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邊] 我討厭NBA事件帶來的大型刻奇

看板NBA作者時間1周前 (), 編輯推噓193(21522217)
留言454則, 205人參與, 6天前最新討論串1/1
我討厭NBA事件帶來的大型刻奇 2019年10月09日 13:41   自從NBA火箭隊的莫雷事件發酵後,有一位網友在自己的朋友圈發了這麼一個段子: https://i.imgur.com/vxOmEmF.jpg
  這段子不是他原創的,而是從網上轉載的,我相信不少人也發了這條段子,雖然它並沒有多好笑,但看了下面的配圖,都知道發段子的人是沒有惡意的。   然而這位同學,就因為發了這條段子,不得不在公司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上面向十多萬人道歉: https://i.imgur.com/2T0op06.jpg
  中體體育這個註冊資本上千萬,營收數億的大型公司總裁,不得不在評論區向所有人道歉: https://i.imgur.com/8Dz7i3O.jpg
  然後評論也全都是支持這一道歉行為的: https://i.imgur.com/AYD2zY2.jpg
  太震撼了,真的太震撼了。 說實話,無論是莫雷的話還是Adam Silver的回應,都沒給我帶來這麼大的震撼。   那是不是火箭少女101也應該改名叫水星少女?   是不是重新被天文愛好者占領的“火箭吧”也要乾脆改名?   當然這都是玩笑話。   真的需要討論的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在私底下開玩笑的權利,特別是在朋友圈這個並不算公開,理應都是“朋友”的區域開玩笑轉段子的權利?   我個人認為是有的。   看段子的人看不懂段子,不知道武藏和小次郎是誰,應該做的是自己去查證, 實在不行也應該問發段子的人,而不應該集體向他的單位舉報,扣上 “在大是大非面前開玩笑”的帽子。   如果連發這樣的段子都要被扣帽子,就太誇張,太刻奇,太矯枉過正了。 https://i.imgur.com/3Otj3sR.jpg
  這種矯枉過正,這種刻奇,還出現在每次這種事件發生後的方方面面。   比如NBA事件發酵後,我們的明星用差不多的口吻發消息,要中止和NBA的合作:   見有明星沒發聲,馬上就有媒體站出來帶節奏: https://i.imgur.com/zw2jcLP.jpg
  我們的品牌排著隊要撕毀協議,中止和NBA合作。   其中有合作的中止合作,沒合作的也要強行扯出合作來,中止一波:   之前見有品牌沒發聲,馬上就有一大票網友出來帶節奏: https://i.imgur.com/u66FZ45.png
  還有人專門統計和NBA有過合作,但此時沒有發聲的品牌和明星名單,準備去舉報。   好像這是一種風潮,是一種時髦,不趕上這種時髦,就會被時代遠遠拋下。   這種拿著放大鏡看同胞每一句話的行為,這種轟轟烈烈一起逼同胞表態的情緒,都比肖華說的那些聲明更讓我害怕。   就連環球時報都看不下去了,表示“有些平台暫停播出NBA季前賽有其正當的考慮,但停止與NBA合作無需成為一種風潮”: https://i.imgur.com/vfpVABD.jpg
  要知道我們的目的不是完全中止和NBA的合作,我們的目的是讓傲慢的美國人明白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情況,然後坐下來談判以後該怎麼合作。   所以無論是央視還是官媒,口徑都是“暫停交流和合作”,而不是“中止合作”, 因為都在期待著達成一致後,還能共同發展籃球事業。   但現在,無論是肖華把這件事上升到“言論自由”的地步,還是國內這排著隊 “中止合作”的風潮,都在一步步把事情推向無法輓回的地步。   這是絕大部分人都不願意看到的。   真的,我建議你們如果下次要從一個人的只言片語中,總結分析出他“不愛國”, 記得想想上面這句話:   “我們不能把政治正確的尺子拿出來,度量每一句話和每一個行為。”   這是我看《環球時報》這麼多年,最認同的一句話。   抄下來和你們共勉,也希望更多人能明白這個道理。 https://i.imgur.com/DJWTj5W.jpg
http://sports.sina.com.cn/basketball/nba/2019-10-09/doc-iicezzrr1004913.shtml ============================================================================= 用戶6972707845上海 好來,索性乾脆一點,所有和NBA有關的中國企業都撕毀協議吧,現在還有哪些沒表態,弄張清單勾一下 註: 刻奇(德語kitsch),在中文的使用,音譯為「刻奇」或意譯為「自媚」, 即一種自我愚弄,自己感動自己的狀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9.194.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570640542.A.686.html
1周前
自我愚弄 中國大陸人最會了
10/10 01:03, 1F

1周前
可憐 可悲
10/10 01:04, 2F

1周前
國人一起幹大事辣
10/10 01:05, 3F

1周前
奮鬥三十年 回到文化大革命
10/10 01:05, 4F

1周前
好可憐的國家.....
10/10 01:05, 5F

1周前
亞洲人就內心小劇場特別多 外國人不了解
10/10 01:05, 6F

1周前
尤其大陸人和日本人最會小劇場
10/10 01:06, 7F

1周前
讓美國再次偉大 vs 讓中國再次文革
10/10 01:06, 8F

1周前
土匪說人傲慢,笑死
10/10 01:07, 9F

1周前
永久終止合作啊 誰恢復誰就是漢奸
10/10 01:07, 10F

1周前
可悲的國家,自卑轉自傲,哀
10/10 01:08, 11F

1周前
真的可憐,他們已經當流氓當習慣了,準備文革吧
10/10 01:08, 12F

1周前
看到火燒起來 勢頭不對 想要開始降溫 一如既往
10/10 01:08, 13F

1周前
笑死 這篇文章每個對話都好像另一個世界 超怪的
10/10 01:09, 14F

1周前
打著愛國名號的流氓啊,硬要用自己的道德觀綁架別人
10/10 01:09, 15F

1周前
自帶乾糧的官媒環球又被派出來滅火啦。
10/10 01:09, 16F

1周前
燒太旺搞到全球團結打中就GG惹。
10/10 01:10, 17F

1周前
等著看這篇文章的作者會不會也被扣上大帽子
10/10 01:11, 18F

1周前
這時官媒跪了的意思嗎XD
10/10 01:11, 19F

1周前
看看之後這個人會不會上火刑架
10/10 01:11, 20F

1周前
環球應該沒有正式官媒地位。所以才會抱怨翻牆麻煩XD
10/10 01:12, 21F

1周前
環球八成就接到上面旨意不想再繼續鬧大而已,哪有
10/10 01:13, 22F

1周前
寶可夢火箭隊
10/10 01:13, 23F

1周前
啥看不看得下去= =
10/10 01:13, 24F

1周前
開季後一堆人還是都看到盜版啦 對岸就這樣
10/10 01:14, 25F

1周前
真好玩 趁這時候偷害人
10/10 01:14, 26F

1周前
刻奇是殺小
10/10 01:15, 27F

1周前
以政治角度來看,中共一直期望能用經濟衰退來威脅川
10/10 01:15, 28F

1周前
普讓步。但是nba這次事件很明顯激怒美國鄉民
10/10 01:15, 29F

1周前
好多白癡中國狗XD
10/10 01:15, 30F

1周前
好 最好永遠終止 太棒了吧
10/10 01:16, 31F

1周前
刻奇是啥?
10/10 01:16, 32F

1周前
無限上綱最好阿 看得出中國人狼性本質
10/10 01:16, 33F

1周前
刻奇到底是啥?
10/10 01:17, 34F

1周前
討拍討到ptt來惹~我大ptt威武
10/10 01:17, 35F

1周前
當然不是 最我審查的最高境界是沒有標準
10/10 01:18, 36F

1周前
如果大家都斷了 那就是有標準 這是不行的
10/10 01:18, 37F

1周前
震驚啥 中國人本來就沒開玩笑的權利阿
10/10 01:19, 38F

1周前
美國兩黨全部都要NBA不能低頭了 剩下來也只剩中國冷
10/10 01:19, 39F
還有 375 則推文

1周前
文字獄的低能國家
10/10 10:17, 415F

1周前
文革ing
10/10 10:23, 416F

1周前
笑死 自己文革帶起的風氣要怪誰 爽
10/10 10:26, 417F

1周前
文革 文字獄 都是這樣搞的
10/10 10:27, 418F

1周前
只要沾上一點邊能當批鬥的材料 紅衛兵就擁上來囉
10/10 10:28, 419F

1周前
在大是大非面前沒有模糊空間 火箭發展項目都停一停
10/10 10:30, 420F

1周前
好了
10/10 10:30, 421F

1周前
當我們知道這樣讓人厭惡的時候,卻還在國內支持一
10/10 10:37, 422F

1周前
“不能學美國 一有摩擦 政治正確尺子拿出來” 最
10/10 10:37, 423F

1周前
愛拿尺的就你大中國吧??
10/10 10:37, 424F

1周前
直逼人表態的執政政府,就知道台灣真的還需要加強,
10/10 10:37, 425F

1周前
由,但沒自己想的那麼民主
10/10 10:37, 426F

1周前
開始切割囉
10/10 10:38, 427F

1周前
你大陸人? 講什麼課期?
10/10 10:55, 428F

1周前
好奇姚明表態了嗎?從nba中得到巨大利益的中國人
10/10 10:55, 429F

1周前
火箭一手栽培,之後也利用自己跟nba的關係,打算改
10/10 10:58, 430F

1周前
造中國籃球。現在怎麼辦呢?呵呵
10/10 10:58, 431F

1周前
照你這麼說憲哥兒子也不該有事啊
10/10 11:13, 432F

1周前
自己舖的路自己走,一路順風啦
10/10 11:14, 433F

1周前
高調
10/10 11:15, 434F

1周前
文化大革命 批鬥的血已經深入人心
10/10 11:18, 435F

1周前
後悔太早刪微博,來不及看世界奇觀
10/10 11:21, 436F

1周前
竟然還有人覺得投共很好 廠廠
10/10 11:24, 437F

1周前
人人都是紅衛兵
10/10 11:32, 438F

1周前
看樓下,有人在檢討lbj沒有表態支持香港。所以有什
10/10 11:47, 439F

1周前
麼兩樣?
10/10 11:47, 440F

1周前
可悲的國家 文化大革命 搞鬥爭 搞舉報 搞思想清算
10/10 11:56, 441F

1周前
的血液還存在中國人體內 居然還有人想跟這種國家統
10/10 11:56, 442F

1周前
皇上沒說 做臣子的自己要去揣測聖意阿
10/10 12:18, 443F

1周前
難怪中國人的創意沒台灣強,一堆有創意的梗一直被
10/10 12:41, 444F

1周前
打壓不能嶄露
10/10 12:41, 445F

1周前
「上升」到言論自由的地步???笑死
10/10 12:51, 446F

1周前
中國真的再走回頭路,要第二次文革了嗎?
10/10 12:51, 447F

1周前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啊啊啊啊
10/10 13:38, 448F

1周前
吉娃娃:支持NBA來台灣聞香空心菜論文!
10/10 13:48, 449F

1周前
10/10 13:57, 450F

1周前
獵巫耶
10/10 15:10, 451F

1周前
刻三小
10/10 16:41, 452F

1周前
10/10 23:01, 453F

6天前
文革遺毒
10/11 11:03, 45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