歡的食物 たこ焼きと魚煮たんと焼いたんが好きです。 喜歡章魚燒、煨魚跟煎物。 現在のマイブーム 現在自己熱中的事 凍らせたゼリーと冷凍バナナと東京の街巡りをすることです。 冷凍的果凍、冷凍的香蕉跟東京街頭巡禮。 https://i.imgur.com/RcAYBQ2.jpg
ほかに知りたいことがあったらコメントとか握手会とかで聞いてくださいね 其他還有想要知道的話,請留言或來握手會喔! これが私の初めてのブログですが、乃木坂46の4期生としての初めての活動をしたお見 立て会が去年の12月にありました。 這雖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文章,然而以乃木坂46四期生身份的第一個活動是去年12月的見 面會。 あれからもう5ヶ月も経ってるなんて本当にびっくりです!! 從那時至今已過了五個月了,著實感到驚訝!! 来てくださった方、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緊張した4期生を温かく迎えてくださっ たファンの方の歓声は今でも忘れません。 非常感謝來到現場的大家。對著非常緊張的四期生報以熱情溫暖的歡呼聲,至今都無法忘 懷。 本当に嬉しくて、宇宙に気持ちが飛んでいきそうでした。 真的非常開心,有如飛到宇宙般的感覺。 そしてバースデーライブにも出させていただけて、楽しかったです! 然後,也參加了BDL。非常開心。 でもあれは私の実力で立てたステージでは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どのステージも乃木坂 46のお姉様方の今までのものすごい努力で作り上げられたものだからです。 但是,這並非是用自己實力所登上的舞台。無論哪個舞台都是非常努力的學姊們所創造累 積而來的。 ステージに立つと圧巻されるんです。こんなにもたくさんの人を惹きつけられる魅力が あるお姉様達はすごいなって思って、今はまだ私には勿体無いくらい大きなステージだ って思ってしまいます。でももっともっと努力してこれから自分の実力でステージに立 て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です。 站上舞台完全被懾服了!能吸引這麼多人為之喜愛有如此魅力的學姊們實在太厲害了,這 對我而言,這實在是太過浪費、太過盛大的舞台了!想更加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實力站上 這個舞台。 そしてお姉様達が作り上げてきた乃木坂46を受け継いでもっともっとキラキラさせたい です!!! 然後想繼承學姊們所成就之乃木坂46,使之更加發光發亮!!! ライブといえばもうすぐ4期生の単独ライブがありますね!本当に有難いです。毎日歌 って踊って、あの大きなステージを想像するんです。楽しみだなぁ 說到演唱會,馬上就是四期生的單獨演唱會了耶!真的滿懷感激。每天唱歌練舞,想像著 在那舞台上的樣子。真的非常期待啊~ サイリウムの海が初めて見た時から私は本当に大好きです。光の一つ一つに人の想いが 詰まっているんだなって考えると心があったかくなります。 從第一次看到後就非常喜歡螢光棒所成的景象。當想起每個光點都存在著每個人的意念時 ,內心就感到溫暖了起來。 こんな気持ち乃木坂46に入る前には想像もし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在加入乃木坂46前是沒有如此的想法。 本当の嬉し涙を知ったのも乃木坂46に加入してからでした。 感受到真正歡喜的眼淚也是加入乃木坂46之後。 プリンシパルで選ばれた時、嬉し涙ってこうやって出るんだなって思ったんです。 プリンシパル被選上時,開心的眼淚就這麼流了下來啊~ 不安や安心、恐怖や傷ついた時に涙が出るのは知っていたんです。でもそうじゃなくて 、 明白當不安或安心、害怕或受傷時會流淚,但... 嬉し涙は目の前の世界が涙でぼやけるんじゃなくて涙で輝いて見えるんです。 歡喜的眼淚不是讓眼前的世界模糊不清,而是眼淚讓自己看到光亮的世界。 嬉し涙を流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有流下過開心的眼淚嗎? 初めて自分たちの曲をもらった時、振り付けをもらった時。嬉しくて歌詞を書いてくだ さった秋元先生や曲を作ってくださった方や振付師さんに感謝でいっぱいになるんです 。 第一次獲得自己的歌曲、舞蹈動作時,對於開心替我們寫詞的秋元老師、作曲的老師、舞 蹈動作老師充滿了感謝。 泣いているとそんなに喜んでくれて嬉しいなんて言ってくださって、 他們對著哭出來的我們說很高興你們能如此的開心~ (譯:這裡應該是指早川她們開心的眼淚讓老師們對於四期生能很開心地表現歌曲而感到 高興) 今度は私がこの喜びを伝える側にならないといけないんだなって思うんです。 接下來就是我一定要成為傳達這份喜悅的人啊~ 伝えたい。 もっともっと伝えたいです。 想傳達 想傳達更多更多。 乃木坂46に加入してから演技のお稽古で、「"何かを伝えること"は自分が感じたこと以 上のことは絶対お客さんには伝わらない」と言われたことがあります。 加入乃木坂46後的演技練習曾被這樣說過:“想傳達些什麼”這件事上,你尚無法傳達 給觀眾自己所感受到的意境~ (譯:猜測應該是指導老師給了負評,早川還無法藉由表演傳達意念給觀眾。覺得這段話 非常非常難用中文傳達本意,参りました!) 人を感動させる人は自分も感動できる人だと気付きました。この初心の感動できる心を 忘れずに活動していきたいです。 這才注意到能讓人感動的人也能讓自己感動。之後希望能秉著此感動人心之初衷從事活動 先日の個別握手会でプリンシパルのことを褒めてくださる方が沢山いて、一度涙が抑え られなくて泣いてしまったんです。 先前個握時,很多人稱讚プリンシパル的表現,一度忍不住淚水哭了出來。 本当にそういう応援してくださる方や元気をくれる方ばかりで本当に嬉しいです。来て 下さ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真的很開心都是來替我加油帶給我元氣。感謝大家能來參加。 色々活動してますが、やっぱり握手会が一番好きです。もともとおしゃべりが好きなの もあって、ファンの方々とおしゃべりするのが本当に楽しいです! 從事了許多活動,最喜歡的還是握手會了。原本就很喜歡說話,能跟粉絲們交談,真的非 常開心。 全国握手会と個別握手会の違いもわかっていなかった私なんですが最近わかるようにな りました! 原本不知道全握跟個握差異在哪,現在終於知道了~ いろんな会場でお花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まだまだ未熟な私を 応援してくださるのが本当に嬉しくて、ほんの少しですがメッセージ付きでお返事させ てください! 各個會場都收到很多贈花,非常感謝。如此替尚未成熟的我加油真的非常開心。請讓我附 上有我小小心意的照片。 https://i.imgur.com/zSYh6R5.jpg
(譯:這裡覺得早川真的好貼心) この写真を見ると元気が湧いてきます。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これからはみな さんに元気をあげられ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なぁ 看了這照片,元氣滿滿。真的非常感謝。之後想要努力能給大家帶來朝氣活力。 先日の握手会でファンの方にツインテールが見たいと言われたので1枚目の自撮りの写 真、ツインテールにしてみてん。どうかな?見にくいかな?似合ってるかな? 之前握手會有粉絲說想看綁雙馬尾。第一張自拍照片試了試雙馬尾。感覺如何啊?不容易 發現吧?適合我嗎? 気になるな。見てますか??おーい(*'ω'*) 很在意喔。你有在看嗎??おーい(*'ω'*) 参加させていただいた握手会は大阪、愛知、千葉でした。あと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での 握手会もして、それは兵庫、大阪、愛知、埼玉と行か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本当に楽し かったです! また会いに来てください♡ 我有參與的握手會是大阪、愛知、千葉。購物中心握手會則是兵庫、大阪、愛知、埼玉 。真的很開心。 請再來參加喔!♡ 大阪に行く機会が多いのでたまにお家に帰るんです。帰ったら絶対たこ焼きを焼いてほ しいと駄々をこねちゃいます。 去大阪的機會蠻多,偶爾會回家去。回到家都會撒嬌地說一定要幫我做章魚燒。 https://i.imgur.com/GiUaUrL.jpg
https://i.imgur.com/3vHHFp7.jpg
全力で待機してます! 全力待~~~吃! おうちも大阪も本当に大好きで、家族も大好きです。先日は家族でキングダムの映画を 見に行きました。すっごく面白くて、漫画が読みたくなった!!他にもオススメの漫画 や映画があったら教えてほしいなぁ(大阪に帰りたくなってきちゃった...) 非常喜歡我家、大阪、也非常喜愛家人。之前跟家人一起看了王者天下的電影。非常有趣 ,讓人想看漫畫!!可以跟我說有推薦的漫畫或電影喔~(想回大阪去了啊...) 長くなりすぎたー!!! 實在寫太長了啊!!! 次からはもっと4期生メンバー11人のこととか4期ライブのこと、あと3人のプリンシパ ルのこととか、日頃の楽しかったこととかもっともっと色んなことを伝えしたいです! ! 下次想傳達更多四期生的事,或是四期生演唱會,還有3人のプリンシパル或是平常歡樂 的事情給大家!! さぁて!明日の4期生ブログのメンバーは! 再來~明天四期生部落格成員是 ラストの矢久保 美緒ちゃん!! 最後一棒的矢久保美緒~ 本当に優しくて大好きなやくぼ 人真的很溫柔、非常喜歡的矢久保 プリンシパルの期間の休憩中には「ボミオ、どうしてあなたはボミオなの?」ってボミ オとジュリエットをして遊んでました。ふふ プリンシパル休息時都會跟她玩 “波蜜歐、為什麼你是波蜜歐呢? ” 的梗。呼呼~ (譯:プリンシパル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裡,茱麗葉感嘆羅密歐是家族世仇之子時的 經典台詞,早川跟矢久保故意說成波蜜歐) どんなブログかな??ワクワク! 會是怎樣的部落格內容呢?滿心期待著~ またお会いしましょう 下次再會啦~ 2019.5.16 早川聖来 (翻譯小感想) 看到第一張照片,就覺得推早川是非常正確的! 嬉し涙は目の前の世界が涙でぼやけるんじゃなくて涙で輝いて見えるんです。 這段文字真的打動大叔的心! 也很喜歡文章裡的自然風趣~ 清晨大雷雨,無法出門練跑,透過翻譯練練腦袋瓜也是很不錯的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224.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ogizaka46/M.1558045586.A.B29.html

05/17 06:44, 5年前 , 1F
感謝翻譯,剛準備送出前發現已經有成品了XD
05/17 06:44, 1F
a大也這麼早啊 在a大面前獻醜了 早川的好難翻喔

05/17 06:47, 5年前 , 2F
m大翻得好多了,我就沒查到魚煮該怎麼翻,也完全沒注意到
05/17 06:47, 2F

05/17 06:47, 5年前 , 3F
波蜜歐的地方XD
05/17 06:47, 3F
我的食物詞彙非常貧乏,有得吃就好XD 波蜜歐是剛好有去看才知道的~

05/17 06:54, 5年前 , 4F
在每個祝花旁邊留言真的好貼心,然後看那兩張照片覺得冠番
05/17 06:54, 4F

05/17 06:54, 5年前 , 5F
PR回把章魚燒的橋段剪掉好可惜啊啊
05/17 06:54, 5F
早川真的好有魅力啊

05/17 07:01, 5年前 , 6F
推!感謝翻譯
05/17 07:01, 6F

05/17 08:19, 5年前 , 7F
05/17 08:19, 7F

05/17 09:13, 5年前 , 8F
謝謝翻譯~早川的握手人氣真是謎到看不懂,明明是舞
05/17 09:13, 8F

05/17 09:13, 5年前 , 9F
台表現力出色、綜藝反應也活潑的孩子啊!
05/17 09:13, 9F

05/17 09:20, 5年前 , 10F
05/17 09:20, 10F

05/17 09:23, 5年前 , 11F
早川真的很不錯,希望握手的人氣趕快提上來
05/17 09:23, 11F

05/17 09:30, 5年前 , 12F
推!!
05/17 09:30, 12F

05/17 09:42, 5年前 , 13F
推,很希望可以拍個早川吃章魚燒給大家看
05/17 09:42, 13F

05/17 10:19, 5年前 , 14F
感謝翻譯推,她跟賀喜我覺得會是支撐4期的主力之一
05/17 10:19, 14F
早川可能內心還有住著一位小女孩,她還需要點信心跟磨練的舞台,大家可以去部落格留 言,多多給她鼓勵吧!

05/17 12:37, 5年前 , 15F
早川推起來!
05/17 12:37, 15F

05/17 16:46, 5年前 , 16F
早川推
05/17 16:46, 16F

05/17 17:07, 5年前 , 17F
早川推 高顏值帶傻氣很有趣
05/17 17:07, 17F

05/17 18:00, 5年前 , 18F
"何かを伝えること" は 自分が感じたこと以上のこと
05/17 18:00, 18F

05/17 18:00, 5年前 , 19F
は絶対お客さんには伝わらない
05/17 18:00, 19F

05/17 18:01, 5年前 , 20F
人を感動させる人は 自分も感動できる人だ
05/17 18:01, 20F

05/17 18:02, 5年前 , 21F
後面這句就是解釋(?)了吧
05/17 18:02, 21F
認同~

05/17 18:03, 5年前 , 22F
自己感受不到的話 也沒辦法傳達給觀眾
05/17 18:03, 22F

05/17 18:04, 5年前 , 23F
不是對早川的評論 而只是單純對大家的教學吧
05/17 18:04, 23F
這兩段其實推敲非常久,受詞沒有群體的感覺,所以才用註解方式以猜測想法說明,這或 許不該由當翻譯角色擅自揣摩。謝謝指導。

05/17 18:10, 5年前 , 24F
「好像飯就在眼前 卻被主人說“等等”的狗狗」
05/17 18:10, 24F

05/17 18:11, 5年前 , 25F
等章魚燒那兩張照片也是 XD
05/17 18:11, 25F
就是整個可愛啊 ※ 編輯: mlbnflnbanhl (49.215.224.22), 05/17/2019 18:37:52
文章代碼(AID): #1StUEIif (Nogizak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