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以下兩張關於『活力』牌的使用方式

看板Magic作者 (Lantice)時間16年前 (2009/06/02 00:59),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和朋友玩牌時 對以下兩張牌有所疑慮,也找不到規則可尋 所以只好上來尋找神人幫忙解答 一. Cradle of Vitality Enchantment Whenever you gain life, you may pay 1W. If you do, put a +1/+1 counter on target creature for each 1 life you gained. 請問這張牌的用法是不是,我只要在這回合中一旦獲得生命,那我 支付了一白一其它,我就可以在目標身上放上同等於『獲得生命』數量的指示物 在其身上。 ex: 如果我獲得了10點生命,我支付了,那我的目標怪就以得到10個 +1/+1 的指示物, 是這樣子嗎? 那如果真的可以的話,我一回合可以做幾次這樣的動作呢? 二. Vigor Creature - Elemental Incarnation Trample If damage would be dealt to a creature you control other than Vigor, prevent that damage. Put a +1/+1 counter on that creature for each 1 damage prevented this way. When Vigor is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anywhere, shuffle it into its owner's library. 請問,是不是一旦在我的場上有這隻生物進場後,只要我有任何一隻非活力的生物 受到傷害,則可以防止該傷害,並且每防止一點傷害就上一個 +1/+1 的指示物在其 身上 ?? ex: 我的場上有三隻非活力的生物和這隻 Vigor,當我的防守回合時,只要這三隻生物 受到傷害,就會長大,是這樣子嗎? 還是說,只有一隻生物可以獲得這樣的防止傷害和增加指示物呢?? 請各位神人幫我解答迷津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92.74

06/02 01:05, , 1F
1.是的,但是每次的獲得生命只能啟動一次
06/02 01:05, 1F

06/02 01:06, , 2F
至於你一回合內獲得幾次生命就不在限制內了
06/02 01:06, 2F

06/02 01:07, , 3F
2.沒錯,只要非活力的生物受傷就都可以這樣做
06/02 01:07, 3F
文章代碼(AID): #1A90Z_VH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