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聽到23年沒聯絡的熟人過世還會難過

看板Gossiping作者 (泰迪!走吧!)時間2天前 (2026/06/19 18:40), 2天前編輯推噓9(9019)
留言28則, 17人參與, 2天前最新討論串1/1
這篇我想悼念、 獻給我幼稚園時期教我美語的女老師Helen 我7歲時(25年前),她25歲。 自從我小3之後就沒再和她沒有再聯絡了(23年前) 今天去吃牛肉麵碰到開那間幼稚園(舊名:盛益教學中心,苗栗頭份中華路)的女主任Kelly(那位女主任也是Helen老師的同學) 她說:Helen老師在民國94年1月,就已經因為憂鬱症走了 聽到這個消息,差點把我嚇傻 Helen老師,帶我4年多(當時我7歲~10歲), 我從幼稚園畢業時她還送我一台任天堂主機和30多個原版卡匣, 還有一個耶穌十字架(因為她是基督徒) 只知道當時她早在我讀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就有跟同學說, 她因為失眠,每天凌晨3、4才睡,只睡3個小時 但平時看不出來,因為Helen老師一直都是很樂觀、很活潑的人 但今天碰到Kelly主任才聽到這個噩耗消息, 怎麼心理衝擊還是這麼大? 一個23年來完全沒往來、音訊全無的熟人 聽聞對方的死訊,還是會覺得如此震撼? 為甚麼,會讓人覺得很難過? 有人能告訴我,這股悲傷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真的永遠忘不了 Helen老師 RIP . Helen老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74.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865613.A.4DC.html

06/19 18:41, 2天前 , 1F
Helen可能是你的生母
06/19 18:41, 1F
有些玩笑不要亂開,幼稚 平時我是忽略的 像你這種發言,我是不會回覆的, 因為你拿死者開玩笑,不尊重死者,沒水準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43:11

06/19 18:41, 2天前 , 2F
都投胎了現在剛大學畢業
06/19 18:41, 2F

06/19 18:42, 2天前 , 3F
23年沒聯絡叫熟人…
06/19 18:42, 3F

06/19 18:42, 2天前 , 4F
基督教的沒轉世
06/19 18:42, 4F

06/19 18:42, 2天前 , 5F
23年沒聯絡 跟熟人 概念沒互斥嗎
06/19 18:42, 5F
那你們從小到大的老師裡面,也有畢業後超過23年沒聯絡的吧? 但卻是影響自己很深的人,我管她叫熟人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44:30

06/19 18:43, 2天前 , 6F
只有生母才會送你一台主機跟30多塊卡
06/19 18:43, 6F

06/19 18:43, 2天前 , 7F
這老師也太好了,還送遊戲主機
06/19 18:43, 7F
她說她沒再玩了,因為沒時間玩,就送我了。一台主機和30多個馬力歐的正版卡匣。

06/19 18:44, 2天前 , 8F
Kelly有嫌疑嗎
06/19 18:44, 8F
Kelly主任其實知情,知道Helen老師的心情都不太穩定。 可能是睡眠不足+基督教宗教心靈干擾因素 千萬不要信教,陰陽內幕很可怕。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47:24

06/19 18:47, 2天前 , 9F
你是有搬家還是啥?怎麼那麼多年沒來往?
06/19 18:47, 9F
我有轉學,轉學之際剛好就沒再補習美語了。 當時整個朋友圈也已經變了,所以就再也沒想起那位Helen老師 Helen老師也透漏她家裡因為媽媽玩彩券簽賭欠下1000多萬,她們家4個姊妹都要把薪水奉獻出來還債。 剛好她也是老大,責任重。所以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就是這個。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50:25

06/19 18:48, 2天前 , 10F
離苦得樂 helen老師 一路好走
06/19 18:48, 10F
唉.. 感謝你祝福她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51:39

06/19 18:51, 2天前 , 11F
你轉學是有離開那個老家很遠嗎?
06/19 18:51, 11F
我以前讀的國小是僑善國小,那邊是我阿嬤家,放學都是我阿嬤帶我。 後來轉學讀新南國小,就是搬到我自己家,給父母帶。 有點遠。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52:55

06/19 18:53, 2天前 , 12F
竟還認識主任
06/19 18:53, 12F
你也認識?你是誰?說不定我認識你

06/19 18:54, 2天前 , 13F
啊 也都在苗栗啊 那麼多年 你也沒回去
06/19 18:54, 13F
就沒在那補習了為甚麼還會回去?

06/19 18:54, 2天前 , 14F
人家搞不好都投兩次胎了 不用去懷念
06/19 18:54, 14F
但真的很惋惜,照主任說的Helen老師如果是在民國94年過世, 就是Helen老師在29歲那年走的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56:23

06/19 18:54, 2天前 , 15F
拜訪 不是在情勒啦 但是...
06/19 18:54, 15F

06/19 18:55, 2天前 , 16F
感覺不出你有那麼念舊啊
06/19 18:55, 16F

06/19 18:55, 2天前 , 17F
除非你是後來搬家搬到遠縣市沒辦法回去
06/19 18:55, 17F

06/19 18:55, 2天前 , 18F
拜訪啦
06/19 18:55, 18F
你會去以前讀過的所有補習班、中小學、大學去拜訪那些很久沒見但熟識的人?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19/2026 18:58:14

06/19 18:59, 2天前 , 19F
既然你都沒想回去拜訪 是悲傷個毛喔
06/19 18:59, 19F

06/19 19:01, 2天前 , 20F
當你個版?
06/19 19:01, 20F

06/19 19:03, 2天前 , 21F
你熟人的定義還蠻特殊的
06/19 19:03, 21F

06/19 19:14, 2天前 , 22F
老同學或以前老師走了 驚訝難過很正常
06/19 19:14, 22F

06/19 19:15, 2天前 , 23F
但這有什麼好拿出來說的?
06/19 19:15, 23F

06/19 19:32, 2天前 , 24F
感覺是白眼狼吃著肉說我不是要吃你的
06/19 19:32, 24F

06/19 19:34, 2天前 , 25F
那不就在失聯沒多久就走了
06/19 19:34, 25F

06/19 19:49, 2天前 , 26F
有時遇在以前常光顧的店家不開
06/19 19:49, 26F

06/19 19:50, 2天前 , 27F
都會想到是否老闆往生才收掉
06/19 19:50, 27F

06/19 19:51, 2天前 , 28F
只能常祝福只是想休息或是店租變貴才關
06/19 19:51, 28F
文章代碼(AID): #1gDHoDJS (Gossi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