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行銷廣告人常用專用名詞解釋第一彈

看板Marketing作者 (蔡蔡)時間1年前 (2022/06/04 19:36), 1年前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常常與行銷組與廣告商開會時,大家總是很喜歡繞各種專有名詞搞得你霧煞煞嗎? 懂得一些行銷廣告的專有名詞,讓大家對你刮目相看! 本篇是第一彈介紹之真的太常聽到大家講的術語介紹 如果大家喜歡,之後會介紹更多內容及進階版的內容喔 以下正文 https://i.imgur.com/qHGh2da.png
https://i.imgur.com/6MpsHFf.png
https://i.imgur.com/NJKgdan.png
https://i.imgur.com/T1MLtVP.png
https://i.imgur.com/4c3ZHIq.png
https://i.imgur.com/VLi79fR.png
https://i.imgur.com/RxizwJE.png
https://i.imgur.com/YnwkhJl.png
https://i.imgur.com/5PLue7g.png
★ 看完以上內容,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廣告指標的內容吧 假設付了 500 元打廣告,10000 個曝光,100 個點擊,最後有 5 人完成購買 --- 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 = ( 500 / 10000 ) * 1000 =50 CPC (每次點擊成本) = 500 / 100=5 CPA (單次完成行動成本) = 500 / 5=100 CTR (點閱率) = ( 100 / 10000 ) *100%=1% CVR (轉化率) = ( 5 / 100 ) *100%= 5% --- 那麼我們就知道 CPM= 每千次曝光需要 50 元 CPC= 每次點擊成本需要 5 元 CPA= 1 次實際消費需要花你 100 元廣告費 CTR= 100 人中會有 1 人點擊你的廣告 CVR= 已點擊廣告的 100 人中會有 5 人買你的產品 看完以上一定會想到底要怎麼看我的廣告行銷活動是否成功?這時候你就需要衡量投資報 酬率 ROI 與 ROAS! 假設 QQ 賣一顆糖成本是 10 元,對外售價是 50 元。 500 元打廣告轉化的 5 人共買了 100 顆,共賺 5000 元 ROAS (Return on Ads Spending) - 廣告投資報酬率 = (收入/ 廣告支出)* 100% = (5000/500)*100% = 10 你的廣告投資報酬率為 10 倍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 投資報酬率 = (廣告帶來收入-廣告總成本) / 廣告總成本 = [5000-(10*100+500)]/(10*100+500) = 2.33 等於每花 1 元可以帶來 2.33 元收入! 最後我們得出初步結論 CPM/CPC/CPA/CPL 越低越好 CTR/CVR 越高越好 (當然也非只看很高就好) 還想知道更多行銷廣告相關小知識嗎? 未來將持續更新希望大家支持! 若有什麼想法或問題都歡迎在下提出~ ----- QQ learn 是由一名設計師轉職成行銷、UI、設計的過程中 記錄自己學習的筆跡,希望「每天學一點Q,工作不QQ」 ※ QQ learn 讓你每週學習一點 Q FB:https://qqlearn.pse.is/3tbbt8 IG:https://qqlearn.pse.is/3stky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82.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keting/M.1654342585.A.4C7.html

06/04 22:11, 1年前 , 1F
06/04 22:11, 1F

06/05 11:10, 1年前 , 2F
06/05 11:10, 2F
※ 編輯: s1034769 (218.166.119.239 臺灣), 06/05/2022 12:16:20 ※ 編輯: s1034769 (218.166.119.239 臺灣), 06/05/2022 12:18:03

06/05 20:00, 1年前 , 3F
感謝分享
06/05 20:00, 3F

06/05 23:23, 1年前 , 4F
06/05 23:23, 4F

06/06 18:55, 1年前 , 5F
06/06 18:55, 5F
文章代碼(AID): #1YcqEvJ7 (Mark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