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Lawrie打裁判

看板MLB作者 (a1234c)時間13年前 (2012/05/23 10:45), 編輯推噓45(45043)
留言88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ppt.cc/GScN 四局上 Lawrie的一壘方向平飛界外球打到了一壘審 http://ppt.cc/fMDv 八局上 Lawrie提前起跑 想跑三壘發現被接殺 回頭跑回一壘 但沒踩二壘所以出局了 還好這次沒丟頭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9.231.11.199

05/23 10:46, , 1F
自己理虧也沒啥好說的吧
05/23 10:46, 1F

05/23 10:49, , 2F
要先踩2壘才能回去?
05/23 10:49, 2F

05/23 10:51, , 3F
裁判不閃還好 一閃就被打到了XD
05/23 10:51, 3F

05/23 10:51, , 4F
下場後沒一壘審怎麼辦,大聯盟有救援裁判嗎?
05/23 10:51, 4F
二壘審往一壘補位 後來他好像有回來

05/23 10:52, , 5F
不是很懂欸 是說他滑完二壘之後有超過二壘的意思嗎
05/23 10:52, 5F

05/23 10:52, , 6F
====號外 普神尻了
05/23 10:52, 6F

05/23 10:52, , 7F
看起來沒有往三壘跑的動作還要再踩二壘嘛?
05/23 10:52, 7F

05/23 10:53, , 8F
他有越過二壘嗎??不是滑壘有踩壘包然後看到接殺就往回跑了
05/23 10:53, 8F

05/23 10:54, , 9F
看起來沒超過二壘
05/23 10:54, 9F

05/23 10:54, , 10F
接殺前有踩過其他壘包的話得先踩過才能回去
05/23 10:54, 10F

05/23 10:55, , 11F
他有踩阿@@
05/23 10:55, 11F

05/23 10:56, , 12F
還以為有人學大師兄-.-
05/23 10:56, 12F

05/23 10:58, , 13F
看起來沒事阿
05/23 10:58, 13F

05/23 11:01, , 14F
他除了一開始滑壘外腳就沒再碰過的樣子 起身時好像也沒碰到
05/23 11:01, 14F

05/23 11:01, , 15F
重點是沒分割畫面根本看不出時間點吧...
05/23 11:01, 15F

05/23 11:05, , 16F
還好不是上次那個裁判,ker
05/23 11:05, 16F

05/23 11:06, , 17F
他看起來沒有意圖要跑3B阿 幹嘛要再踩2B
05/23 11:06, 17F
※ 編輯: a1234c 來自: 99.231.11.199 (05/23 11:08)

05/23 11:07, , 18F
沒有越過二壘是不用再踩二壘的吧?! 跟時間點似乎沒有關係?!
05/23 11:07, 18F

05/23 11:08, , 19F
跟時間點無關吧
05/23 11:08, 19F

05/23 11:09, , 20F
跟有沒有要跑三壘沒關係吧 他如果真的碰到二壘了就一定要在
05/23 11:09, 20F

05/23 11:09, , 21F
接殺後從二壘起跑回去
05/23 11:09, 21F

05/23 11:10, , 22F
他已經踩了二壘 要回一壘必須要先踩二壘
05/23 11:10, 22F

05/23 11:13, , 23F
沒超過2B啊 羅立是不是得罪裁判才被表XD
05/23 11:13, 23F

05/23 11:13, , 24F
要超過了2B才要回去踩2B回1B
05/23 11:13, 24F

05/23 11:14, , 25F
意見同樓上
05/23 11:14, 25F

05/23 11:17, , 26F
不一定要接殺後才從二壘跑回一壘吧..Orz
05/23 11:17, 26F

05/23 11:18, , 27F
不過看後面重播 真的很像被裁判表
05/23 11:18, 27F

05/23 11:18, , 28F
他滑壘之後站起來有點偏左邊 可能因為這樣被裁判婊吧
05/23 11:18, 28F

05/23 11:23, , 29F
怎麼印象裡是進壘了就有再觸壘規矩...好吧也許我記錯了
05/23 11:23, 29F

05/23 11:24, , 30F
進壘再觸壘豈不是跑到二壘之後要跳起來再踩一次才能回去XD
05/23 11:24, 30F

05/23 11:26, , 31F
現在狀況是他可能在接殺之前就離開壘包跑回去了 但目前沒有
05/23 11:26, 31F

05/23 11:27, , 32F
Upton跟Lawrie的分割畫面比較 根本無法確認...
05/23 11:27, 32F

05/23 11:28, , 33F
他只要認為Upton會接到就可以往回跑 不用分割畫面吧
05/23 11:28, 33F

05/23 11:29, , 34F
這跟高飛犧牲打的狀況不一樣阿
05/23 11:29, 34F

05/23 11:29, , 35F
跟Upton無關吧?!
05/23 11:29, 35F

05/23 11:32, , 36F
狀況有二 1.Lawrie在Upton接殺前就踏上2B 適用7.08規則
05/23 11:32, 36F

05/23 11:33, , 37F
需"再觸壘"(2B)再回到1B 否則視為出局
05/23 11:33, 37F

05/23 11:33, , 38F
大概我記錯規則了吧 我的想法是跑者已經進佔二壘就必須在
05/23 11:33, 38F

05/23 11:34, , 39F
接殺後從二壘起跑回到一壘
05/23 11:34, 39F

05/23 11:35, , 40F
阿沒有二 我剛剛重看影片確認Lawrie在接殺前已經在2B
05/23 11:35, 40F

05/23 11:36, , 41F
然後這想法問題在他到底在接殺前還接殺後碰到二壘的...
05/23 11:36, 41F

05/23 11:36, , 42F
所以要"再觸壘(2B)"才可回到原本壘包(1B) 所以他出局
05/23 11:36, 42F

05/23 11:36, , 43F
裁判認為他沒有踩第二次壘包所以出局
05/23 11:36, 43F

05/23 11:37, , 44F
裁判判的對 但是不是因為要往3B 然後沒踩2B 出局
05/23 11:37, 44F

05/23 11:39, , 45F
不過爭議點應該是踩到壘包後往回跑 還是要踩第二次?
05/23 11:39, 45F

05/23 11:39, , 46F
要是進到二壘後站在上面往回跑 不也沒踩第二次?
05/23 11:39, 46F

05/23 11:40, , 47F
因為Lawrie踩到壘包的時候Upton還沒接殺 所以要再採一次
05/23 11:40, 47F

05/23 11:41, , 48F
站在壘包上方就沒有再觸壘的問題了XD 應該可以直接回去
05/23 11:41, 48F

05/23 11:41, , 49F
他滑進去起身後就沒再碰到二壘了 接殺後應該要先踩再回去
05/23 11:41, 49F

05/23 11:42, , 50F
那Lawrie滑壘踩壘後往回跑 跟在站在壘包上有不一樣嗎?
05/23 11:42, 50F

05/23 11:42, , 51F
當然發現會被接殺就先待在二壘上standby也是沒問題的
05/23 11:42, 51F

05/23 12:14, , 52F
所以就是裁判認定他滑完二壘起身之後是在二三壘之間嘛!
05/23 12:14, 52F

05/23 12:15, , 53F
那球有轉彎吧 不然怎麼會往球的方向跳呢?
05/23 12:15, 53F

05/23 12:15, , 54F
如果他滑完二壘之後還是處於一二壘間不用再碰二壘阿
05/23 12:15, 54F

05/23 12:15, , 55F
可是他沒超過2壘壘包耶 所以是是接殺後一定要先踩最後
05/23 12:15, 55F

05/23 12:16, , 56F
進佔的壘包嗎?
05/23 12:16, 56F

05/23 12:17, , 57F
如果他今天滑完二壘之後球還沒接殺就先回到一二壘之間
05/23 12:17, 57F

05/23 12:17, , 58F
接殺之後不用再特別回到二壘踩壘阿
05/23 12:17, 58F

05/23 12:18, , 59F
樓上的推論是對的 但是這球Lawrie在接殺前就在2B了
05/23 12:18, 59F

05/23 12:22, , 60F
就判決來看好像是要先再踩一次二壘耶 他已經回壘間了
05/23 12:22, 60F

05/23 12:22, , 61F
痾...但是今天在2B的定義是什麼?踩在壘包上?23B間?12B間?
05/23 12:22, 61F

05/23 12:24, , 62F
今天重點應該就是裁判認定他是在12B間還是23B間吧?!
05/23 12:24, 62F

05/23 12:25, , 63F
滑的時候腳碰到二壘那一刻就算進佔二壘了 這樣一來在接殺
05/23 12:25, 63F

05/23 12:26, , 64F
的時間點腳就得先碰二壘才能回去 不論是已經離壘要先回去踩
05/23 12:26, 64F

05/23 12:27, , 65F
還是腳本來就還留在壘包上
05/23 12:27, 65F

05/23 12:27, , 66F
就判決看應該是說在接殺前只要有進佔壘包,那接殺後強迫
05/23 12:27, 66F

05/23 12:27, , 67F
對阿進占二壘之後離開他可以選擇回到12B之間還是23B之間
05/23 12:27, 67F

05/23 12:27, , 68F
回壘一定要先踩最後進佔的一個壘包
05/23 12:27, 68F

05/23 12:28, , 69F
不管人在12B間或23B間
05/23 12:28, 69F

05/23 12:29, , 70F
如果跑壘員始終在2B上或12B之間 不管有沒有接殺或接殺的時
05/23 12:29, 70F

05/23 12:29, , 71F
間都不用在觸壘吧
05/23 12:29, 71F

05/23 12:33, , 72F
所以單純是被裁判表嗎XD
05/23 12:33, 72F

05/23 12:34, , 73F
我覺得就判出的結果來看是因為裁判認為他已經在23B之間了
05/23 12:34, 73F

05/23 12:39, , 75F
剛才有人丟給我的GIF 看起來還滿清楚的
05/23 12:39, 75F

05/23 12:41, , 76F
結果是要意圖往3B 囧
05/23 12:41, 76F

05/23 12:42, , 77F
不過我是認為踩二壘還是要的 不論後來是跑向哪一邊
05/23 12:42, 77F

05/23 12:44, , 78F
感覺是誤判耶
05/23 12:44, 78F

05/23 12:44, , 79F
不是吼 他回到12B之間不管有沒有接殺都不用踩2B
05/23 12:44, 79F

05/23 12:44, , 80F
沒誤判呵呵那個GIF有真相
05/23 12:44, 80F

05/23 12:47, , 81F
GIF那個角度就沒話說了....往三壘了
05/23 12:47, 81F

05/23 13:06, , 82F
gif有往3壘衝的動作 所以判out沒錯
05/23 13:06, 82F

05/23 13:34, , 83F
看了gif檔 裁判是對的
05/23 13:34, 83F

05/23 14:46, , 84F
裁判是對的...真厲害 這麼快也看得那麼清楚 果然專業!!
05/23 14:46, 84F

05/23 17:44, , 85F
請問這不用傳二壘訴請裁決 而是由二壘審直接判out嗎?
05/23 17:44, 85F

05/23 21:51, , 86F
和樓上有相同問題,是壘審可以直接判?還是像空過壘一
05/23 21:51, 86F

05/23 21:52, , 87F
樣要訴請裁決?
05/23 21:52, 87F

05/23 22:32, , 88F
這個應該要訴請裁決才可以判吧
05/23 22:32, 88F
文章代碼(AID): #1Fl4zHX1 (M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