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蘇貞昌:發現金有人存起來 刺激消費效果不大

看板Gossiping作者 (lalala)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13(14167)
留言82則, 1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39/43 (看更多)
我大概想到問題了 酷碰是為了給受疫情影響的商家增加業績 那更多人在乎的是受疫情影響的勞工怎麼辦 很多店不是關了 裡面員工肯定失業嘛 我知道臺北有薪水略低的工作給失業者做 其他縣市或中央有要給這些人什麼嗎? 我只知道酷碰卷肯定不是來幫這些人的 有人可以幫忙整理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67.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6252896.A.EF8.html
1月前
所以才要鼓勵大家消費,不要再讓店倒掉員工沒工作阿
04/07 17:49, 1F

1月前
商店有業績,怎麼讓員工失業?
04/07 17:50, 2F

1月前
可是鼓勵消費=鼓勵出門耶
04/07 17:50, 3F

1月前
沒人消費就是公司倒閉 公司倒閉 員工裁員 裁員的多就
04/07 17:50, 4F

1月前
這病解藥都沒出來真的要這麼早決定要發嗎
04/07 17:50, 5F

1月前
不會消費
04/07 17:50, 6F

1月前
不消費 公司倒更多 裁員更多 消費更少
04/07 17:51, 7F

1月前
可以領失業補助金,六成薪最高2萬7,可以領六個月
04/07 17:51, 8F

1月前
鼓勵消費 才會刺激經濟循環 單純給現金 效果很差
04/07 17:51, 9F

1月前
失業補助金2萬7可以領半年,中國有這麼好的政策嗎?
04/07 17:52, 10F

1月前
救窮跟鼓勵消費 本來就是兩碼子事
04/07 17:52, 11F

1月前
應該只會把人送去行動焚化爐燒吧
04/07 17:52, 12F

1月前
這撥經濟是大範圍影響,沒錢吃老本鼓勵消費會有效嗎?
04/07 17:54, 13F

1月前
誰叫你不開小黃
04/07 17:54, 14F

1月前
計程車拿現金就不會存起來?人一綠腦就殘
04/07 17:54, 15F

1月前
如果企業有發薪水給員工,可以減200%租稅減免(前題沒有享
04/07 17:55, 16F

1月前
其他租稅優惠)
04/07 17:55, 17F

1月前
那現在就是要發快發 不然店倒完了也沒用了
04/07 17:56, 18F

1月前
你要紓困就乾脆一點
04/07 17:56, 19F

1月前
不要只想出一點點錢,這政府很沒心紓困
04/07 17:57, 20F

1月前
你是不是沒上過班,還是你不是台灣人
04/07 17:57, 21F

1月前
不然怎麼不知道台灣有失業補助金這種東西
04/07 17:57, 22F

1月前
這波紓困對象很多,但一堆只想提小黃
04/07 17:57, 23F

1月前
這個比什麼紓困金多很多錢耶
04/07 17:57, 24F

1月前
對阿 廢物大學生
04/07 17:57, 25F

1月前
「我要紓困店家,所以我只出25%紓困,其他讓百姓自主
04/07 17:59, 26F

1月前
出錢紓困」這樣哪可能成效好
04/07 17:59, 27F

1月前
紓困預算已經到一兆了還叫一點點,到底到多少才夠?
04/07 18:00, 28F

1月前
所以我覺得要發要快 等到店家已經自主跳樓砍價
04/07 18:01, 29F

1月前
酷碰券就是出一點點錢的紓困不是嗎
04/07 18:01, 30F

1月前
再發這個卷就沒意義了
04/07 18:01, 31F

1月前
你都預計要丟一兆了還用這麼小氣的用法
04/07 18:01, 32F

1月前
防疫和舒困中間值看政府怎樣取捨
04/07 18:02, 33F

1月前
對企業的紓困又不是只有酷碰卷
04/07 18:02, 34F

1月前
不然A大你大氣點,捐獻五千億出來啊!
04/07 18:03, 35F

1月前
所以大家罵酷碰券很正常不是嗎
04/07 18:03, 36F

1月前
還有很多其他更好的方法,沒看到一堆討論都是這論點嗎
04/07 18:04, 37F

1月前
酷碰卷效果差該罵,但明明就有很多紓困政策,不去了解卻只
04/07 18:07, 38F

1月前
想酸政府很小氣只想用卷補貼小部分‥
04/07 18:07, 39F

1月前
要罵就多做功課,不然就是被打臉也要聽的進去
04/07 18:10, 40F

1月前
所以現在那個卷是啥時要發阿
04/07 18:11, 41F

1月前
我的理解是疫情期間大家不買東西的原因是疫情
04/07 18:11, 42F

1月前
所以現在先用其他方法讓店活著
04/07 18:11, 43F

1月前
等疫情結束後發 大家不買的原因沒了 多了政府的折扣
04/07 18:11, 44F

1月前
大家開始買 就能振興經濟 這樣嗎?
04/07 18:11, 45F

1月前
下個月開始我也覺得有點晚,可能是要有配套
04/07 18:12, 46F

1月前
政策的可能效果應該只有一部分企業受益(要能電子支付)
04/07 18:14, 47F

1月前
不用現金有個好處是減少病毒傳染,但人趴趴走就..
04/07 18:16, 48F

1月前
不管是現金、消費券、酷碰卷,對刺激消費都很有限
04/07 18:18, 49F

1月前
你要解決疫情問題乾脆補助熊貓免運送貨
04/07 18:18, 50F

1月前
抽成、民眾自付都政府補助,跟外送公司合作
04/07 18:19, 51F

1月前
這樣民眾不敢出門消費問題就解決了
04/07 18:19, 52F

1月前
也避免紓困變成鼓勵人出門群聚
04/07 18:20, 53F

1月前
叫小黃幫載不到人忙送貨也可
04/07 18:20, 54F

1月前
免運送貨到底是減少疫情還是擴大疫情,還不一定
04/07 18:20, 55F

1月前
起碼司機導致的感染比叫民眾出去好疫調多了
04/07 18:21, 56F

1月前
酷碰卷外送不能用喔!
04/07 18:22, 57F

1月前
這個政策就是要給疫情期間虧損的商家用
04/07 18:22, 58F

1月前
所以不可能給外送這種 這段時間還在跑的
04/07 18:22, 59F

1月前
一個外送員的活動路徑比一堆民眾好調查
04/07 18:22, 60F

1月前
就是叫店家跟他們合作,用政府提的限時方案來搞
04/07 18:22, 61F

1月前
這券會紓困的就是出門消費的店家,你把民眾出門恐慌因
04/07 18:23, 62F

1月前
素抽掉不就消費了嗎
04/07 18:23, 63F

1月前
外送不適用是因為這波疫情對外送企業是沒什麼受傷
04/07 18:24, 64F

1月前
但問題是不是只有吃的有影響
04/07 18:25, 65F

1月前
這個也有要補助 像電影院這種人要出門的店家
04/07 18:25, 66F

1月前
所以我才在想是不是等到疫情穩定才發?
04/07 18:26, 67F

1月前
你這樣形容是不是在講容許社區感染 XD
04/07 18:26, 68F

1月前
因為現在發不就商家自己打折就還會有客人嗎?
04/07 18:26, 69F

1月前
沒必要等政府給阿 頂多收入會很低
04/07 18:27, 70F

1月前
那政府補貼租金就夠了
04/07 18:27, 71F

1月前
你那個想法(等疫期過再發)很多人提過,但很多企業等不了
04/07 18:30, 72F

1月前
那也許政府預估酷碰的誘因會跟疫情達到微妙的平衡吧
04/07 18:34, 73F

1月前
就試試看吧= =
04/07 18:34, 74F

1月前
講句難聽的,這個經濟影響太大了,預算有限下又想什麼都想
04/07 18:35, 75F

1月前
紓困,自然幫助就有限(又不是富國)
04/07 18:35, 76F

1月前
我是很不樂觀啊 XD
04/07 18:36, 77F

1月前
政府的做法不太好,但我覺得很多X民講建言的更無言
04/07 18:38, 78F

1月前
很多人是想用左派的做法,去幻想能得到右派的成果
04/07 18:40, 79F

1月前
誰會去管最軟一塊
04/07 18:44, 80F

1月前
垃圾券==
04/07 19:41, 81F

1月前
是因為不想發消費券去跟馬皇比較吧
04/08 05:16, 82F
文章代碼(AID): #1UZ4nWxu (Gossiping)
短網址: https://pttweb.cc/s/Gossiping/1UZ4nWxu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