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阻擋後死亡來的及橫置嗎

看板Magic作者 (Lux Veritatis Sophia)時間10年前 (2015/02/20 16:08),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rubric ()》之銘言: : 不好意思規則不太清楚, : 弱弱請教一下,假設現在是對手攻擊的回合, : 我有一隻1/1生物 該生物異能為: 橫置: 對目標玩家造成1點傷害。 : 若我用該生物阻擋對手宣告攻擊的1/1生物 : 則我的1/1生物阻擋對手的生物後, : 我的1/1生物是否來的及橫置、並對對手造成1點傷害? : 若我橫置我的生物戳另一名玩家,則該生物是否有對對手的生物造成傷害? : 總覺得若是能用1/1生物擋下對手生物的攻擊 (換一隻對手的生物) : 並且還能對對手造成1點傷害,好像有點太過划算 有擋到 也有傷害 : 因此想說請教一下,謝謝。 : 在下個人的猜測是: : 若橫置我的生物戳對方玩家1點,則該生物有擋到、但對手的生物沒受到傷害, : (因為我方生物的傷害在發出前被橫置的動作阻止, : 雖然這一點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才好) : 結論是對手玩家扣一點血,但是我的生物掛掉,對手的生物沒掛 MTG的規則裡面沒有提到生物躺著不能造成戰鬥傷害(不然攻擊生物怎麼打人) 所以就是防禦 傷害結算前啟動效果 結算效果 讓過優先權 結算戰鬥傷害 沒有問題 會有問題的狀況是如果啟動效果的費用包括犧牲這支生物 那在結算傷害時因為這隻生物不見了所以沒有造成傷害 -- 「この世で最も強い力は愛!ただしショットガンを除いてだがな!」 「世界上最強的力量就是愛!除了散彈槍以外就是了!」 高橋邦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00.169.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gic/M.1424419705.A.C83.html

02/20 16:12, , 1F
看來小弟觀念錯很大,謝謝大大指點迷津^^
02/20 16:12, 1F

02/21 02:29, , 2F
想請問那像光潔雄鹿去擋2/2生物 然後在進墳場前可以花3點
02/21 02:29, 2F

02/21 02:29, , 3F
瑪那去犧牲找地嗎
02/21 02:29, 3F

02/21 02:31, , 4F
可以犧牲鹿, 2/2 有被擋到, 但是鹿不會對 2/2 造成傷害
02/21 02:31, 4F
文章代碼(AID): #1Kvkjvo3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