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乖乖打疫苗!柯文哲開2條件 運動免戴口罩、吃飯可敬酒已刪文

看板Gossiping作者 (HANASUCIA)時間1周前 (), 編輯推噓22(361443)
留言93則, 59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1.媒體來源:ETtoday 2.記者署名:陳家祥 3.完整新聞標題:乖乖打疫苗!柯文哲開2條件 運動免戴口罩、吃飯可敬酒 4.完整新聞內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國人搶打第3劑追加針之外,也在討論是否應該推動疫苗護照,避免經濟再度受到疫情衝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打2劑疫苗超過14天」、「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這2種條件下在國內可以被認為相對安全,這種人可以去運動不戴口罩、餐廳吃飯可以敬酒。 針對疫苗護照的推動,柯文哲說,會下令資訊局儘速把系統完成,但是要怎麼用,也要跟中央商量一下,「畢竟還是要介接人家健保資料系統,技術上沒問題,可以雙方商量一下,中央有出國用的護照,我們改成國內版而已」。 柯文哲表示,在國內安全是這樣,打2劑疫苗超過14天;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因為如果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抗體在掉、慢慢被視為沒有保護力。這2種條件下在國內可以被認為相對安全,這種人可以去運動不戴口罩、餐廳吃飯可以敬酒,意思他會比較寬鬆規範,「你又不打疫苗,你就自己要限縮生活,不然怎麼辦?」 至於外界建議社交距離拉到2公尺?柯文哲認為,這種隔離、防疫,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就好像偶爾機場突破、醫院感染、院內突破,事後雖然會苛責、會突破一定是有破口,但坦白講人吃飯都會不小心咬到自己舌頭,很難要求百分之百,可以要求99%,但100%很困難。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https://reurl.cc/9OO7Nj 6.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以天為單位),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40.2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42223454.A.54A.html

01/15 13:11, 1周前 , 1F
柯P讚 反觀牙
01/15 13:11, 1F

01/15 13:12, 1周前 , 2F
看來clock下午要轉風向了
01/15 13:12, 2F

01/15 13:12, 1周前 , 3F
打過疫苗又不是就不會得
01/15 13:12, 3F

01/15 13:12, 1周前 , 4F
我覺得該叫廠商開發抗體測量機
01/15 13:12, 4F

01/15 13:12, 1周前 , 5F
實務上很難落實稽核啦
01/15 13:12, 5F

01/15 13:12, 1周前 , 6F
=.= 柯文哲有沒有讀書阿 這不是這樣玩
01/15 13:12, 6F

01/15 13:12, 1周前 , 7F
所以打過疫苗的可以當破口仔?
01/15 13:12, 7F

01/15 13:13, 1周前 , 8F
台北等於鬆綁 以後爆發就怪台北囉
01/15 13:13, 8F

01/15 13:13, 1周前 , 9F
如果傳染力很強就是容易中 不敬酒有用?
01/15 13:13, 9F

01/15 13:14, 1周前 , 10F
拜託台北快推行健康碼疫苗護照,想看笑話
01/15 13:14, 10F

01/15 13:14, 1周前 , 11F
公三小 呷賽咖緊
01/15 13:14, 11F

01/15 13:14, 1周前 , 12F
疫苗護照健康碼有用那中國幹嘛封城?
01/15 13:14, 12F

01/15 13:15, 1周前 , 13F
柯文哲你的智商高在哪??疫情失控你負責
01/15 13:15, 13F

01/15 13:16, 1周前 , 14F
亂源
01/15 13:16, 14F

01/15 13:16, 1周前 , 15F
打疫苗的就不會確診? 所以現在確診的是
01/15 13:16, 15F

01/15 13:16, 1周前 , 16F
看嘛 有柯的新聞那些恐慌仔又跑出來了
01/15 13:16, 16F

01/15 13:16, 1周前 , 17F
打什麼的? 這白癡還想選總統
01/15 13:16, 17F

01/15 13:16, 1周前 , 18F
被酸被罵 明天就又改口啦 今天的那
01/15 13:16, 18F

01/15 13:17, 1周前 , 19F
國外都當感冒處理了 台灣還在學中國強
01/15 13:17, 19F

01/15 13:17, 1周前 , 20F
個阿北沒用了
01/15 13:17, 20F

01/15 13:17, 1周前 , 21F
制隔離 鎖國鎖的很開心
01/15 13:17, 21F

01/15 13:17, 1周前 , 22F
阿北帶種推這政策,堵爛票會投給你的,
01/15 13:17, 22F

01/15 13:17, 1周前 , 23F
敬酒要把小黃卡貼在臉上嗎?
01/15 13:17, 23F

01/15 13:17, 1周前 , 24F
打完疫苗陪那些反智恐慌仔關三小。
01/15 13:17, 24F

01/15 13:18, 1周前 , 25F
中國可以不用封城阿 就想清零齁
01/15 13:18, 25F

01/15 13:18, 1周前 , 26F
推 打疫苗幹麻還戴口罩
01/15 13:18, 26F

01/15 13:19, 1周前 , 27F
阿貝務實
01/15 13:19, 27F

01/15 13:19, 1周前 , 28F
變變變欸
01/15 13:19, 28F

01/15 13:19, 1周前 , 29F
突破性感染還是有傳染能力...
01/15 13:19, 29F

01/15 13:19, 1周前 , 30F
阿北的教科書沒寫到omi突破感染...
01/15 13:19, 30F

01/15 13:19, 1周前 , 31F
但是誰會管? 運動中心就算了 在河濱跑步
01/15 13:19, 31F

01/15 13:20, 1周前 , 32F
推 阿北務實 打疫苗幹嘛戴口罩!
01/15 13:20, 32F

01/15 13:20, 1周前 , 33F
誰來管
01/15 13:20, 33F

01/15 13:20, 1周前 , 34F
你真的曾經是醫生嗎?
01/15 13:20, 34F

01/15 13:20, 1周前 , 35F
的確,沒打疫苗就必須接受重症的後遺症。
01/15 13:20, 35F

01/15 13:20, 1周前 , 36F
這樣不會造成破口嗎?
01/15 13:20, 36F

01/15 13:20, 1周前 , 37F
很合理啊,不想打疫苗或不能打疫苗的就
01/15 13:20, 37F

01/15 13:20, 1周前 , 38F
乖乖戴口罩戴到疫情結束
01/15 13:20, 38F

01/15 13:20, 1周前 , 39F
然後還是染疫
01/15 13:20, 39F

01/15 13:21, 1周前 , 40F
我就問室外運動如何稽核打幾劑幾個月?
01/15 13:21, 40F

01/15 13:21, 1周前 , 41F
根本沒必要全台灣陪沒打疫苗的人一起
01/15 13:21, 41F

01/15 13:22, 1周前 , 42F
為了選舉,真的把醫生專業丟地上踩
01/15 13:22, 42F

01/15 13:22, 1周前 , 43F
戴口罩
01/15 13:22, 43F

01/15 13:22, 1周前 , 44F
笑死 雙標這下又要從共存跳回加零仔了
01/15 13:22, 44F

01/15 13:22, 1周前 , 45F
知道中央會反著幹 阿北真是用心良苦QQ
01/15 13:22, 45F

01/15 13:23, 1周前 , 46F
不管要不要共存,有沒有打疫苗應該用
01/15 13:23, 46F

01/15 13:23, 1周前 , 47F
一樣的標準和應對方式
01/15 13:23, 47F

01/15 13:23, 1周前 , 48F
人民都已經配合防疫2年了 台灣疫苗根本
01/15 13:23, 48F

01/15 13:23, 1周前 , 49F
打爽的!覆蓋率都7成了 到底還要鎖國多
01/15 13:23, 49F

01/15 13:23, 1周前 , 50F
久?
01/15 13:23, 50F

01/15 13:24, 1周前 , 51F
這就是柯學的力量
01/15 13:24, 51F

01/15 13:24, 1周前 , 52F
相信柯學 相信共存
01/15 13:24, 52F

01/15 13:24, 1周前 , 53F
都去打高端
01/15 13:24, 53F

01/15 13:24, 1周前 , 54F
塔綠班又要一秒變成恐慌仔了 笑死
01/15 13:24, 54F

01/15 13:24, 1周前 , 55F
柯學共存
01/15 13:24, 55F

01/15 13:25, 1周前 , 56F
怕死的自己運動戴好口罩啊 時鐘邏輯不就這
01/15 13:25, 56F

01/15 13:25, 1周前 , 57F
01/15 13:25, 57F

01/15 13:25, 1周前 , 58F
在路上走路算運動嗎?
01/15 13:25, 58F

01/15 13:26, 1周前 , 59F
在室內用餐舌頭也在運動啊
01/15 13:26, 59F

01/15 13:26, 1周前 , 60F
疫苗是有三小屁用,不是才有人整理澳洲慘狀
01/15 13:26, 60F

01/15 13:27, 1周前 , 61F
01/15 13:27, 61F

01/15 13:27, 1周前 , 62F
陳時中政策變為共存時,柯cf又會喊清零了
01/15 13:27, 62F

01/15 13:28, 1周前 , 63F
陳時中不禁內用還不夠共存啊? 笑死
01/15 13:28, 63F

01/15 13:29, 1周前 , 64F
很好笑 柯講共存講多久了
01/15 13:29, 64F

01/15 13:29, 1周前 , 65F
塔綠斑自以為柯是無腦反時鐘
01/15 13:29, 65F

01/15 13:29, 1周前 , 66F
於是自己腦補柯會說清零 笑死
01/15 13:29, 66F

01/15 13:30, 1周前 , 67F
所以邊境解除、免隔離?
01/15 13:30, 67F

01/15 13:30, 1周前 , 68F
讚讚
01/15 13:30, 68F

01/15 13:30, 1周前 , 69F
柯可不是你們塔綠斑會一直變
01/15 13:30, 69F

01/15 13:30, 1周前 , 70F
01/15 13:30, 70F

01/15 13:30, 1周前 , 71F
他可能還活在打疫苗防感染的年代,覺得都
01/15 13:30, 71F

01/15 13:30, 1周前 , 72F
他早就說打完兩疫苗就該放行了
01/15 13:30, 72F

01/15 13:30, 1周前 , 73F
不用戴就好了啦
01/15 13:30, 73F

01/15 13:31, 1周前 , 74F
沒專業的垃圾柯 柯黏哪
01/15 13:31, 74F

01/15 13:31, 1周前 , 75F
你要不確診本來就不現實 不重症就好
01/15 13:31, 75F

01/15 13:32, 1周前 , 76F
疫苗的重點本來就是再不重症而已..
01/15 13:32, 76F

01/15 13:33, 1周前 , 77F
分那麼細時間上有困難
01/15 13:33, 77F

01/15 13:33, 1周前 , 78F
打球報隊前先看證明
01/15 13:33, 78F

01/15 13:33, 1周前 , 79F
打了疫苗不怕重症,沒打疫苗自己用生命去
01/15 13:33, 79F

01/15 13:33, 1周前 , 80F
01/15 13:33, 80F

01/15 13:33, 1周前 , 81F
柯四趴好了啦
01/15 13:33, 81F

01/15 13:33, 1周前 , 82F
敬酒前先出示證明
01/15 13:33, 82F

01/15 13:34, 1周前 , 83F
仿效中國大陸
01/15 13:34, 83F

01/15 13:36, 1周前 , 84F
報隊前先看小黃卡?
01/15 13:36, 84F

01/15 13:36, 1周前 , 85F
運動戴口罩根本是智障政策
01/15 13:36, 85F

01/15 13:36, 1周前 , 86F
敬酒前先出示小黃卡?
01/15 13:36, 86F

01/15 13:37, 1周前 , 87F
剩一年就可以看他滾了
01/15 13:37, 87F

01/15 13:37, 1周前 , 88F
一個打兩劑沒用的病毒推疫苗護照?
01/15 13:37, 88F

01/15 13:44, 1周前 , 89F
打疫苗就無敵?笨蛋
01/15 13:44, 89F

01/15 13:45, 1周前 , 90F
一個打兩劑全面開放的廢物咖小
01/15 13:45, 90F

01/15 13:47, 1周前 , 91F
到時笑話就是陳時鐘抄柯文哲的政策wwwwwww
01/15 13:47, 91F

01/15 13:49, 1周前 , 92F
塔綠班崩潰中 禁也罵 放寬也罵
01/15 13:49, 92F

01/15 13:50, 1周前 , 93F
所以共存仔就是4%
01/15 13:50, 93F
文章代碼(AID): #1XubTULA (Gossip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ubTULA (Gossi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