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階級複制
尼版人會覺得這社會就醬嗎?
剛才撈到卦版今年初的文章
又想到五專部班上的咖咖們
一半以上都是**家庭出身,還是桃園區開工廠的小**二代
不少還有些是軍公教家庭出身的
比拎北「勞工家庭」出身還要猛!
後來才知道拎北這種「父母皆為勞工家庭」出身的同學們
五專部班上只有5位不到
哈! 這社會阿!
後來一堆人考上國立學校二技部,甚至是國立大學碩士班畢業
也是同一掛人
這就是 社會階級複制 的事實啦
七年級世代都躲不掉「階級複制」
還在幻想下一個八年級世代會躲得掉?
重抽人生扭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24.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2049929.A.B77.html
→
06/21 21:52,
1天前
, 1F
06/21 21:52, 1F
推
06/21 21:53,
1天前
, 2F
06/21 21:53, 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