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齋藤冬優花 少了任何一個都不能構成永遠 170725

看板Nogizaka46作者 (RR)時間6年前 (2017/07/25 22:34), 6年前編輯推噓36(36013)
留言49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70725 齋藤冬優花 そのどれが欠けたって永遠は生まれない(535) 少了其中任何一個都不能構成永遠(535) *取自二人セゾン的歌詞 こんばんは、さいとうです(o^^o) 晚安,我是齋藤(o^^o) 7/22.23に行われた 『欅共和国 2017』について かなり長めなブログを書いてしまう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是非読んでいただけたら有難いです。(笑) 關於7/22.23舉辦的『欅共和国2017』, 我想可能會不小心寫成一篇相當長的文章, 如果大家能夠讀一讀的話,我會非常感謝大家。(笑) 先ずは、 今回ライブに足を運んでいただきましたファンの皆様、 関係者の皆様、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普段のライブ会場よりも なかなか来づらい場所だった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こんなにもたくさんの方に来ていただけて 本当に嬉しかったです。 首先, 真的非常感謝這次特地前來參加的飯們, 還有所有的相關人士。 這次的會場跟平常的live會場比起來, 也許是交通上比較不方便前來的地方, 但還是有這麼多人來參加, 真的非常開心。 今は正直達成感と みんなへの愛で溢れかえっています。 昨日の夜は余韻が抜けず本当に眠れなくて 朝方まで起きていました。 何回も何回も動画を見て… 終わったあとこんな気持ちになるライブは もしかしたら初めてかもしれません。 今までのライブの中で 1番といっていいほどみんなで練習しました。 何回も同じところを練習しました。 意見も出し合いました。 老實說, 現在心裡充滿了成就感還有對大家滿滿的愛。 昨天晚上也沉醉在餘韻中, 直到早上都輾轉難眠。 一而再再而三地看著影像… 在結束以後,讓我產生這種心情的live, 這說不定是第一次。 至今為止的live當中, 可以稱得上是跟大家一起練習最多次的live。 好幾次重複練習同一個段落。 也彼此互相提出意見。 どうしたらよくなるのか たくさん考えました。 私は今年の4月に行われた 欅坂46 1stアニバーサリーライブで とても悔しい思いをしました。 到底該如何讓表演更好呢? 大家一起想了很多。 我在今年4月舉辦的欅坂46 1周年紀念live時, 留下了非常不甘心的回憶。 練習時間が足りず、 いつもおこなっていた振り固めが十分にできていないまま みんなで本番に臨んでしまったんです。 練習時間完全不夠, 平常總是會對舞蹈動作仔細確認,那次卻沒有辦法確實做好, 就這樣站上了正式的舞台。 来てくださるファンの皆様に 私たちの100%を見せられなかった。 沒有將我們的100%展現給到場的飯們看。 だから今回のライブでは もう同じことを繰り返したくなくて どんなに忙しくても どんなに時間がなくても みんなでパフォーマンスの質を高める時間が欲しかった。 在這次的live,絕對不想重蹈覆轍, 所以無論有多忙碌,無論時間有多不足, 都希望一定要有全部人一起把舞蹈的品質提升的時間。 でもその気持ちはメンバーだけではなくて 一緒にライブを作ってくださる演出家さんや 全てのスタッフさんも同じでした。 沒想到這份心情不只是成員們, 就連一起策畫live的演出家和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一樣的。 それが本当に嬉しくて、 1つのチームなんだなって感じられて。 這點真的非常開心, 感受到了我們是一個團隊啊。 スタッフさんたちも同じ悔しい思いをしていて、 だから次は絶対勝ってやろうって 本当に心強いです。 工作人員們也抱持著同樣不甘心的想法, 這次一定要成功把live辦好, 真的讓我更有信心。 今回のライブで 漢字欅は2人お休みでした。 19人でのパフォーマンス。 間を埋めることなく空けたままパフォーマンスをしました。 やっぱり悲しいです。 這次的live, 漢字的成員有2個人請假。 是由19個人表演。 空位沒有補上,就這樣把位置空著的演出。 果然還是會傷心。 サイマジョの横1列になってウェーブするところとか 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の序盤のウェーブ3つとか、 2人がいないだけで早く終わってしまうんです。 ウェーブの速さ調節を練習したりもしました。 像是「沉默的多數」排成一行做波浪的橋段, 還有「大人都不相信我」序曲部分的3次波浪, 因為2個人不在就會提早結束。 為了調整波浪的速度而特別練習了。 今回のライブは達成感もすごくて パフォーマンスも今までで1番と言えるほど 良いものになって ファンの皆さんの盛り上がりもすごくて、 1つになれた。 這次的live有很大的成就感, 演出也可以說得上是目前為止最好的一次, 飯的大家更是非常投入,全部人都合而為一了。 でも 『今までで1番のライブ』 とは言い切れない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32人全員揃ってのライブをしなければ 意味がない。 だからもし、欅共和国に来てくださった方の中で 今までで1番良いライブだった! とお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る方がいたとしたら それよりももっと良いライブが 全員揃った時に見せ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と 伝えたいです。 但是 這應該還不能稱得上是『目前為止最棒的live』。 如果不是32人全員到齊的live,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如果參加了欅共和国的觀眾中, 有人說這是目前為止最棒的live的話, 我想要跟他說, 全員到齊的時候,我們會讓大家看到比這更好的live。 そして個人的な話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が、 私は欅共和国1日目で 大きなミスを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然後是我個人的話題, 我在欅共和国第1天的時候, 犯下了一個很大的失誤。 エンディングの演出で おもてなし会ダンス部5人 (石森、齋藤、鈴本、平手、土生) が再集結して披露させていただける場面がありました。 結尾的演出時, 是由在招待會上舞蹈部的5人,再次聚集起來表演。 フラッグの演出だったのですが 極度の緊張のあまり 途中頭が真っ白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是舞動旗子的演出, 不過因為極度的緊張, 中途開始腦子就一片空白。 絶対に揃えようねって みんなで意識を高め合って それぞれたくさん練習して だからこそ 絶対に失敗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一定要整齊劃一喔 大家都把這點牢記在心 各自進行了大量的練習 所以絕對不可以失敗。 『エンディング』 という重要すぎる場面。 最初に聞いた時から、私には荷が重すぎると そう思っていました。 そのプレッシャーからか 本番になって…。 1日目のライブ後は後悔と罪悪感しかなくて やっぱり私は そんな重大な場面に出ていい人間ではないと 何度も思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就在『結尾』這樣一個無比重要的場面。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就覺得對我來說這個負擔太重了。 也許是壓力吧,一到正式演出就…。 第1天的live結束之後,滿滿都是後悔和罪惡感, 我果然不是能在那種重大的場合出場的人啊, 在腦海中無數次忍不住這麼想。 普段あまり泣かないくせに その日は大泣きしました。 みんなびっくりしただろうな…(笑) 気を遣わせてごめんよ。 明明平常就是不哭的人, 那天卻嚎啕大哭了。 大家肯定都嚇到了吧…(笑) 讓大家費心了對不起。 でもそういう時に 絶対にそばにいてくれるのはメンバーで なんでみんなこんなに優しいんだろうって なんでこんなに優しい子たちが たくさん集まれたんだろうって 改めて思いました。 みんなには感謝しかないです。 本当に好きが爆発してしまう… 不過每到這種時候, 絕對會陪在我身邊的就是成員了 大家為什麼都這麼溫柔呢 再次感受到了, 到底怎麼聚集起一群這麼溫柔的孩子的呢。 對大家真的充滿了感謝。 真的喜歡到要爆炸了… フラッグの振付を考えてくださっている TAKAHIRO先生にも申し訳なさがいっぱいで 見せる顔が無かったのですが 声をかけに来てくださって… 『明日もっと良いパフォーマンスをすればいいんだよ』って。 『明日の朝練習しようか!』 って言ってくださったんです。 当日も、ステージが空いた瞬間に 一緒に練習し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很對不起替我們想出舞旗動作的TAKAHIRO老師, 覺得都沒有顏面見他了, 但老師卻主動來跟我說話… 告訴我『明天拿出更好的表現就好了』。 還跟我說『明天早上來練習吧!』 當天也找了舞台空出來的空檔一起陪我練習。 TAKAHIRO先生の笑顔を見るためにも 今日こそは絶対に良いパフォーマンスをしようと 改めて思いました。 就算只是為了看到TAKAHIRO老師的笑容, 我再次下定決心, 想著今天絕對要做出好的表演。 そして最後に私を奮い立たせてくれたのは 平手の言葉でした。 然後, 讓我重新站起來的最後關鍵是平手的一句話。 ライブが始まる直前、 前日の失敗もあり、異常なほど緊張していた私に 『あんまり背負いすぎなくて良いからね』って 声をかけてくれたんです。 就在live開始前, 對著因為前一天的失敗而異常緊張的我說, 『不要把一切都扛在自己身上,沒問題的』 主動來跟我這麼說了。 もうその言葉に 全て救われた気がして、 身体がぐっと軽くなって 本番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メンバーの一言一言が こうやって胸に刺さって… 一緒に闘っている仲間だからこそ 響くものがあり…。 完全就像是被那一句話拯救了一樣, 身體一下變得輕盈起來, 變得能夠享受正式演出了。 成員的一字一句, 能夠像這樣直接說到心坎裡… 正因為是一起戰鬥的同伴, 所以才會在心中引起共鳴…。 ライブ後、りなに 『泣いてた時励ま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って 伝えたら、 『いつもふーちゃんがみんなにやってることだよ』って…。 涙腺崩壊。 だめだ…。 live結束之後, 我跟莉菜說『謝謝你在我哭的時候鼓勵我』, 然後莉菜就回我說『冬醬平常就是這樣對待大家的啊』…。 淚水潰堤了。 啊忍不住了…。 あとは、 2日目Wアンコールの初披露曲 『危なっかしい計画』が終わり ラスト、みんなで手を繋いで一礼をしている時 イヤモニに聞こえてきた言葉が 演出家さんからの 『お前ら最高!』 という一言でした。 還有啊, 第2天的第2次安可上首次表演的『危險計畫』結束後, 最後的最後,大家一起手牽手行禮的時候, 從耳機傳來了演出家的一句『你們真是太棒了!』 もうそこでみんな嬉しくて嬉しくて、 そこで涙腺崩壊した子もいたみたいです… でもみんなの1番の涙腺崩壊ポイントはその直後かな… 當下大家真的都好開心好開心, 好像有人當時就忍不住大哭了… 不過最讓大家忍不住大哭的點是在那之後吧… ライブ終了後、舞台からはけて 気づいたらみんなで1つのところに集まっていて… それはその日、史上最高の 『僕は嫌だ!』を聞かせてくれた 平手の元でした。 在live結束後,大家下了舞台, 回過神來發現大家都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那就是讓我們聽到了史上最棒的『我不要!』的平手身邊。 そしたら突然 平手が泣き出してしまって (カワウソみたいに小さく丸まってて可愛かった) そこから発した言葉が 『みんなのこと、大好きだよ。』 そこからなにかが弾けたように 突然みんな泣き出してしまって なんかもうなんていうのでしょうか… 青春映画のような… 然後突然平手就哭了起來, (就像水獺一樣,蜷成小小的一團好可愛) 之後說出的話是『我最喜歡大家了喔。』 然後那一句話好像引燃了什麼一樣, 突然大家都開始哭了起來, 就覺得啊該怎麼形容好呢… 就像青春電影一樣… とにかく言葉で表しきれない光景が 目の前で広がっていて、 オダナナは母親みたいに号泣しているし それを見て泣きながら微笑むみんなもいて。 私がザッと見た感じ ぺーちゃんとななこ以外は 泣いていた気がするなぁ…(笑) ぺーちゃんはみんなの優しいお姉ちゃんみたいに 微笑んでいて、 ななこは割と真顔というかよく見せるキョトン顔で みんなを見回していました(笑) 總而言之就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景象就在眼前上演, オダナナ(織田)就像母親一樣嚎啕大哭, 看著織田的樣子之後邊哭邊笑的大家。 我一眼看過去, 大概除了ぺーちゃん(梨加)和ななこ(長沢)以外大家都哭了吧…(笑) ぺーちゃん(梨加)就像大家的大姊姊一樣微笑著, ななこ(長沢)則是用該說是認真的表情嗎, 就是常常看到的那種嚇呆的表情環顧著大家(笑) いつも一緒にいてくれるマネージャーさんたちも 一緒になって泣いていて、 なんていうんだろう…もう… 家族っていうのが1番近いのか…なんて表せば良いのか 本当にわからない。 でもこれだけは言えること 欅坂46が大好きです。 總是陪在我們身邊的經紀人們, 也跟著我們一起哭, 該怎麼說好呢…覺得… 已經像是家人一樣最親近的存在吧…該怎麼形容才好呢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是只有這一點我可以大聲說, 那就是我最喜歡欅坂46了。 私とかねるは しょっちゅうみんなに大好きって伝えるから なかなか重み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 不過像是我還有ねる(長濱)啊, 總是一天到晚說最喜歡大家了, 所以可能感受不太到喜歡的分量。 はぁまとまらない。 唉沒辦法好好總結。 ここまで読んでくださった方は いるのだろうか……… 會不會有人一路讀到這裡呢……… とにかく グループとして、 少なくとも私の中では なにかが変わった気がしています。 總而言之, 在這個團體裡, 至少在我的心中,感受到有什麼不一樣了 きっとみんなも なにか感じたことがあ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と 思います。 我覺得大家肯定也有感受到些什麼了。 今日はここまでにしておきます。 今天就先到這邊吧。 欅坂のライブを成功へ導いてくださった全ての方、 メンバーやスタッフさんだけではなく、制作に関わってくださった全てのみなさんが 『チーム欅坂』!!! 帶領我們讓欅坂的live成功的所有人, 不只有成員和工作人員, 還有和製作相關的所有人, 大家都是『Team 欅坂』!!! 本当に最高で最強です。 真的最棒最強了。 http://i.imgur.com/aEVLfOf.jpg
泣いたあとだから みんなうるうるしておる。 因為才剛哭過, 每個人眼睛都淚汪汪的。 最高だったね。 真的太棒了。 今泉と米とも、 早く一緒にライブがしたい! 好想趕快跟今泉還有米一起辦live! ここまでお読みいただき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一路讀到這裡, 真的非常感謝。 ばいばいふ~(*′ 3 `)ノ 掰掰呼~(*′ 3 `)ノ 齋藤冬優花 ========================================= 啊啊在上課中偷看,結果忍不住掉淚 冬醬的失誤其實沒看到,不過可以感受到以冬醬的悲觀性格, 肯定非常挫折和受傷,而在那之後無論是成員或是TAKAHIRO老師, 都給了冬醬十足的鼓勵和勇氣, 尤其是冬醬和莉菜的對話那裡真的太感人了 這都是冬醬平常的累積啊 這群孩子真的都太溫柔太體貼了 我也最喜歡大家了!!!!(你誰啊) 最後是一定會去看32人集結,全員到齊的表演, 今泉和米桑,下次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204.80.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ogizaka46/M.1500993284.A.6C0.html ※ 編輯: lcynao (153.204.80.78), 07/25/2017 22:35:31 ※ 編輯: lcynao (153.204.80.78), 07/25/2017 22:36:43

07/25 22:42, , 1F
感謝翻譯 跟長濱那篇都是哭著看完QQ
07/25 22:42, 1F

07/25 22:44, , 2F
平手說最喜歡大家了那段 在周一廣播冬優花已經先說了一次XD
07/25 22:44, 2F
平手平常ㄍㄧㄥ到不行,好不容易真情流露,才會讓所有人印象深刻啊,不過平手現在一 定傲嬌到不行(笑

07/25 22:50, , 3F
這篇也是超感人的, 感謝翻譯
07/25 22:50, 3F

07/25 23:00, , 4F
謝謝翻譯 很感動!!!
07/25 23:00, 4F

07/25 23:01, , 5F
謝謝翻譯 !!
07/25 23:01, 5F

07/25 23:10, , 6F
謝謝翻譯 怎能不愛這群孩子啦QQ
07/25 23:10, 6F

07/25 23:12, , 7F
推翻譯!愛死大家了!!
07/25 23:12, 7F

07/25 23:30, , 8F
這篇讓人熱淚盈眶阿(TOT)
07/25 23:30, 8F

07/25 23:33, , 9F
沒想到FU醬到現在自卑感還是蠻重
07/25 23:33, 9F
還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啊,這群孩子責任感都很強,最怕給別人添麻煩,尤其冬醬個性其實 本性很悲觀

07/25 23:38, , 10F
完了比起這種青春詩篇,看完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被
07/25 23:38, 10F

07/25 23:38, , 11F
嚇到不知道怎麼反應呈現驚嚇貌的755跟pe,然後pe大概
07/25 23:38, 11F

07/25 23:38, , 12F
還不知道怎麼反應跑去拉755的模樣……而且好鮮明…
07/25 23:38, 12F
這樣一講我也覺得好鮮明,一群哭的唏哩嘩啦的成員裡,就兩個走錯棚XDDD

07/25 23:42, , 13F
感謝翻譯,期待能到現場看32名成員的精采演唱
07/25 23:42, 13F

07/25 23:46, , 14F
小平的兩段發言跟莉菜對fu醬說的話要是之後能剪成紀
07/25 23:46, 14F

07/25 23:46, , 15F
錄片的素材一定很棒!太像王道的青春漫畫劇情了啊!好
07/25 23:46, 15F

07/25 23:46, , 16F
感人
07/25 23:46, 16F
一定會出現在紀錄片預告XDD

07/25 23:54, , 17F
為什麼櫸從成員到工作人員都這麼棒這麼溫柔……(大
07/25 23:54, 17F

07/25 23:54, , 18F
哭)
07/25 23:54, 18F

07/25 23:54, , 19F
還有冬醬真的是、真的是一個很素敵的人啊QQQQQQ
07/25 23:54, 19F

07/25 23:54, , 20F
小米今泉下次見!(擅自)
07/25 23:54, 20F
Team欅坂最高啊!我喜歡欅坂的一大原因,就是能感受到整個團隊的用心和愛,可以安心 一起前進!超想跟冬醬當朋友啦!!! 約好囉!下次見~(?)

07/25 23:59, , 21F
Fu醬!!!!!!!唉大家都好棒好溫柔QQQQQQQ
07/25 23:59, 21F

07/26 00:17, , 22F
果然像青春電影賺人熱淚QQ
07/26 00:17, 22F

07/26 01:05, , 23F
給了自己多大的期許,承受了多大的壓力,櫸真的太拼了。
07/26 01:05, 23F
真的說的太好了,這群傢伙真的是必死的在拚啊(大哭)

07/26 01:26, , 24F
看完這篇哭了啊QQQQQQQ 我也最喜歡欅坂了><
07/26 01:26, 24F

07/26 05:19, , 25F
感謝翻譯 真的跟青春校園劇一樣熱血又感動啊啊!
07/26 05:19, 25F

07/26 08:43, , 26F
我也愛妳們呦 <3
07/26 08:43, 26F

07/26 08:44, , 27F
感謝翻譯,能飯上欅坂真的太好了!
07/26 08:44, 27F

07/26 09:08, , 28F
所有成員和工作人員和飯,團結凝聚起來的感覺真的太棒
07/26 09:08, 28F

07/26 09:08, , 29F
了!
07/26 09:08, 29F

07/26 09:10, , 30F
想念泉妹了
07/26 09:10, 30F

07/26 09:29, , 31F
好想聽大家口中那史上最強的我不要喔....
07/26 09:29, 31F

07/26 09:29, , 32F
巡迴終於能全員到齊了 相信一定能有更多紀錄片素材的(?
07/26 09:29, 32F
巡迴今泉到底會不會上,還有點難說

07/26 11:02, , 33F
感謝翻譯 好期待making
07/26 11:02, 33F

07/26 12:27, , 34F
照片裡臉崩掉被塗白的是誰啊
07/26 12:27, 34F

07/26 12:30, , 35F
好像是軍曹
07/26 12:30, 35F
就是軍曹無誤 ※ 編輯: lcynao (157.82.194.12), 07/26/2017 13:03:33

07/26 12:37, , 36F
請問小米是什麼事無法參加?
07/26 12:37, 36F
米桑是學業因素無法參加 ※ 編輯: lcynao (157.82.194.12), 07/26/2017 13:06:51

07/26 13:49, , 37F
應該是小米還沒放棄升學高中的學業
07/26 13:49, 37F

07/26 14:57, , 38F
謝謝唷
07/26 14:57, 38F

07/26 15:10, , 39F
謝謝翻譯 欅的大家最高!!
07/26 15:10, 39F

07/26 16:42, , 40F
2chまとめ上有看到22/23是日本升大學滿重要的模擬考試
07/26 16:42, 40F

07/26 16:42, , 41F
的日子的樣子,小米的目標應該是難關理系,真的很拼啊
07/26 16:42, 41F
米桑沒問題的啦 http://i.imgur.com/EckLuHX.jpg

07/26 20:00, , 42F
感謝翻譯!看得好感動!!
07/26 20:00, 42F

07/26 20:13, , 43F
幾個成績好的 睡睡可能放棄了 小葵不知道有沒放棄學業
07/26 20:13, 43F

07/26 20:43, , 44F
AIO怎麼會放棄包包都是書。平常大概也會當平手的小老師
07/26 20:43, 44F
小葵頭腦很靈光的,雖然辛苦不過我想米桑和小葵都會順利升學, 平手的家教就拜託小葵了!!! ねる的話據之前網路傳言,應該是考試準備的到一段落了

07/26 22:32, , 45F
為了看到TAKAHIRO老師的笑容 XD
07/26 22:32, 45F
這句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XDDDD ※ 編輯: lcynao (153.204.80.78), 07/27/2017 00:57:42

07/27 01:16, , 46F
推翻譯
07/27 01:16, 46F

07/27 07:49, , 47F
超級感動QQ!這篇真是滿滿的愛 最喜歡櫸坂團結一心的感覺了
07/27 07:49, 47F

07/27 07:49, , 48F
啊啊嗚嗚無
07/27 07:49, 48F

07/27 09:50, , 49F
太感動了。不過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是掉旗嗎?
07/27 09:50, 49F
應該沒有到掉旗的程度,但從我的角度剛好看不到冬醬, 找了一下消息也沒有看到具體有人寫是什麼錯誤, 推測應該是時機沒有搭配好,沒能整齊劃一的演出 ※ 編輯: lcynao (153.204.80.78), 07/30/2017 00:38:25
文章代碼(AID): #1PTrS4R0 (Nogizak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