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復活期第七週 週一

看板Catholic作者 (truss)時間10年前 (2014/06/03 00:0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你們放心,我已經戰勝了世界 福音:若十六29-33 那時,門徒們對耶穌說: 「看,現在你明明地講論,不用什麼比喻了。 現在,我們曉得你 知道一切,不需要有人問你; 因此,我們相信你 是出自天主。」 耶穌回答說: 「現在你們相信嗎? 看,時辰要來,且己來到,你們要被驅散, 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撇下我獨自一個, 其實我不是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 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然而你們放心,我已戰勝了世界。」 反省 我們常常自以為對耶穌有足夠的認識,在信仰上便不再學習和成長。 耶穌問:「你們現在信嗎?」仍然讓我們反思。 當遇到誘惑和困境時,很多人輕易地以為耶穌的道理不夠用, 沒辦法應付目前的問題,因而放棄信仰,與耶穌一拍兩散,各走各路。 不過,耶穌已戰勝了世界,人若要分享這份勝利,必須相信祂。 耶穌也鼓勵我們接受祂的勝利與平安,保持盼望, 「望德不叫人蒙羞」(羅5:5),鼓起勇氣奮鬥。 那麼,我們如何憑著信德,在生活的挑戰中經驗耶穌的勝利呢? (提供/澳門樂仁出版社) Gospel JN 16:29-33 The disciples said to Jesus, “Now you are talking plainly, and not in any figure of speech.  Now we realize that you know everything  and that you do not need to have anyone question you.  Because of this we believe that you came from God.” Jesus answered them, “Do you believe now?  Behold, the hour is coming and has arrived  when each of you will be scattered to his own home  and you will leave me alone.  But I am not alone, because the Father is with me.  I have told you this so that you might have peace in me.  In the world you will have trouble,  but take courage, I have conquered the wor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7.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tholic/M.1401724836.A.A21.html

06/03 01:04, , 1F
已收錄
06/03 01:04, 1F
文章代碼(AID): #1JZ9-aeX (Cat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