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只有Netflix敢!斥資拍日劇《新聞記者》影射政治醜聞 網一看跪了

看板Gossiping作者 (法克)時間1周前 (), 編輯推噓151(17221122)
留言315則, 235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1.媒體來源: ETtoday新聞雲 2.記者署名: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只有Netflix敢!斥資拍日劇《新聞記者》影射政治醜聞 網一看跪了 4.完整新聞內文: Netflix一出手再度造成話題!該串流平台斥資拍日劇《新聞記者》,改編自新銳導演藤井道人的同名電影,並找來米倉涼子、綾野剛、橫濱流星等大咖演員演出。該劇劇情是以日本近年最大政治醜聞「森友學園事件」為原型,題材極度爭議,13日上線讓日網一面倒驚嘆:「這種內容電視台不敢拍啊!」 https://i.imgur.com/3A8MePP.jpg
▲Netflix真勇!斥資拍日劇《新聞記者》揭政治醜聞。(圖/翻攝自推特) 日劇版《新聞記者》和電影版劇情略有不同,劇版同時進行3個故事線,米倉涼子扮演「東都新聞」社會線記者「松田杏奈」,其兄長因故成為植物人,追求報導真實性不遺餘力;吉岡秀隆扮演中部財務局的公務員,在高層施壓不得不竄改機密文件;綾野剛被轉調到內閣情報調查室,不斷被命令掩蓋黑幕,3個故事線隨著劇情進展逐步展開交集。 《新聞記者》的劇情影射的正是2017年大阪森友學園事件,當時在安倍晉三擔任總理執政期間,爆發以低價賤賣國有地給「森友學園」,且總理和總理夫人安倍昭惠皆牽涉其中,財務省驚爆竄改14份相關文件,包括總理夫人以及幾位官員的名字都被「處理」,整起事件被媒體報導曝光,引發社會輿論不滿,總理聲望下挫,同時在該起事件中,近畿財務局負責購地問題的職員被發現在家中身亡,警方認定是自殺,政治醜聞更因涉人命黑幕重重,然而「森友學園事件」在大阪地檢調查後決定決議不予起訴,2021年,死去公務員之妻致信給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盼重啟調查,然而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說「不考慮重啟調查」。 電影《新聞記者》是以東京新聞記者望月衣塑子的著作為原案,由藤井道人擔任編劇、導演之作,劇情影射政治黑幕,還描述內閣情報調查室化身網軍在網路匿名發聲、抹黑政敵,導致電影上映時宣傳受到各種阻礙,演員不得上電視宣傳作品,甚至電影官網遭到駭客攻擊等。 https://i.imgur.com/kfCD4qK.jpg
▲米倉涼子扮演報社記者,揭發執政內閣醜聞。(圖/翻攝自推特) Netflix斥資重拍電視版《新聞記者》,依舊是藤井道人執導,參與腳本,且選角比電影版更豪華,除了當紅米倉涼子、綾野剛、橫濱流星,加上實力派演員吉岡秀隆、寺島忍、萩原聖人,中山裕介,電影版登場的田中哲司也繼續演出。劇版13日上線,網友驚嘆內容除了名字不一樣,劇情幾乎和真實事件沒有太大差距,眾人留言「太真實了讓人嚇了一跳」、「乾脆全部用真名算了」、「正在用大腦對照名字當中」、「看到有英文字幕太感動,全世界都看得到」、「這不是Netflix幹不出來」、「拍出電視台不敢拍的」、「電視台真沒用,Netflix太強了」。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star.ettoday.net/news/2169310 6.備註: https://youtu.be/h1BFgIIrPD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97.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42149521.A.91C.html

01/14 16:39, 1周前 , 1F
別抬頭
01/14 16:39, 1F

01/14 16:39, 1周前 , 2F
笑死 有種來台灣拍
01/14 16:39, 2F

01/14 16:39, 1周前 , 3F
老了
01/14 16:39, 3F

01/14 16:39, 1周前 , 4F
笑死 有種你拍台灣的啦 抵制到你倒閉
01/14 16:39, 4F

01/14 16:40, 1周前 , 5F
米嬸加油啊
01/14 16:40, 5F

01/14 16:40, 1周前 , 6F
來台灣拍 從扁 馬 英 絕對可以演十季
01/14 16:40, 6F

01/14 16:41, 1周前 , 7F
笑死
01/14 16:41, 7F

01/14 16:41, 1周前 , 8F
依照小粉綠現在這種德性,真的會說
01/14 16:41, 8F

01/14 16:41, 1周前 , 9F
網飛是中資
01/14 16:41, 9F

01/14 16:42, 1周前 , 10F
台灣人道德水準那麼低,就算有台灣版也
01/14 16:42, 10F

01/14 16:42, 1周前 , 11F
可能還是在講劇情太無聊之類的
01/14 16:42, 11F

01/14 16:42, 1周前 , 12F
台灣版我就會想看看ㄌ
01/14 16:42, 12F

01/14 16:42, 1周前 , 13F
等拍了中國版的 我才說網飛很勇
01/14 16:42, 13F

01/14 16:42, 1周前 , 14F
這有什麼好不敢的嗎= =
01/14 16:42, 14F

01/14 16:42, 1周前 , 15F
其實這樣已經干涉內政了…..
01/14 16:42, 15F

01/14 16:42, 1周前 , 16F
來台灣拍會變長壽連續劇= =
01/14 16:42, 16F

01/14 16:43, 1周前 , 17F
如果是日本人自己拍還好,美資拍就攝政
01/14 16:43, 17F

01/14 16:43, 1周前 , 18F
絕對不會失敗他記者
01/14 16:43, 18F

01/14 16:43, 1周前 , 19F
01/14 16:43, 19F

01/14 16:43, 1周前 , 20F
這個記者絕對不會失敗的
01/14 16:43, 20F

01/14 16:44, 1周前 , 21F
這樣拍 難道有違反社維法嗎 別怕
01/14 16:44, 21F

01/14 16:45, 1周前 , 22F
台灣早就拍了過了阿 黑金
01/14 16:45, 22F

01/14 16:45, 1周前 , 23F
但彭帥事件不敢拍~新疆西藏也沒種拍
01/14 16:45, 23F

01/14 16:46, 1周前 , 24F
有種拍柯建銘兒子大麻案
01/14 16:46, 24F

01/14 16:46, 1周前 , 25F
拍攝已發生事件算啥干涉內政?
01/14 16:46, 25F

01/14 16:46, 1周前 , 26F
拍個千萬別抬頭,塔綠班就該該叫了
01/14 16:46, 26F

01/14 16:47, 1周前 , 27F
森友真的誇張
01/14 16:47, 27F

01/14 16:47, 1周前 , 28F
而且原著已經拍過電影,改成電視劇有啥
01/14 16:47, 28F

01/14 16:47, 1周前 , 29F
文章代碼(AID): #1Xq1UOa9 (Gossiping)
01/14 16:47, 29F

01/14 16:47, 1周前 , 30F
台灣一直在上演,不用拍
01/14 16:47, 30F

01/14 16:48, 1周前 , 31F
還沒拍就違反社維法了 熱心民眾告死你
01/14 16:48, 31F

01/14 16:48, 1周前 , 32F
又有美腿看了阿斯
01/14 16:48, 32F

01/14 16:48, 1周前 , 33F
敢來台灣拍三民自傳奇嗎?
01/14 16:48, 33F

01/14 16:49, 1周前 , 34F
拉法葉台灣都沒人敢拍了...
01/14 16:49, 34F

01/14 16:49, 1周前 , 35F
台灣的題材也頗有趣的,Netflix快來
01/14 16:49, 35F

01/14 16:49, 1周前 , 36F
敢拍台灣的再說 嘻嘻
01/14 16:49, 36F

01/14 16:49, 1周前 , 37F
怎麼沒內田有紀
01/14 16:49, 37F

01/14 16:50, 1周前 , 38F
電視台當然不敢拍 拍了沒人敢下廣告
01/14 16:50, 38F

01/14 16:50, 1周前 , 39F
Netflix又沒在中國上線,拍彭帥新疆幹麻
01/14 16:50, 39F
還有 236 則推文
01/14 23:09, 1周前 , 276F
台灣哪不能拍?而是劇集都說“根據真實案
01/14 23:09, 276F

01/14 23:09, 1周前 , 277F
件改編”了,只要跟史實有0.0000001%不同
01/14 23:09, 277F

01/14 23:09, 1周前 , 278F
就會被他的客群噴爆抵制齁
01/14 23:09, 278F

01/14 23:12, 1周前 , 279F
拍個空拍就墜機了 誰敢拍?
01/14 23:12, 279F

01/14 23:22, 1周前 , 280F
幫高調讚讚
01/14 23:22, 280F

01/14 23:25, 1周前 , 281F
台灣就是下一個嗎? 快來啊
01/14 23:25, 281F

01/14 23:25, 1周前 , 282F
北七網飛,繼續低成本刷大量爛片,老子
01/14 23:25, 282F

01/14 23:25, 1周前 , 283F
空你賺一筆
01/14 23:25, 283F

01/14 23:27, 1周前 , 284F
有種拍現在的,還在狗屁威權威權
01/14 23:27, 284F

01/14 23:30, 1周前 , 285F
這台灣應該不少案例可以編劇 嘿嘿
01/14 23:30, 285F

01/14 23:31, 1周前 , 286F
推我流星o(^▽^)o
01/14 23:31, 286F

01/15 00:03, 1周前 , 287F
未知子!
01/15 00:03, 287F

01/15 00:27, 1周前 , 288F
來台灣拍塔綠班的崛起~肯定大賣
01/15 00:27, 288F

01/15 00:35, 1周前 , 289F
台灣記者不敢 靠綠共養只敢抱政府大腿
01/15 00:35, 289F

01/15 00:36, 1周前 , 290F
台灣也可以拍同名電影 講啟智班的故事
01/15 00:36, 290F

01/15 00:55, 1周前 , 291F
來台灣拍,光新聞記者智商的部分,劇
01/15 00:55, 291F

01/15 00:55, 1周前 , 292F
組就崩潰了吧,有機會拍到後面嗎?
01/15 00:55, 292F

01/15 00:59, 1周前 , 293F
台灣各縣市都可以拍十多季
01/15 00:59, 293F

01/15 01:03, 1周前 , 294F
這次會失敗嗎? 不是醫生了
01/15 01:03, 294F

01/15 01:52, 1周前 , 295F
有種台灣拍,劇名叫1.5,給你拍手
01/15 01:52, 295F

01/15 01:55, 1周前 , 296F
台灣每天都有實境秀幹嘛拍
01/15 01:55, 296F

01/15 02:26, 1周前 , 297F
便宜買個國有地而已就要搞死人,日本真垃
01/15 02:26, 297F

01/15 02:27, 1周前 , 298F
台灣直接在國有地上蓋房子,買都不買喔
01/15 02:27, 298F

01/15 02:59, 1周前 , 299F
好期待 希望別再像日本沈沒一樣
01/15 02:59, 299F

01/15 03:15, 1周前 , 300F
嘴說不敢拍前先看台灣 什麼時後能不拍出 罪
01/15 03:15, 300F

01/15 03:15, 1周前 , 301F
夢者這種垃圾啦
01/15 03:15, 301F

01/15 03:18, 1周前 , 302F
台灣既視感
01/15 03:18, 302F

01/15 03:30, 1周前 , 303F
奇妙縣長
01/15 03:30, 303F

01/15 04:14, 1周前 , 304F
可以看到滿滿的瞪大眼睛
01/15 04:14, 304F

01/15 06:21, 1周前 , 305F
在台灣會變成長壽劇 演不完
01/15 06:21, 305F

01/15 07:50, 1周前 , 306F
干涉內政XDDDDD
01/15 07:50, 306F

01/15 09:09, 1周前 , 307F
笑死 有種來台灣拍
01/15 09:09, 307F

01/15 11:01, 1周前 , 308F
台灣50幾台天天播放
01/15 11:01, 308F

01/15 16:48, 1周前 , 309F
台灣更髒更黑怎不來?連新聞界都髒的主
01/15 16:48, 309F

01/15 16:48, 1周前 , 310F
角要找誰當?八卦鄉民嗎?
01/15 16:48, 310F

01/15 18:35, 1周前 , 311F
台灣敢拍外交官之死再來講啦 塔綠班!
01/15 18:35, 311F

01/15 20:40, 1周前 , 312F
日本人真的是愛大驚小怪…
01/15 20:40, 312F

01/15 21:52, 1周前 , 313F
塔綠班表示:嫩
01/15 21:52, 313F

01/16 12:53, 1周前 , 314F
台灣很久以前波麗士大人也拍過類似的
01/16 12:53, 314F

01/16 12:53, 1周前 , 315F
電影血觀音也有影射 歡迎大家多看台劇
01/16 12:53, 315F
文章代碼(AID): #1XuJQHaS (Gossiping)
文章代碼(AID): #1XuJQHaS (Gossi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