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復活節第六週 週一

看板Catholic作者 (truss)時間10年前 (2014/05/26 00:0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真理之神要為我作證 福音:若十五26-十六4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 「當護慰者,就是我從父那裡要給你們派遣的, 那發於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他必要為我作證; 並且你們也要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 「我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免得你們的信仰受動搖。 人要把你們逐出會堂; 並且時候必到,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 他們這樣作是因為沒有認識父,也沒有認識我。 我給你們講論這一切,是為叫你們在這一切發生時, 想起我早就告訴了你們這一切。 這些事起初我沒有告訴你們,因為我還與你們同在。」 反省 耶穌說出父、子、聖神與門徒的關係,以及門徒對世人的使命。 父子共發的聖神使我們認識耶穌,從而藉著耶穌認識天父。 這種使人從「不認識」到「認識」的方法是「作見證」: 聖神來為耶穌作證,使我們能承認並向世人說出「耶穌是主」(格前12:3)。 做門徒就必須「作見證」,耶穌早已預言各種困難, 被拒絕或殺害,都不可逃縮。 因此,信徒團體一切活動的目的都應是「見證耶穌」。 你在日常生活裡怎樣作見證? 當團體籌備活動時,是否優先考慮如何「見證耶穌」? (提供/澳門樂仁出版社) Gospel (NAB) JN 15:26-16:4A Jesus said to his disciples: “When the Advocate comes whom I will send you from the Father, the Spirit of truth who proceeds from the Father, he will testify to me. And you also testify, because you have been with me from the beginning. “I have told you this so that you may not fall away. They will expel you from the synagogues; in fact, the hour is coming when everyone who kills you will think he is offering worship to God. They will do this because they have not known either the Father or me. I have told you this so that when their hour comes you may remember that I told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7.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tholic/M.1401034137.A.2F9.html

05/26 11:06, , 1F
已收錄~
05/26 11:06, 1F
文章代碼(AID): #1JWXMPBv (Catholic)