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 ところ後面的助詞

看板NIHONGO作者 (小魔女)時間12年前 (2012/04/04 06:14),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ところ後面的助詞,該如何分辨什麼時候該放哪一個@@ 例題如下~~ 1.タバコを吸っているところ__見つかってしまった。   答案是 を  2.きのいの試験では、もうちょっとというところ__、終了のベル鳴ってしまった。   答案是 で 3.窓から顔を出しているところ__写真に撮られたのです。   答案是 を 4.この時計は3時をちょっと過ぎたところで止まっている。   答案是 で 5.会議が終わったところ__小林さんがあわてて入ってきた。   答案是 へ 到底以上這些句子後面的助詞為什麼是放這些呢? 我以為放に就好...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14.70

04/04 07:49, , 1F
で是時間點 を是當下的場面場合畫面 へ是
04/04 07:49, 1F

04/04 07:50, , 2F
表示方向(非時間點)
04/04 07:50, 2F

04/04 08:14, , 3F
謝謝樓上
04/04 08:14, 3F

04/04 10:15, , 4F
以後面的動詞來決定要放哪個助詞
04/04 10:15, 4F
文章代碼(AID): #1FUtP4ct (NIHO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