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陸快艇直驅淡水河 海巡署坦承「誤判

看板Gossiping作者 (制服少年-雪豹豚)時間1周前 (2024/06/11 12:50), 編輯推噓98(12729156)
留言312則, 201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1.媒體來源:聯合報 2.記者署名:林昭彰 3.完整新聞標題: 大陸快艇直驅淡水河…9浬外海已鎖定 海巡署坦承「誤判」疏失 4.完整新聞內文: 海巡署3日才宣勢啟動端午節威力掃蕩勤務, 邀行政院長卓榮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長官校閱部隊, 9日卻發生疑似當過中共海軍艇長的男子駕駛小艇,從淡水河直驅而入, 雖在新北市淡水渡船頭即攔獲人船,但因距離台北市已不遠, 仍引發首都中樞衛戍安全疑慮,海巡署坦承疏失。 海巡署透露,沙崙雷達9日上午9時許,即在淡水外海6浬發現鎖定這艘不到5噸小船, 由於當時沿岸海域有將近60艘作業船隻,雖然快艇體積很小, 極容易被海面雜波干擾掩蓋造成誤判,要辨識特殊目標並不容易。 但後來它跟著其他漁船往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方向航行,彼此噸級有落差, 覺得形跡可疑, 但還是不排除為國籍返港漁船,加上第二漁港有第二海巡隊和第二三岸巡中隊駐守, 雷操手即通知漁港安檢所待命,打算等船隻進港登檢。 未料快艇轉向進入淡水河,馬上又通報河口兩岸的八里、淡水安檢所同步監控應變處置。 當時快艇航線比較接近左岸,由八里安檢所先看到船名為「鴻津」, 且非國籍漁船、航向淡水渡船頭。 淡水第二漁港安檢所立即派員趕赴現場,上午11時許,快艇靠岸時與交通船發生碰撞, 渡船業者打118海巡專線報案時,岸巡人員隨即抵達查扣快艇、 上銬逮捕60歲阮姓大陸籍男子。 https://i.imgur.com/6MbbPDk.jpeg
https://i.imgur.com/HwK8H9v.jpeg
海巡署基層隊員透露,雷操手在9浬外海鎖定這麼小的船形跡可疑,已是超標水準, 後續勤務作為也有很多種選擇,包括進港登檢等等, 除非能很確定有安全疑慮才會通報海巡隊出艇攔截,但後來誤判它會進港, 結果又是大陸人士駕船意圖不明,確實有疏失應檢討。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udn.com/news/amp/story/124081/8022893 6.備註: 懶人包:有發現,但誤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26.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18081404.A.66C.html

06/11 12:50, 1周前 , 1F
垃圾
06/11 12:50, 1F

06/11 12:50, 1周前 , 2F
反共義士
06/11 12:50, 2F

06/11 12:50, 1周前 , 3F
全程監控但誤判
06/11 12:50, 3F

06/11 12:50, 1周前 , 4F
海巡署應該是被滲透了吧
06/11 12:50, 4F

06/11 12:50, 1周前 , 5F
草包國防部長不意外 426都可以開船進來了
06/11 12:50, 5F

06/11 12:51, 1周前 , 6F
下次阿共登陸也說誤判
06/11 12:51, 6F

06/11 12:51, 1周前 , 7F
又誤了
06/11 12:51, 7F

06/11 12:51, 1周前 , 8F
人會誤判 那就海邊插滿眼 用AI去判斷啊!
06/11 12:51, 8F

06/11 12:51, 1周前 , 9F
不是說全程監控 現在公家機關嘴都那
06/11 12:51, 9F

06/11 12:51, 1周前 , 10F
看顏色 民進黨哦沒事兒 是藍的才要罵
06/11 12:51, 10F

06/11 12:51, 1周前 , 11F
麼邱哦
06/11 12:51, 11F

06/11 12:51, 1周前 , 12F
動搖國本的誤判
06/11 12:51, 12F

06/11 12:51, 1周前 , 13F
反正 台灣多的是AI晶片和伺服器
06/11 12:51, 13F

06/11 12:51, 1周前 , 14F
又是你
06/11 12:51, 14F

06/11 12:52, 1周前 , 15F
依DPP邏輯肯定是第五縱隊,還不推
06/11 12:52, 15F

06/11 12:52, 1周前 , 16F
啊不就是出包了?
06/11 12:52, 16F

06/11 12:52, 1周前 , 17F
出去斬了
06/11 12:52, 17F

06/11 12:52, 1周前 , 18F
就你蘇貞昌帶出來的風氣 噁心垃圾黨
06/11 12:52, 18F

06/11 12:52, 1周前 , 19F
60艘就看不完洗咩呷洨!?
06/11 12:52, 19F

06/11 12:52, 1周前 , 20F
監控但是不介入
06/11 12:52, 20F

06/11 12:52, 1周前 , 21F
挖去~~~~~
06/11 12:52, 21F

06/11 12:52, 1周前 , 22F
党執政就是誤判,不是党執政就是亡國
06/11 12:52, 22F

06/11 12:52, 1周前 , 23F
最好是有看到 少唬爛
06/11 12:52, 23F

06/11 12:52, 1周前 , 24F
以後VDV進來也是誤判
06/11 12:52, 24F

06/11 12:53, 1周前 , 25F
誤判?怎麼看起來比較像是沒在管啊…要
06/11 12:53, 25F

06/11 12:53, 1周前 , 26F
不是撞上後有人報警這種事情還要發生多
06/11 12:53, 26F

06/11 12:53, 1周前 , 27F
哎喲…這麼剛好誤判結果是26前艇長
06/11 12:53, 27F

06/11 12:53, 1周前 , 28F
快艇…
06/11 12:53, 28F

06/11 12:53, 1周前 , 29F
少次才會浮上檯面
06/11 12:53, 29F

06/11 12:53, 1周前 , 30F
這就是海巡 國軍的素質, 更正 ,省軍的
06/11 12:53, 30F

06/11 12:53, 1周前 , 31F
先預測SOP:懲處基層人員
06/11 12:53, 31F

06/11 12:54, 1周前 , 32F
素質
06/11 12:54, 32F

06/11 12:54, 1周前 , 33F
這次真的笑掉中國鄉民大牙了 有夠糗
06/11 12:54, 33F

06/11 12:54, 1周前 , 34F
如果今天執政的是KMT或者柯 DPP會講這
06/11 12:54, 34F

06/11 12:54, 1周前 , 35F
阿不是全程監控 怎麼又變誤判 搞得我好亂啊
06/11 12:54, 35F

06/11 12:54, 1周前 , 36F
傷害不高,但侮辱極強
06/11 12:54, 36F

06/11 12:54, 1周前 , 37F
樣的話嗎?早就通敵叛國要被統一滿天飛
06/11 12:54, 37F

06/11 12:54, 1周前 , 38F
以前馬英九就【亡國感】現在都誤判啦
06/11 12:54, 38F

06/11 12:54, 1周前 , 39F
執政如果是KMT新聞準備連洗一個禮拜
06/11 12:54, 39F
還有 233 則推文
06/11 16:05, 1周前 , 273F
嗯,誰跟我說不好登陸的?
06/11 16:05, 273F

06/11 16:15, 1周前 , 274F
沒事兒 沒事兒
06/11 16:15, 274F

06/11 16:19, 1周前 , 275F
這很明顯不是誤判是擺爛
06/11 16:19, 275F

06/11 16:31, 1周前 , 276F
通敵吧 沒人報警可能就算了
06/11 16:31, 276F

06/11 16:32, 1周前 , 277F
丟臉
06/11 16:32, 277F

06/11 16:45, 1周前 , 278F
管媽在哪兒?
06/11 16:45, 278F

06/11 17:05, 1周前 , 279F
第五縱隊 接應的
06/11 17:05, 279F

06/11 17:09, 1周前 , 280F
下次開軍艦進來了
06/11 17:09, 280F

06/11 17:20, 1周前 , 281F
開戰的時候就不會誤判了,國軍是實戰型的
06/11 17:20, 281F

06/11 17:33, 1周前 , 282F
憨鳥絕對不會誤判
06/11 17:33, 282F

06/11 17:50, 1周前 , 283F
全程誤判 人還是上岸自首才抓到
06/11 17:50, 283F

06/11 17:56, 1周前 , 284F
好了啦 有夠爛
06/11 17:56, 284F

06/11 17:57, 1周前 , 285F
然後政府也不會反省只知道讓廁液洗地
06/11 17:57, 285F

06/11 18:02, 1周前 , 286F
飛彈也不會誤判對吧,嘻嘻
06/11 18:02, 286F

06/11 18:21, 1周前 , 287F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人了
06/11 18:21, 287F

06/11 18:38, 1周前 , 288F
若下次是一個小型武裝突擊小隊直奔而
06/11 18:38, 288F

06/11 18:39, 1周前 , 289F
入…會不會再誤判?
06/11 18:39, 289F

06/11 18:42, 1周前 , 290F
呵呵呵
06/11 18:42, 290F

06/11 18:43, 1周前 , 291F
全程監控中但是誤判了 已經做得很棒了 不
06/11 18:43, 291F

06/11 18:43, 1周前 , 292F
然小草還想怎樣?
06/11 18:43, 292F

06/11 19:04, 1周前 , 293F
小說?
06/11 19:04, 293F

06/11 19:21, 1周前 , 294F
隨便就登陸了
06/11 19:21, 294F

06/11 19:22, 1周前 , 295F
民進黨還說臺灣多難登陸
06/11 19:22, 295F

06/11 19:26, 1周前 , 296F
黑熊去哪啦? 就這樣讓對岸來的長驅直入?
06/11 19:26, 296F

06/11 19:39, 1周前 , 297F
全程監控;但誤判讓他如入無人之境
06/11 19:39, 297F

06/11 19:49, 1周前 , 298F
要不是交通船報案不然根本抓不到,這種
06/11 19:49, 298F

06/11 19:49, 1周前 , 299F
懲處根本不痛不癢
06/11 19:49, 299F

06/11 20:06, 1周前 , 300F
中國自己的海防好像沒任何管制
06/11 20:06, 300F

06/11 20:15, 1周前 , 301F
基層扛鍋扛起來
06/11 20:15, 301F

06/11 20:29, 1周前 , 302F
矯正回歸中
06/11 20:29, 302F

06/11 20:35, 1周前 , 303F
福利熊:只要共軍侵入我方12海里的領
06/11 20:35, 303F

06/11 20:35, 1周前 , 304F
海、領空,可下令國軍行使自衛權,怎
06/11 20:35, 304F

06/11 20:35, 1周前 , 305F
麼沒開槍抗中保台?還是要把12海里再
06/11 20:35, 305F

06/11 20:35, 1周前 , 306F
往後退?已經上岸了,共軍自己叫路人
06/11 20:35, 306F

06/11 20:35, 1周前 , 307F
報警還沒人知道!
06/11 20:35, 307F

06/11 21:21, 1周前 , 308F
不用擔心 210%將軍說共軍不會用google
06/11 21:21, 308F

06/11 21:21, 1周前 , 309F
地圖 上岸後會迷路 無害通過啦
06/11 21:21, 309F

06/11 22:01, 1周前 , 310F
中共都開小船放解放軍就好啦
06/11 22:01, 310F

06/11 22:18, 1周前 , 311F
哇草直接就給你開進來 有人花要掉了
06/11 22:18, 311F

06/12 00:17, 1周前 , 312F
根本就懶得出勤
06/12 00:17, 312F
文章代碼(AID): #1cPzTyPi (Gossi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