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新制 OG AW Issue 研究 2

看板GRE作者 (lenz)時間13年前 (2011/08/21 16:05),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文提到 6 分 Issue 的結構大致上有六段。 這六段跟論文摘要的結構是大體類似的。 (畢竟入學申請需要 GRE,也是為了鑑別學生是否有潛力做研究,寫 paper) 這六段簡單來說就是 TIHMRD (就姑且簡稱"泰碼德"好了) T 就是 Title,意指破題,定義問題。 I 就是 Introduction,意思是指要敘述你對題目的了解程度。 H 就是 However,要提出自己的意見,指出命題的不足。 M 就是 Materials,要用自己的材料來支持自己所提出的意見。 R 就是 Results,根據 H 跟 M,自己得出了什麼新的見解。 D 就是 Discussion,依據結果,我們最後做出結論。 OG 兩篇 6 分的範文結構都是如此。字數 600-700 字。 而 5 分的論文一篇也是這個結構,600 字。 另一篇 5 分的格式較為不同,4 段 400 字,感覺較沒有條理可循。 可能比較適合邏輯很好的 native speaker。 4 分的標準就下降許多,3-4 段,約 300-400 字。 本文根據 5-6 分的 Issue 三篇作一個分析,來探討 TIHMAD 這種非常八股的 文章結構,而這種八股文正是 GRE readers 所想要看到,而且更重要的是, 這樣的結構如果理解了、熟悉了,其實還不難掌握。 從前一篇的 statement 開始,六分的結構如下: (上一篇已經深入分析過,這裡只簡單帶過) Statement (6) (題型種類 (分數)) 600-6 (字數-段落) T. The statement linking... (Surely, During the workday, Upon leaving home) I. The statement attempts to... (The assumption is that) H. However,... (In fact, For example, with increasing energy demands, Likewise) M. In contrast to the statement,... (Consider how, with increased interdisciplinary interaction) R. This last example provides... (By increasing our reliance on technology, Consider how) D. Technology will always... (Given the history of the human race, There is no need, but rather) 這樣的結構就算 examples 給得不夠好,推論不夠完全,也會有 5 分。 另一篇 Issue 題目是 The best way to teach is to praise positive actions and ignore negative ones. 是一個 recommendation,所以要給出特定情境。但還是用 TIHMRD 來套用。 Recommendation (6) 700-6 T. The recommendation presents a view that... (partially agree) I. Certainly as an educator I agree... (It is human nature) H. This blanket statement would obviosly pay... (For example, In such cases, In fact, However) M. To expand on this point, it is important for second half... (Take for instance) R. I do, however, greatly support the idea that... D. Thus in the original statement... (Data proves that, In fact, It need to be stressed, As mentioned above, In many of these instances, In conclusion) 仔細一看,這個文章一樣是依循 TIHMRD 的結構行文的。 再讓我們來看另一個 5 分的例子。 Recommendation (5) 600-6 T. I partially 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I. Utilizing positive reinforcements, such as... (If the teacher praise, For example, Likewise) H. Conversely, children should not be ignored for... (If a child...) M. Before the teacher attempts to modify... (The reason behind the behavior, For example x2) R. On the other hand,... (In such case, As a result) D. The teacher should not ignore... (Once the child is aware, Likewise) 一樣是 TIHMRD 的結構,差就差在內文給的例子鋪陳得沒那麼有說服力。 不過結構 ok,邏輯清楚,還是有 5 分。 因此我想套用這樣的結構應該比用模板好很多,模板的文章在 OG 裡頭給的 分數不是 2 分就是 1 分,太呆板了。 如人家問你問題,你就 I agree with... 然後就沒下文了。 (高分文章說 I partially agree,並說明原因) 接著說 statement is problematic because 1), 2), 3),但是個別卻沒有發展 下去延伸你的看法。然後下幾段劈頭就寫 First, Second, Finally 或 Conclusion, 也不管文章整個想法敘述的 flow 是不是有符合,就套進去,這樣的文章就會被 GRE readers 認為空洞沒有想法,打上 1-2 分。 一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68

08/21 20:10, , 1F
架構好但內容發展不出來的話 即使用這個架構也很難
08/21 20:10, 1F

08/21 20:10, , 2F
很難考到五分八
08/21 20:10, 2F

08/25 15:02, , 3F
讚! 感謝分享 :)
08/25 15:02, 3F
文章代碼(AID): #1EKBnJa4 (G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