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ZWEI!!PSP版官網新增世界背景設定

看板Falcom作者 (6番目の駅)時間15年前 (2008/11/07 16: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法爾康ZWEI! PSP的官方網頁更新內容當中出現一點點新的設定資料: 二柱の女神 光と太陽を司る「アプリエス」と、闇と月を司る「エスピナ」。 この2人の女神への信仰がグランヴァレンでは一般的です。 両者は「双子」とも「同一真の別の側面」とも言われており、 「光だから善」「闇だから悪」という解釈はなされていません。 グランヴァレンはこの2人の女神によって創られ、 今も見守られているとされています。 兩位女神 司掌光與太陽的"阿普列絲"和司掌闇與月亮的"艾絲比娜". 在格蘭瓦連的世界裡,對於這兩位女神的信仰是相當平常的事. 關於這兩者,有著"雙生子"或"同一位的正反兩種面貌"等說法, 單純用"光即是良善",或者"闇等同邪惡"的這種看法解讀,實際上並不正確. 格蘭瓦連由這兩位女神創世,傳說至今也一直受到他們的庇祐. 魔法大戦 およそ1000年前、人間と悪魔の間に勃発した大戦争を指します。 光と闇の女神に背いた6人の魔王(堕天使)によって始められ、 妖精や竜たちも巻き込んで、グランヴァレン全土を荒廃させました。 500年間の争いの果て、神聖王国の王女「巫女姫ティアラ」と英雄 「聖騎士パラディス」が アルジェスの地で「魔王ヴェスパー」を倒した事で幕が下ろされました。 しかしこの大戦によって多くのものが失われ、繁栄を極めた魔法文明も 衰退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それから500年── 世界が落ち着きを取り戻し、人々が平和に暮らせるようになった時代。 妖精や竜たちも姿を消し、魔法が使える人も珍しくなったころ。 ピピロとポックルの2人が冒険を始めたのはそんな時代のことです。 ……そしてあのティアラとパラディスは、アルジェスの片すみ、聖地 クラプロートの遺跡で 今も眠っていると言われています。 魔法大戰 這是指大約1000年前,人類與惡魔之間所爆發的大規模戰爭. 始作俑者是背叛了光與闇的女神的六位魔王(堕天使), 甚至連妖精與龍族都被捲入,格蘭瓦連全土也因此日漸荒廢. 歷經500年之久的爭鬥,最後神聖王國的公主「巫女姫 緹雅拉」 和英雄「聖騎士 帕拉迪斯」在名為亞捷斯之地,打倒了「魔王 威斯帕」, 為戰爭拉下了終止的布幕. 可是在這場大戰中喪失了太多的人事物, 所以曾經盛極一時的魔法文明也因此衰退了. ......在往後的傳說中,緹雅拉和帕拉迪斯就在亞捷斯的一隅, 人稱聖地克拉普洛特的遺跡之下長眠. -- 另外在"世界觀"的地方,新舊版網頁都有提到,過去使用神聖王國關鍵魔法技術 的"傳送門"是往來王國各地的方式,在戰後就隨魔法知識失傳了, 往後飛行機等機械技術的興起,取而代之成為連絡的交通工具. 聽起來原本的格蘭瓦連本來設定就是由諸多空島所形成的總稱. 不過也還記得最近ZWEI2當中劇情有提到,大陸西北方金色魔王的要塞威力之大, 可以破壞整個空島,當初王國地形就是因為這個要塞而七零八落. 許多島嶼也因此永久消失. 那麼諸多島嶼到底是主要浮游大陸被要塞割裂形成的呢?還是本來就如此, 只是後來變得更零碎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65.224
文章代碼(AID): #194_YxzP (F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