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復活期第六週 週二

看板Catholic作者 (青春18きっぷ)時間10年前 (2014/05/27 21:2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若不去,護衛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裡來 福音:若十六5-11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 「現在我就往派遣我者那裡去, 你們中卻沒有人問我:你往那裡去? 只因為我給你們說了這話,你們就滿心憂悶。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 我去為你們有益, 因為我若不去,護衛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裡來; 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們這裡來。 當他來到時,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正義和審判所犯的錯誤: 關於罪惡,因為他們沒有信從我; 關於正義,因為我往父那裡去,而你們再見不到我; 關於審判,因為這世界的首領已被判斷了。」 反省 門徒們已感到離別的氣氛,他們不敢問耶穌要去哪裡, 一方面是因為不明白耶穌的話,另一方面是害怕知道後難以面對, 藉此在心理上當這件事情不存在。 我們也常用這種逃避現實的方法,但耶穌要我們面對事實: 祂的離開並非我們所想的生離死別, 因為聖神要來,以特別的方式陪伴我們面對這世界, 並了解罪惡、正義和審判。 在人生路上每次的離別也是如此, 我們可能因失去從前的安全感而懼怕、退縮和逃避; 或是依靠聖神的保護和指引,面對現實,迎接新的發展和挑戰? (提供/樂仁出版社) Gospel (NAB) JN 16:5-11 Jesus said to his disciples: “Now I am going to the one who sent me, and not one of you asks me, ‘Where are you going?’ But because I told you this, grief has filled your hearts. But I tell you the truth, it is better for you that I go. For if I do not go, the Advocate will not come to you. But if I go, I will send him to you. And when he comes he will convict the world in regard to sin and righteousness and condemnation: sin, because they do not believe in me; righteousness, because I am going to the Father and you will no longer see me; condemnation, because the ruler of this world has been condemne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7.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tholic/M.1401197345.A.8AC.html

05/27 23:56, , 1F
已收錄
05/27 23:56, 1F
文章代碼(AID): #1JX9CXYi (Cat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